404.杀了她(2/2)
作者:三木游游
    “在此稍候。”年轻男人转身进了房间,不多时就出来,指了一下南宫霖,“主子让你进去。”

    岳梅面色一僵,觉得丢了面子,但也不敢发作,就在院中冰凉的石凳上坐下,把拐杖靠在了石桌上。

    南宫霖进门那一刻,心中莫名生出几分忐忑。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惧怕什么人了,但这位尚未见到的神秘人,却让他很忌惮:因为司徒勰的态度,以及岳梅所说的那些话。

    房中点着一支红烛,南宫霖起初没看到墨岩在哪,直到听到窗边传来苍老的声音,“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教顾泠武功的?”

    南宫霖心中一惊,视线落在墨岩身上,只觉得他仿佛跟这房中幽暗的光融为一体,像一尊冰冷的雕塑般,没有活人的气息。

    “嗯?”墨岩再次发出声音。

    南宫霖回神,语气不自觉地带了几分恭敬,“从他八岁开始教他武功。但在那之前就见过他,因为他的母亲司徒凝是我的好友。”

    “坐。”墨岩指了一下房中另外一个位置。

    南宫霖落座,红烛就在他旁边,映照着他的脸,但从他的角度,根本看不清墨岩的脸。他莫名感觉到了压迫感。

    “他是什么样的人?”墨岩再次发问。

    南宫霖愣了一下,“顾泠吗?他是个……本事很大,但淡泊名利,看似冷情,实则善良重情义的人。”

    这是南宫霖下意识说出口的真心话,但说完就有些后悔,因为这明显是在夸顾泠。但他又十分厌恶顾泠。

    “他小时候什么样?是否与寻常孩童不同?”墨岩问。

    南宫霖心中犯起嘀咕。来之前,他可没想到,这位墨尊主居然对顾泠这么感兴趣,先让他进来也是因为顾泠吗?

    “是想不起来了?”墨岩问。

    南宫霖神色一正,“顾泠从小就与寻常孩童不同,格外冷静理智,有时候看他的眼睛,根本不像个小孩子。且他异常聪明,悟性极好,学什么都很快。”不确定墨岩的意图,南宫霖选择说实话,避免给自己招来麻烦。因为很多事不是只有他知道。

    “他幼年可曾有过生病或重伤?”墨岩又问。

    南宫霖想了想,摇头说,“我印象中没有。他从出生身体就很康健,是个习武的天才。”

    “那,苏凉呢?她前后转变那么大,你怎么看?”墨岩又提起苏凉。

    南宫霖轻哼,“她的武功绝对是顾泠教的!”

    “医术也是吗?”南宫霖问。

    墨岩摇头,“医术应该不是。苏凉的祖父是个名医,会医术也正常,只是苏家出事前不为人知罢了。”

    “如果我想让顾泠抛下一切,跟我离开,去别的地方,有可能吗?”墨岩问。

    南宫霖立刻摇头,“不可能。他是不会跟苏凉分开的,除非……”

    “除非什么?”墨岩问。

    南宫霖眸光倏然幽深,“除非,苏凉死了,才有可能把她跟顾泠分开。”

    “你想杀苏凉?”墨岩声音低沉。

    南宫霖心中一跳,虽然仍搞不懂墨岩为什么要让顾泠跟他走,但已经可以确定,墨岩就是冲着顾泠来的,一旦他得手,南宫霖想做的事,自然也会简单很多。

    “那个女人,确实坏了我的很多事。”南宫霖说,“若能除掉她,那再好不过。”

    “岳梅也想杀她。既如此,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两位了。”墨岩完全是命令式的语气,“不要动顾泠,也不要让他知道跟我有关。事成之后,你们所求,都可以得逞所愿。”

    ……

    南宫霖从房中出来,岳梅立刻站了起来,但却没人叫她进去。

    “走吧。”南宫霖往外走,没等岳梅。

    岳梅皱眉,拿起拐杖,默默地跟在了南宫霖后面。

    天色已经亮了,两人到一片静寂的树林之中才停下来。

    “墨尊主怎么说?”岳梅问。

    “他让我们去把苏凉杀了。”南宫霖若有所思,“你可知道,他跟顾泠有什么渊源?”

    岳梅摇头,“不知道。不过杀苏凉,正是我最想做的事。顾泠害我变成残废,我要把苏凉大卸八块,让他好好体会一下失去的痛苦,哈哈!还有我师兄,他惦记苏凉就像当年惦记沈清雪那个贱人一样,我会让他后悔拒绝我的!你的计划失败了,但我用类似的计划一定能成,因为苏凉很清楚,她的师父和原瑛就是在我的手中!”

    南宫霖望向玄北城的方向,“如此甚好。我是该去看看我的女儿了。走吧。”

    ……

    玄北城。

    裘靖没去赴约,也没见南宫霖现身或再送来消息,但依旧时时提防着。

    不过裘靖不知道的是,这天南宫霖暗中穿过玄北城,跟岳梅一起往京城去了。

    战报不断送来京城,尚没有墨岩要动用炸药的迹象,不过苏凉担心凉国攻城屡屡失败,墨岩的耐心消磨光了,还是有可能会出手助攻。

    因此,苏凉一直算着时间,希望闵柔和老沐尽快赶到,顺利找到墨岩,告知他那件事,或许会让整个局势出现转机。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