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小神可以穿裙子吗(1/2)
作者:三木游游
    司徒瑶进宫三天后,端木忱在宫中设宴,邀请了司徒靖和司徒璟,以及顾泠和苏凉。这些就是司徒瑶在乾国的所有娘家人了。

    端木忱以为顾泠和苏凉又会跟之前一样,找借口不来,结果他们准时进宫赴宴了。

    至于原因,是一段对话。

    苏凉问,“去不去?”

    顾泠说,“都可以。”

    苏凉笑,“去看一国之君演戏?”

    顾泠点头,“好。”

    两人还带上了正儿。

    白天的宴会,设在了御花园里。

    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目之所及绿树繁花美不胜收。

    司徒靖和司徒璟是先到的,看着顾泠和苏凉带着正儿穿过一个月洞门走过来。

    司徒璟微笑,正准备起身跟他们打招呼,顾泠突然追着一个蝴蝶拐进了花丛中,正儿也跑着追上去。

    苏凉面色未改,继续往前走。

    司徒璟再次见识到端木忱对苏凉和顾泠的宠信。他们这俨然是把皇宫御花园当成自家花园了,如此随意。

    “司徒大公子不必客气,快坐吧。”苏凉微笑,选了个晒不到太阳的位置坐下。

    司徒璟随后才坐回去,笑着说,“泠表弟是去抓蝴蝶吗?还真是童心未泯。”

    苏凉点头,“是的,我家相公还是个孩子。”

    司徒璟:……

    司徒靖:……他已经快受不了这对夫妻了,不过明天就要走了,还好。

    不多时,顾泠和正儿从花丛里出来,正儿小手像贝壳一样鼓起来捂在一起朝苏凉跑去,“姑姑,看我们抓了什么?”

    顾泠一边走,一边编一个花环,已经编好了一半。他纤长的手指非常灵活,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个银色的指环。苏凉手上也有,是一对的。

    这是苏凉画了对戒的图纸,顾泠亲手打的,且还藏着暗器。

    正儿跑到苏凉跟前,慢慢地打开小手,一只黑翅金边的蝴蝶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好不好看?”正儿笑嘻嘻地问苏凉。

    苏凉点头,“好看。”拿帕子给正儿擦了擦手。

    正儿自己爬上旁边的椅子坐下,又很快滑下去,换了个位置,坐在了司徒靖身旁,“贝贝叔叔,你赔我的剑呢?”

    司徒璟眸光微闪。他知道这孩子是谁家的,只是没想到正儿跟司徒靖关系这么好。赔他的剑?什么意思?

    “明日走之前会给你的。”司徒靖说。他浪费了不少好木料,都没做成一个满意的。

    “可不要忘了哦!”正儿小脸认真。

    司徒靖点头,“不会。”

    顾泠在苏凉身旁坐下时,花环已经编好了,黄色如星辰般的小花点缀在缠绕的绿叶和枝条上,错落有致,漂亮又可爱。

    “表弟手真巧。”司徒璟夸赞。

    “你自己戴吧。”苏凉摇头,不是不喜欢,但她觉得更适合顾泠。

    然后,司徒璟和司徒靖都目瞪口呆地看着顾泠真的把那个花环戴在了他自己的头上……

    好看,真的好看,美若天仙。

    正儿拍着小手,“美人叔叔更美了!”

    司徒靖:……他最佩服顾泠的不是武功,是这份“我开心就好别人怎么想都是浮云”的自在从容。

    而据他所知,顾泠从小就这样,顾家没有灭亡的时候他也能置身事外,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司徒靖自己,被送到别人家,却被所谓的出身紧紧束缚一直挣脱不了。

    顾泠说司徒靖感情用事,司徒靖这几日一直在想,顾泠也不是无情之人,但他总是能把“感情”和“事情”分得很清楚。

    感情很珍贵,不要轻易给不值得的人。做事要有原则,要专注,不要被无谓的情绪影响。

    司徒璟发现司徒靖又走神了,看的不是苏凉,而是顾泠。这几日他常常走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皇上驾到!”

    月洞门外传来的声音让司徒靖回神看过去,就见端木忱和司徒瑶来了。

    一个春风满面,一个娇媚动人,看起来真像是一对恩爱的璧人。

    司徒璟看到端木忱牵着司徒瑶的手,不由笑意加深,起身行礼。

    顾泠和苏凉有特权,对端木忱都不必行礼,对司徒瑶这个贵妃更不需要。

    司徒靖跟端木忱对视了一眼,起身拱手,微微躬身,“乾皇,凉贵妃。”事实上他们变成了君臣关系,但这件事目前还是个秘密。

    端木忱呵呵一笑,“司徒二皇子,司徒大公子,不必多礼,快坐吧。”

    “皇帝叔叔!”正儿笑嘻嘻地冲着端木忱挥舞小手。

    端木忱笑着点头,“正儿也来了。”

    端木忱在落座后才放开司徒瑶的手。

    司徒瑶面色微赧,“大哥,靖堂兄,表哥,表嫂。”

    端木忱注意到了顾泠头上的花环,嘴角微抽,“很别致,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打扮。”

    “皇上要么?一万两。”顾泠神色淡淡。

    端木忱轻哼,“在御花园折的花,朕该收你一万两。”

    短短几句话,足可见端木忱跟顾泠这个曾经的反贼之子关系有多好。

    “瑶儿以后可要好好伺候乾皇,不要任性。”司徒璟作为娘家人代表语重心长地叮嘱司徒瑶,说了几句场面话。

    司徒瑶一一应下,“大哥和靖堂兄明日就要走了吗?”

    “若瑶儿不舍,可以让他们多留些日子。”端木忱开口,语气温和。

    司徒瑶摇头,“多谢皇上体恤。只是大哥出门很久,祖父爹娘都很牵挂,臣妾希望他能尽早回去。”

    “也好。”端木忱很好说话的样子。

    美食上桌,表面上看,气氛温馨和谐得不得了。

    顾泠和苏凉自成一个世界,端木忱和司徒瑶俨然也是新婚燕尔很甜蜜,司徒靖一直在给正儿夹菜,跟他说话。

    唯一落单的司徒璟默默瞧着那“三对”,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又说不上来。似乎一切都比预期要好很多,但就是太顺利了,让他莫名生出几分不真实的感觉。端木忱真的这么喜欢司徒瑶吗?司徒靖真的跟顾泠和苏凉彻底决裂了吗?那个小孩子不过是个商贾家的孩子,居然可以跟乾国的皇帝同桌吃饭说笑,不用行礼……端木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司徒璟的这些疑问,并没有人会为他解答。

    宴会结束后,司徒瑶说想跟司徒璟单独说说话,端木忱也允许了,让司徒璟去了司徒瑶宫中。

    顾泠和苏凉在御花园里游湖,司徒靖送正儿回家去了。
364.小神可以穿裙子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