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不要喜欢我(1/2)
作者:三木游游
    年锦成有点无语,“什么叫长得像顾泠和苏凉的好朋友?万一是用苦肉计和美人计的细作呢?你已经中计了。”

    蔺屾摇头,“我是夸她美得很特别。小年你除外。”

    年锦成:……

    “应该就是原姑娘。”忍冬仔细观察了原瑛的五官和身形,非常符合出门前苏凉专门给她描述的模样。因为苏凉觉得忍冬有可能半路碰上原瑛。

    蔺屾连连点头,“你知道原小瑛长什么样那就好办了,肯定是她!快带她进去吧!”

    忍冬俯身把原瑛打横抱了起来,很快送进了房间里去。

    点着灯,光线亮了几分,蔺屾看到原瑛的衣服上有斑斑血迹,有的颜色很深,血还没干,不由拧了眉,露出担忧之色,“小年,快去找个大夫来!”

    年锦成点头,大步出去了。

    忍冬伸手解开原瑛的腰带,见蔺屾凑过来,便请他先回避,“我看看原姑娘伤得怎么样,蔺公子帮忙取点清水来吧。”

    “哦哦对!”蔺屾才反应过来忍冬要干嘛,转头很快出去了,还从外面把房门关得严严实实。

    这里是之前顾泠和苏凉在蔺家时住的院子,他们走后也没有其他人住过,年锦成和蔺屾总是来这里喝酒聊天。

    忍冬解了原瑛的衣服,看到她的伤势,不由心中一沉。渗透到衣服上的血迹并不是全部,她似乎是中了许多暗器,胸前有四处伤口,后背和双臂也都有伤,被她草草处理过,但因为没有好好静养,并未愈合。

    忍冬知道原瑛是去岳梅的老巢解救弟弟,不由推测,解救失败了,原瑛受了重伤逃命,且,疑似被人追杀!

    忍冬下意识地转头看向外面,并没有动静。她在想,或许原瑛把追杀她的人甩掉后才来的这里,勉力支撑,到这之后就倒下了。

    当下救人要紧,忍冬暂时不管别的,从包袱里把苏凉给她随身带的药物全都拿出来。原瑛的伤口颜色不对,像有余毒未清。

    蔺屾送水来,也没进去,站在门口等忍冬接过去便又把门关上了。他在外面问,“怎么样?”

    “原姑娘伤得不轻,我先给她解毒上药。”忍冬说。

    蔺屾皱眉。解毒?原瑛自己就是个毒术高手,看样子她是碰上了更厉害的人?抑或是,因为她先前把自己的解毒药都送给了苏凉的义父邢冀,所以才如此被动?

    等年锦成带着一个老军医过来,忍冬已经把原瑛的伤口处理好上了药,这些技能都是苏凉专门教过她和齐峻的。

    苏凉给了忍冬两颗解毒药防身,那是老白做的,效果自然不一般。忍冬给原瑛服下一颗,等了片刻,就见她的脸色有了好转,才松了一口气。

    老军医给原瑛号脉,说是受伤颇重,失血过多,不过好在并未损及要害之处,无性命之危,需得小心静养。

    老军医开了个汤药方子后,被年锦成送走了。

    蔺屾又端了一盆温水来,说衣柜里有苏凉的干净衣服。

    忍冬给原瑛擦了身子,小心地为她换了一身衣裳。

    原瑛身材本是高挑丰满的类型,这次消瘦了很多,穿苏凉的衣服才勉强合身。

    忍冬再次叫蔺屾进去的时候,已经给原瑛换好了衣服,她拿着脏衣服放到外面去,并未扔掉,或许里面还藏着原瑛的什么东西。

    蔺屾站在床边,看着原瑛虚弱的面庞,深深叹了一口气,“原小瑛你可要快点好起来。”

    等忍冬进门,蔺屾对她说,“我让人煮了清粥,等她醒了喝一点。你若着急,就接着上路,我跟小年会照顾好她并尽快通知苏小凉的。”

    忍冬想了想说,“主子很牵挂原姑娘,本也要让我顺路去找原姑娘的,既然碰上了,我等原姑娘醒了再走。两位公子照顾她毕竟不方便。”

    “也好。”蔺屾点头。

    年锦成确认原瑛的情况后,就叫上蔺屾一起离开。

    蔺屾摇头,“你回去睡吧,我在这边看着。万一有追杀她的人跑过来呢?”

    年锦成觉得也有道理,“好,我下半夜来换你。”

    “不用,你好好睡觉,明日还有正事。我不困。”蔺屾摆摆手。

    年锦成又看了一眼原瑛,眸光微闪,“那你就好好看着原姑娘吧。”

    ……

    蔺屾让忍冬到隔壁去睡一会儿,说原瑛醒了叫她。

    忍冬日夜兼程赶来,没怎么好好休息过,这会儿确实有点精神不济。见原瑛呼吸平稳,便听了蔺屾的,打算去睡会儿,养精蓄锐。万一真有人杀过来,她得保护原瑛。

    算起来,年锦成和蔺屾的实力都不如忍冬。她可是自小被端木熠精心培养的暗卫出身。

    蔺屾还记得第一次从邢冀的信中得知原瑛这个人时,他想不到原瑛会是什么模样的姑娘。

    今日见到了,蔺屾只觉得:对了,就是这样!

    明明是初次见面,但他真有种认识很久的感觉,毕竟,原小瑛这个名字,他已经念叨很久了。

    看着原瑛虚弱的样子,蔺屾不由叹气。她是去救弟弟的,大概是失败了。而忍冬也是要前往炎国寻找弟弟的。

    蔺屾突然觉得,其实他很幸运,有温馨和睦的家庭,疼爱他的亲人,还有三五好友。

    要珍惜当下。蔺屾告诉自己。

    想东想西,想着想着,蔺屾也打起哈欠。他掐了自己一下,保持清醒。万一原瑛醒了,哪里不舒服,或者饿了渴了,他得及时照顾到。

    天色将明,蔺屾坐在床边,脑袋一点一点的,已经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了。

    原瑛睫毛微颤,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她看着四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头脑渐渐恢复清醒。

    然后,蔺屾终于撑不住,身子一歪,倒在了原瑛身上,脑袋正好撞在原瑛胸前。

    原瑛闷哼一声,感觉某处伤口又裂开了。

    蔺屾仍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意识地伸手摸了一下……

    原瑛脸色一黑,蔺屾突然清醒,一下子坐直身体,收回自己的手,看着睁眼的原瑛,想起刚刚做了什么,脸色瞬间爆红,站起身,无比尴尬地说,“那个……初次见面,我叫蔺二山。”

    话一出口,蔺屾很想给自己一巴掌。他都想好了怎么跟原瑛打招呼,结果一时紧张全忘了。

    “蔺……”原瑛知道迦叶城蔺家,“年锦成呢?”

    蔺屾愣了一下,“你找小年?他去睡觉了。”

    原瑛声音虚弱,“不找他……我只是,撑不住了,想起这里有小凉的朋友……”

    蔺屾神色一正,“就是我!我是苏小凉最好的朋友,你遇到麻烦,来我家就对了!”

    下一刻,蔺屾就见原瑛胸口又有血渗透了衣服,罪魁祸首正是他本人……

    “我错了,我不该困迷糊,又把你弄伤了。”蔺屾觉得他肯定给原瑛留下了极其不好的印象,不仅弄伤她,还摸了她的……

    原瑛看着蔺屾红透的耳根,开口问,“是你帮我换的衣服?”

    蔺屾连忙摆手,“不是,是忍冬!对,我马上找忍冬过来给你疗伤!”话落就冲出去了。

    清晨的雾气扑面而来,蔺屾觉得自己的脸好烫。他敲了一下忍冬的房门,她很快就出来了。

    “原姑娘醒了?”忍冬问。

    蔺屾点头,“醒了,她伤口裂开了,你快去给她处理一下。”

    忍冬皱眉,快步进了原瑛所在的房间。

    蔺屾跟着进去,又很快退出来,从外面把门关好。

    他都能想到原瑛会怎么跟苏凉告状:有个姓蔺的臭男人毛手毛脚,不是好东西!

    天地良心,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原瑛并不知道蔺屾自己脑补了那么多,见到苏凉的侍女忍冬在这边,便松了一口气。

    忍冬不太理解原瑛胸口的伤为何又出血,但也没多问。

    听原瑛问起苏凉的情况,忍冬如实告诉她,苏凉和顾泠都平安回家了,苏凉有喜了。

    原瑛眸光一亮,嘴角扯出一抹苍白的笑来,“我要给宝宝当干娘。”
352.不要喜欢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