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小神顽劣怎么办(1/2)
作者:三木游游
    苏凉惊讶,“蔺屾跟原姐姐?这……”想想,原瑛的确是蔺屾会喜欢的类型。而且今日蔺屾出现后,不同寻常地安静,定有原因。如果说是不想在原瑛面前表现得太幼稚,就都说得通了。

    但这件事苏凉不打算问原瑛,也不打算帮蔺屾。当下原瑛只想赶紧把弟弟救出来,至于谈情说爱的事,她定是不考虑的。蔺屾应该也知道这一点,否则以他原本的性格,肯定会跑过来让苏凉给他做媒。

    苏凉去找老白,跟他说了原瑛姐弟的事。

    老白听苏凉猜测如今岳梅身边有当年那个神秘势力的人,脸色变了变,“不无可能。但我对那个势力一无所知。”

    “我们在明,他们在暗,需得尽快查清楚才好应对。”苏凉微叹。

    老白皱了皱眉,“我去炎国走一趟!看能不能把原野救回来,抓了岳梅问个清楚!”

    苏凉点头,“这正是我想跟大师父商量的事。虽然我不希望大师父离开,不过事情有变,别人去都没有对付岳梅那伙人的实力。”毒术很重要。

    “我去!”老白本来就想追杀岳梅,是被老沐拦住拽回来的,“你在毒术一途很有天赋,学得快,已经有为师五六成功力了。待我回来再接着教你,这段日子你好好休息!”

    “好。”苏凉微微点头,“原姐姐对岳梅的老巢比较熟悉,心系弟弟,让她跟大师父一起去吧,互相有个照应。不过她受伤未愈,我想让她先在家里休息两日再出发。”

    老白皱眉,“要去就趁早!”

    苏凉想想也是,万一岳梅那伙人放弃那个地方,带着原野消失,可就难找了。

    “那大师父先收拾一下,我去跟原姐姐说一声,让人准备干粮,你们尽快出发吧。”苏凉说。

    ……

    苏凉见到原瑛的时候,她并没有在睡觉,只是洗了个澡,换了身衣裳,坐在窗边捧着茶杯发呆。

    “小凉你来了。你们商量得怎么样了?”原瑛一见苏凉便问。

    苏凉看着原瑛没几分血色的脸,拿出一个药瓶给她,“这是补气血的,一天吃一颗。”

    补药自然不是老白教的,而是苏凉自己根据前世的经验做的,本就是用在受伤失血过多又急于恢复的情况。之前没用上,刚刚找出来了。

    原瑛接过去,打开瓶塞,倒出一颗,投入口中,“好吃,甜的。”

    苏凉轻笑,在旁边坐下,“我跟顾泠商议过,打算让大师父,也就是岳梅的师兄去一趟。”

    原瑛神色一震,“那太好了!我跟他一起去!”

    “虽然我觉得原姐姐应该休息一下,不过时间紧急,怕晚了再横生枝节,你们就尽快出发吧。”苏凉说,“原姐姐跟我一样,叫他师父就好,不用从岳梅那边论。”

    原瑛连连点头,“听你的。”话落又握住了苏凉的手,“小凉,这次真的太感谢你了,否则我一个人无力与岳梅抗衡,更救不了小野。”

    苏凉摇头,“原姐姐千万别这么说。就算没有你和原野的事,我本来也跟岳梅结了梁子。我们这是合作,对付共同的敌人。”

    原瑛舒了一口气,“见到你,我就觉得回到家了,心里也静了些。如果我是男人,定要跟顾泠抢你。”

    苏凉笑笑,“我得告诉顾泠去。”

    原瑛当时是逃命去的迦叶城,没什么行李,从迦叶城过来时带的衣物还都是苏凉的。

    苏凉让齐峻出去给原瑛买了几套衣物鞋袜回来,又准备了些干粮,把最近顾泠做的暗器送了老白和原瑛一人一样。

    先前老白趁着苏凉不在家的时候做了很多毒药存着,挑了些两人带着。另外苏凉给了他们各种可能会用上的伤药以及她找人定制的止血纱布等东西。

    上月空闲时,苏凉根据前世的记忆跟顾泠描述了户外背包的样式和功能,顾泠画了详细的设计图出来,言雨提供了最结实的布料,并让言家的绣娘做了两个样包出来。

    虽然因为做不出拉链,只能用系绳,比不上前世工业化做出来的背包,但比这边随便扯块布就能装行李的包袱皮可方便实用太多了。

    苏凉把两个背包分别给了老白和原瑛用来装行李,容量很大,不同的东西放在不同的位置,双肩背上,还有一根寸宽的布带系在腰部,既省力又不容易掉落,且能解放双手。比竹编或木制的书箱类背包轻便许多。

    水壶放在侧面开口的袋子里,随手就能拿到,不用悬挂在腰间晃来晃去。除了会让人觉得奇怪之外,没有任何毛病。

    齐峻眼看着原瑛装了很多东西进去,他试着背上,感觉比拎着包袱轻松太多,“这个可真好用!”

    “之后多做点,大家都有。”苏凉说。

    老白背着他的包出现在门外,“走吧。”

    齐峻连忙放下原瑛的包递给她,原瑛却转身抱住了苏凉,“小凉妹妹,你在家好好的,不必担心我。事毕我们会尽快回来的。”俨然已经把这里当成家了。

    “好,原姐姐多保重。”苏凉微笑。

    老白和原瑛是暗中出发的。

    等蔺屾跟家里人吃过饭,收拾好再来到苏府时,就被告知原瑛已经走了。

    蔺屾当即皱眉,“她身体状况不太好。”

    “我是大夫。但救人要紧。”苏凉微叹。

    蔺屾明白,只是心中突然觉得空落落的,“要不我追上跟他们一起去吧?”

    苏凉摇头,“他们赶路速度很快,你现在追不上了,且容易错过。”

    蔺屾深深叹气,“苏小凉,你是不是觉得就算我去了也是添乱?”

    “当然不是。”苏凉说,“虽然你武功不算太高,也不懂毒术,但头脑很聪明,要去肯定能帮上忙。不过他们要做的也不是人多就会更容易的事。”

    蔺屾明白,他只是觉得原瑛很辛苦,很想帮她。

    “你看出来了?我喜欢你的原姐姐。”蔺屾直言。

    苏凉微微点头,“是顾泠先看出来的。”

    蔺屾笑了,“顾小泠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也没说让苏凉帮忙撮合,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等麻烦解决了再说。

    “换个新环境,我爹娘都觉得挺好的。我爹跟林伯父很投缘,我娘今日收到了国公府的帖子,秦夫人请她和小妹明日过府参加赏花宴。”蔺屾说,“其实都是你的面子,我得好好谢谢你。”

    虽然蔺氏曾在乾国威名赫赫,但自从蔺老将军过世,蔺贵妃也没了,端木澈又接连作死,如今仍被软禁,而蔺屾说是武将,但还没什么战功,想融入京城的贵族圈子里并不容易。

    袁沛被苏凉引荐给了林舒志,蔺父也跟林家有了来往,而秦国公府的赏花宴专门请蔺屾的母亲和妹妹,则真是看了苏凉的面子。蔺屾跟秦家过往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交集。

    “谢倒是不必了。你伤都好了,家人也安顿妥当了,准备什么时候干点正事?”苏凉问。

    蔺屾轻咳,“我明日要进宫面圣,然后就护送小年的家眷回迦叶城,跟小年一起镇守边关。你们要是相信我,我自己回南边守城,让小年回京城也行。”

    “还是你们一起吧,碰到什么事可以商量,互相有个照应。”苏凉说,“京城这边你就不必担心了,你家里有什么事我会帮忙的。”

    “这我确实不担心。”蔺屾嘿嘿一笑,“那就这么定了。”

    过往蔺屾荒废了几年光阴,是为了给端木澈治病,后来对端木澈失望之后就决定进入军中,继承祖父的遗志,只是运气不好,接连出事。

    如今乾国换了天子,蔺家搬来京城,蔺屾更希望能撑起这个家,建功立业光耀门楣,如此他的家人才不会被人轻视。

    并非苏凉说让他干正事,他才临时决定明天回迦叶城,而是本来就定了的。他来送原瑛,已经送到了,另外一个任务是把年锦成的媳妇儿送去迦叶城。

    言雨表示明日出发完全没问题,她早就做好准备前去跟年锦成团聚了。

    ……

    翌日一早,蔺屾进宫见端木忱。

    端木忱对于蔺屾很快会回迦叶城任职是很满意的,乾国缺将领,若蔺屾打算在京城过安逸日子,端木忱倒要好好跟他聊聊。

    “听说你妹妹跟袁老将军孙子的婚约取消了?”端木忱突然问起蔺珊的婚事。

    蔺屾心中瞬间警惕。他知道如今正在选秀女,该不会选到蔺珊头上了吧?

    但蔺屾也清楚,端木忱既然问起,恐怕他根本就知道实情,是想看看蔺屾的态度……

    蔺屾只能说,婚约是取消过,尚未恢复。没把话说死,因为这件事的确还有余地。

    “原来如此。”端木忱点头,“礼部呈上的秀女名单里有你的妹妹,朕见到你便问一下。”

    蔺屾先前是在玄北城当上的武将,曾经跟“谌赟”平级,且没被革职,他未嫁且适龄的妹妹上了选秀名单,从选秀的流程上来说,是正常的。因为秀女并不是只从京城里选,是从全国各地的官家女子中选拔的。

    “你可有什么想说的?”端木忱眸光幽深。

    蔺屾硬着头皮说,“家妹和袁沛的婚约是祖父和袁爷爷在世时定下的,家中父母以及微臣仍是希望他们能在一起。只是先前家妹受伤,头脑不清,加之袁沛在为袁爷爷守孝,便暂时没定。”

    “呵呵,”端木忱笑意温和,“那朕便让礼部把你妹妹的名字从秀女名单中划掉吧。”

    蔺屾心中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多谢皇上!”

    “如今正是用人之际,你有报国之心,朕很欣慰,对你寄予厚望,希望你能承祖志,再扬蔺氏威名。”端木忱神色严肃。

    蔺屾自是表了一番忠心。

356.小神顽劣怎么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