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以后不准来我们家(1/2)
作者:三木游游
    一大早裘靖起床,收拾好出门,往院中看了一眼,当即愣住。

    外面雾蒙蒙的,能见度很低。这个时节院中的落叶乔木已经光秃秃的了,在浓雾之中只能看到暗黑的线条蜿蜒曲折。

    而此时,树上不只有线条,还有一个个随风轻轻飘荡的“黑球”,形状很诡异。

    若是外人进来看到,怕是会被吓个半死。

    裘靖只是很无语,因为他知道那些个“黑球”是什么,全是最近想得司徒勰的悬赏金,从四面八方赶来杀他的高手的人头。

    而这棵“人头树”,则是裘琮的恶趣味了。

    “怎么样?”裘琮出现在裘靖身后,语气透出三分得意五分轻蔑,“都是些废物,只管来,来得越多越好!”

    裘靖摇头,“虽然来的人大多单打独斗,最多一次不超三人,但我没事,后面想来取我首级赚钱的应该会多掂量掂量了。”

    裘琮轻哼,“也对,昨夜居然没人来。依我看,定是小凉发布的悬赏令也都传开了,有些人见你这边太棘手,就到凉国杀司徒璟去了!”

    裘靖点头,“也许。不过那悬赏令不是苏凉发布的。”

    “那也定是小凉给皇帝出的主意!”裘琮说。

    裘靖对此表示认同。不过话说回来,若没有裘琮在,这次的麻烦,他自己很难应付得了。两个人协力,便容易很多。

    一阵风吹来,浓雾开始流动,树上的人头也开始摇摆晃动。

    裘靖问裘琮,能不能把人头扔了,他看着碍眼。

    裘琮却不肯,说挂着多好看,反正天气这么冷,一时半会儿不会腐烂,如果不是暂时走不开,他其实想把这些人头全都塞到司徒勰的被窝里去。

    裘靖:……他老人家开心就好。

    “也不知道小凉怀的是儿是女,写信来都不说一声,真是的!”裘琮嘀咕。

    裘靖微笑,“外公希望是什么?”

    “当然希望是龙凤胎了!”裘琮脱口而出。

    裘靖摇头,“不是。”早就确定了的。

    “小凉和小顾的娃,不管是儿是女,都是全天下最漂亮的!”裘琮很期待,转过头又教育裘靖,“等你让我抱上重孙,那不知得猴年马月了。”

    裘靖笑而不语,这事儿,他还真不着急,先把凉国灭了再考虑吧。

    ……

    南边的迦叶城,这个时节是最舒服的,天气没那么热了,也不冷。

    蔺屾家的柑橘园收获了今年最后一批果子,大部分又安排人送到京城去了。如今家里就他自己,再算上年锦成和言雨,也就三个人,根本吃不了几个,也没打算卖。

    南部边境自从上次战事平息后就很平静,两方军队并未再起冲突,尤其是之前才完成了一次和亲。

    虽然凉国也跟乾国和亲了,但蔺屾已经接到消息,司徒勰重金悬赏裘靖的人头,而乾国皇室重金悬赏司徒璟的人头。好一出互相伤害的大戏。

    从三国局势来看,炎国依旧是置身事外的那个,凉国和乾国的水火不容已经摆到了明面上,看不到缓和的余地了。

    越是这种时候,南边越要提高警惕,防止炎国跟凉国勾结,或像上次一样被凉国的奸细渗透突然打过来。

    蔺屾很忙,因为他帮年锦成做了不少事。倒不是年锦成偷懒,是蔺屾自愿的,他需要用忙碌来排遣无聊和孤单。

    这天蔺屾入夜时分回到家,手中抱着一束花,是要送给年锦成夫妻俩的。

    进门,有惊喜。

    “蔺将军。”齐峻和忍冬出现在蔺屾面前,他们身后还站着白杨。

    先前忍冬把白杨从炎国找回来,路过迦叶城时来跟年锦成和蔺屾打过照面。

    “你们怎么来了?”蔺屾眸光一亮,“肯定不是为了传信,传信不需要三个人!是苏小凉让你们去找原小瑛的吗?”

    忍冬摇头,“皇上派白杨来听候年将军和蔺将军差遣,我们也是来帮二位守城的。”

    蔺屾愣了一下,“难道京城接到了什么秘密消息,炎国要打过来了?”

    齐峻解释,并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只是他们想来。

    “这样啊,我明白了。”蔺屾点头,便搂住了齐峻的肩膀,“非常好,我正愁没人一起玩!你们都不知道,小年那个混蛋,眼里只有他媳妇儿,当我不存在一样!”

    齐峻轻咳,“蔺公子,我跟忍冬也打算今年成亲。”

    蔺屾闻言,一把推开齐峻,搂住了白杨,“以后咱俩一起玩儿!我最烦那些情侣了!原小瑛怎么还没有消息啊!”

    等之后蔺屾问起白杨为何会被派来从军,白杨只说是皇上的安排,并未透露他跟姬月妍的事。忍冬知道,这件事连齐峻都不知道。

    言雨见到忍冬很高兴。之前苏凉和顾泠不在家,言雨曾在苏府住了一段时间,跟忍冬很熟悉了。

    只是当言雨问起忍冬,苏凉肚子里怀的是儿是女,忍冬当即愣住了,“主子没说过,我不知道。”

    齐峻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

    “小年,我们来赌一把!”蔺屾兴致勃勃地说,“既然都不知道,就猜一下。我猜我将会有个干儿子!”

    年锦成想了想说,“正好,我觉得是女儿。”

    “赌注是什么?”言雨笑问。

    年锦成说,“谁猜对了,才能做宝宝的干爹。”

    蔺屾表示完全同意。

    接下来几日,蔺屾带白杨、齐峻和忍冬熟悉了迦叶城的环境和布防。至于职务,白杨是蔺屾的副将,齐峻和忍冬都是年锦成的副将。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忍冬认为他们在迦叶城有义务保护年锦成言雨和蔺屾的安危。

    ……

    苏凉算着时间,原瑛和老白若事情顺利的话,该回来了,可一点消息都没有。

    “岳梅把原瑛养大,不会轻易杀了她。老白是她曾经喜欢的人。”顾泠安慰苏凉,“最坏的情况,他们落入岳梅手中。那样的话,岳梅一定会利用他们来对付你,也会有消息的。再等等。”

    苏凉轻抚着隆起的小腹,微叹一声,“我知道。”

    如今三国是否开战,主要取决于炎国是否想参战,暂时还没有这种迹象。

    苏凉觉得接下来三国会持续一段时间战场外的争斗,譬如当下正在发生的凉国和乾国皇室互相伤害的悬赏令。

    用不了多久,凉国司徒勰对于乾国的悬赏令作何反应,便会有消息了。玄北城最新送来的消息,裘琮说他割了不少人头,他跟裘靖毫发无伤,让他们无需担心。

    当里面放着梁叔血手印的信件被送进苏府的时候,苏凉已经穿上顾泠做的厚衣服了。

    信是有个人在街上花钱请一个老乞丐送过来的。

    得知司徒勰拿梁叔威胁顾泠,苏凉神色莫名,“他若不提,我都快把梁叔这个人给忘了。”

    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很久了,当时顾泠不在,苏凉跟梁叔谈了谈,劝他回家去,不要再管顾泠的事。
375.以后不准来我们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