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该不会是原小瑛吧(1/2)
作者:三木游游
    苏凉回到家,叫了忍冬过来,告诉她,白杨在炎国襄月城。

    “他原先是跟芍药单线联系,有消息直接汇报太上皇。如今芍药失踪了,皇上都不知道白杨的存在。”苏凉对忍冬说,“太上皇说上一次有白杨的消息是年初了,已过去近半年,不知道他的近况。你去一趟看看吧,能找到就把人带回来。”

    忍冬面色一肃,“好,属下今日就出发。”

    “我先去准备,问问言雨是否有信带给年锦成,你顺路送过去。我们再商量一下谁陪你走一趟。”苏凉说。

    忍冬愣住,“主子,不用找人陪我,我自己可以。”

    “我知道你实力不弱,不过碰上芍药还是很危险。另外我还想让你顺便去找找原姐姐,看她怎么样了。”苏凉神色认真。

    忍冬闻言点头,“一切都听主子的安排。”话落便找言雨去了。

    苏凉跟顾凉商量,让谁跟忍冬一起南下,还真不好定。

    顾泠是绝不会轻易离开苏凉的。老白在教苏凉毒术,老沐的武功不足以对付芍药,岑蔓的眼睛有恢复的希望,但还需要一些时日。

    最合适的人选其实是裘琮,但他的脚受伤尚未痊愈。

    苏凉又想起燕十八来了,不知道她是不是还在凉国,不然可以雇佣她去。

    先前苏凉让齐峻到护国寺去找澄云。但澄云已经离开京城,回玄北城和南平城中间的平安寺去了。

    “大神,这怎么办?只找白杨的话,让忍冬自己去也行,过了这么久,正好碰上芍药的可能性不大。但我有点担心原姐姐,岳梅若是知道她背叛,不定会做什么。”苏凉微叹。

    顾泠开口,“我不去。”

    苏凉扶额,“我不是让你去的意思。要不,请老白走一趟?毕竟得去岳梅的老巢,他最合适。”

    顾泠蹙眉,“或许,岳梅会来这里找你。”

    苏凉神色莫名,“这也不无可能。”

    “如果岳梅从曜城离开回炎国,会路过这里。她的孙女任务失败,她来了,不会什么都不做。”顾泠分析,“只要她不回去,原瑛就不会有太大麻烦。”

    苏凉觉得有道理。按照时间推算,此时岳梅大概率还在凉国。

    “那就,先不找原姐姐,让忍冬只去找弟弟?”苏凉微叹,“怀孕还真是很不方便,不然我们都可以去。”

    顾泠皱眉,“都怪我。”

    苏凉噗嗤一声笑了,伸手碰住顾泠的脸揉了揉,“大神你说什么呢?我发誓不是嫌弃宝宝,只是随口感叹一下。”

    顾泠轻抚着苏凉的小腹,“要是我能怀就好了。”

    苏凉轻咳,“咱俩灵魂互换?你用我的身体?”

    顾泠点头,“那样最好。”

    “好了不说废话了,知道你想体验一下,不过这辈子大概是没可能了。”苏凉笑笑,“那就这么定了,说不定原姐姐已经带着弟弟平安脱身,在来这里的路上了。”

    岳梅的老巢,除了老白,苏凉还真不放心让别人去,顾泠去也很危险。

    忍冬拿到言雨给年锦成的信,又来找苏凉,得知安排后,便很快出发了。

    苏凉交代,到襄月城后一定要行事隐秘,谨慎些,避免跟芍药碰上。忍冬说她会的。

    有件事苏凉并不知道。忍冬走之前,齐峻单独找她,想跟她一起去。结果忍冬当场拒绝,理由是齐峻实力太弱,会耽误她的事儿……

    ……

    凉国和炎国都要跟乾国联姻,婚期定在了七月末。届时司徒瑶会先嫁来乾国,之后是炎国的公主。

    自从问到白杨下落后,顾泠就没再进宫给端木熠医治了。

    太后萧氏跟端木忱提过,是不是让端木熠身体恢复一些,不要折磨他那么狠,她有些于心不忍。

    端木忱说不行。要么不做,要做就要确保万无一失。

    事已至此,萧氏自然是听端木忱的,便也不提了。

    转眼到了五月的最后一天。

    苏凉跟老白学了半天毒术,临近正午,却发现顾泠没在圆明阁,也没在做饭,似乎出门了。

    苏凉有点奇怪。顾泠最近很少让她离开视线,哪怕做饭的时候也总趁着间隙专门去看她一眼,怎么会出门都不打招呼?

    看到齐峻扛着一块木头出现在附近,苏凉叫住他,问知不知道顾泠在哪里。

    齐峻摇头,他一上午都跟老沐在改造密室,没见到顾泠。

    话音刚落,齐峻无意中看到圆明阁二楼有人影闪过,“主子,侯爷是不是在上面呢?好像有人。”

    “你去忙吧。”苏凉话落又进去了。

    上楼,见房门关着,苏凉唤了一声,“大神?”没人应。

    她走到门口,推开门,就看到满屋子的鲜花,花丛中冒出一个可爱的小娃娃,不是正儿又是谁?

    正儿笑容灿烂,“姑姑!姑姑!”

    苏凉正在找的某人就站在旁边,唇角含笑,这是给她的惊喜。

    他们回京后并未见到正儿,因为万卉夫妻带着孩子离开京城回老家去了。

    苏凉还让齐峻专门去问过京城万家的管事,看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她很想念正儿,但管事说不知道。

    苏凉也没给万家去信。万家本就不在京城,是正儿跟苏凉和顾泠认识之后,万卉夫妻才带着他常住京城,如今一家团聚,她不想打扰。

    但没想到,正儿居然从天而降,突然就来了!

    苏凉很开心,正儿举着一束最漂亮的花跑过来,“送给姑姑!”

    苏凉接住,俯身抱住正儿,在他侧脸上亲了一下,“正儿又长高了。”

    正儿笑嘻嘻地点头,“我长高了!姑姑更美啦!”

    “他呢?”苏凉笑着指向顾泠。

    正儿小脸认真,“姑父是最美最美的!”话落在苏凉耳边,声音轻轻,神秘兮兮地说,“我知道,姑父就是宁叔叔。”

    苏凉挑眉,学着正儿的样子,在他耳边轻声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正儿小声说,“直觉。”

    苏凉忍俊不禁,“正儿的直觉很厉害哦!”

    耳力极好的顾泠看着苏凉和正儿在“背着他”说悄悄话,其实听得一清二楚,也不点破。

    关于他曾经假扮宁靖的事,如今已经不是秘密了。正儿能察觉他也不意外,小孩子看人是很准的。

    苏凉问满屋子的花是哪里来的?

351.该不会是原小瑛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