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朕有一个条件(1/2)
作者:三木游游
    原瑛走后,邢冀不由感慨,“小凉的朋友都是有情有义之人啊。”

    齐江表示认同,“这次多亏了原姑娘。”

    虽然毒是原瑛下的,但其实并不毒。若她不来,司徒勰定会安排其他人来,甚至有可能是原瑛的师父岳夫人,那样的话,他们真招架不住。

    临睡前,邢冀正在考虑该如何向端木熠禀报这次的事,又想到原瑛说的,苏凉被关在某处,司徒靖被毒瞎了,前去找她医治。但先前苏凉就送信到迦叶城报了平安,如今她依旧受困,还是已经脱身了?

    邢冀想到多疑的端木熠,便有些担心苏凉和顾泠的处境。他们双双失踪,一个被抓一个去找,若迟迟不归,难免横生枝节。

    ……

    迦叶城。

    苏凉和顾泠半路行船时商量过后,决定不去迦叶城,到一江之隔的南山城去。

    盯着迦叶城的人太多了,很容易暴露。是否要“回去”,何时“回去”,以及如何“回去”,都是需要谨慎考虑的问题。

    没有人比苏凉和顾泠更清楚他们曾经做过什么。如今已跟司徒勰反目,某些事被透露给端木熠的可能性相当大。若是如此,他们再回乾国京城,恐怕不能善了。

    先前司徒靖曾在南山城落脚,但那个地方南宫霖也知道,不能再去。顾泠易容后,到城中买下一处僻静的民宅,条件一般,但位置合适,一行人在入夜时分住了进去。

    顾泠并不客气地跟苏凉住了最好的院子,没有照顾某病人兄妹和受伤老头的意思。

    见顾泠忙前忙后地围着苏凉转,蔺屾幽幽感叹,“我的缘分怎么还没到呢?”

    苏凉轻笑,“你喜欢什么样的?”

    蔺屾:……这是能问的吗?他唯一表白过的不就是某人……

    “我们不合适。”苏凉说,“我觉得你适合那种……火辣的姑娘。”

    蔺屾脸色怪怪的,“什么是火辣的姑娘?火什么?辣……椒?”

    “就是,”苏凉想着该怎么形容,“那种,一言不合打你一顿的。”

    顾泠唇角微勾,“对。”

    “顾小泠你居然笑了?你居然会笑?”蔺屾觉得很神奇,但随即想到两人说的话,无语至极,“苏小凉你这是什么癖好?就是想看我挨打是吧?你们甜甜蜜蜜的,凭什么我娶媳妇儿就不能找个温柔可人的?”

    “你太飘了。”苏凉神色认真,“温柔可人的你定觉得无趣。”

    蔺屾嘿嘿一笑,“这倒也是,苏小凉你的确了解我。不过我不同意你说我要找个天天打我的媳妇儿的观点!”

    苏凉摇头,“我可没说天天打你,我想的是可能三天打一顿?你自己说的天天,说明你心底很渴望。”

    蔺屾扶额,默默飘走了。他不过是看着顾泠和苏凉相处的样子,突然想成亲了,话题怎么变得这么奇奇怪怪。这对夫妻真是太擅长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

    过了片刻,蔺屾又回来了,“说正事。你们安顿在这里,我怎么办?能回家吗?”

    “你现在回去,怎么解释?”苏凉反问。

    蔺屾挠头,“说我被抓了,结果是抓错人就把我放了?”说着摇头,“太扯了。我自己乱跑玩失踪更扯。”

    不管怎么说,都很难解释他为何突然失踪几日又安然无恙地回来。但他想尽快给家里报平安。

    “明日再说。”顾泠开口。

    “好吧,你们商量一下,看接下来怎么办。”蔺屾觉得如今情况变得很复杂。他知道顾泠和苏凉为何不回家,但又觉得时间长了京城那边肯定要出问题。

    住进南山城,生活方面比之前方便很多,缺什么都可以很快买到。

    苏凉预计裘琮的脚得三个月才能恢复。若顺利的话,司徒靖的眼睛则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约莫十天半月即可。

    是夜临睡前,苏凉和顾泠在商量接下来的事。

    “司徒勰知道我失去控制,很可能就会把从梁叔那里得知的事情告诉端木熠。”苏凉微叹。她知道这是迟早的事,她跟端木熠的矛盾,在她决定回京城为苏家人报仇的那一刻,就注定了。

    端木熠作为皇帝,认为他的儿子不管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也只有他能动,其他人没资格。但他又不可能公正地处置端木晟和端木敖。

    苏凉用自己的方式报了仇,维护了跟端木熠表面的和谐。

    可惜,终究还是会被打破的。

    当初明知秘密被司徒勰知道了,也知道他不是好人,但苏凉和顾泠向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行事原则,他们不会因为司徒勰跟嫂子私通就杀了他,也不会为了秘密不被泄露就直接杀人灭口。况且,也未必杀得了。司徒勰实力很强,势力也很大。

    苏凉和顾泠从来都不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但做过的事,终究需要承担后果。

    顾泠面色平静地说了两个字,“造反。”

    苏凉有点惊讶,“大神你想当皇帝?”

    顾泠摇头,“我只想做你的男人。”

    苏凉莞尔,“我知道。那怎么个造反法?”

    “让端木忱上位。”顾泠说。

    苏凉想了想,她做过的事,对端木熠来说不可原谅,但对端木忱而言,则全都是有利的。而皇位是端木忱梦寐以求的。

    “是个好办法。”苏凉若有所思,“若是能成,很多问题都不再是问题。关键是,怎么做?要杀了端木熠吗?”

    “让端木忱选。”顾泠说。

    只要端木熠知道端木敖和端木晟的事是苏凉做的,他必定不会放过苏凉。这是个你死我活的局面。

    并非端木熠把死去的儿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而是顾泠和苏凉的行为对一个皇帝来说,是无法容忍的。除非,端木熠是一个可以做到“太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皇帝,但他显然不是。

    苏凉深深叹气,“还是走到这一步了。不过端木熠身边高手众多,想对付他,可不容易。且不能让他提前知道我们的意图,不然他会对我们的亲友下手。要是师父没受伤就好了,可以请他帮忙。”

    翌日,蔺屾又过来问苏凉和顾泠是否商量好了。

    “我帮你报平安,你去京城。”顾泠说着,把一个药瓶递给蔺屾。

    蔺屾愣了一下,接过去拿在手中,“这是什么?”

    “毒。”顾泠说了一个字。

    蔺屾皱眉,“说清楚。我去京城做什么?给谁下毒?”

    “皇上。”顾泠说。

    蔺屾手一抖,差点把药瓶给扔了,“你……你们这是要干嘛?”

    “你只需把这瓶药交给太子。”顾泠说,“还有这封信。”

    信是苏凉写的,告诉端木忱,局面或许很快就会失控,他可以选择跟端木熠站在一起,继续当太子,或者,早一点坐上皇位,免得夜长梦多。若选后者,他们依旧是合作伙伴。

    “你们确定吗?”蔺屾并不知道先前的某些事,所以对于顾泠和苏凉突然决定联合太子谋反之事很震惊。

    苏凉点头,“确定。”不过那毒只是让人出现类似中风的症状,不致死。

    蔺屾握紧手中的药瓶,“好!你们在这儿,我也不必担心家里。我今日就去。”他没有天真到以为端木熠完全信任顾泠和苏凉。一个是反贼之子,身上还有敌国皇室血脉,另外一个疑似杀了两个皇子。是的,后者蔺屾也猜到了,只是并未跟苏凉求证过。有些事,知道太多并不好。
342.朕有一个条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