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是小神懒(1/2)
作者:三木游游
    裘琮摘下草帽,看着岸上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微微叹息一声,也上了岸,把小船拉上去,拿起他和顾泠的包袱,以及中途采购的食材。

    “老裘?”岑蔓面朝裘琮所在的方向叫了一声。

    “嗯。”裘琮应声,“我们先回去。”

    岑蔓便循着裘琮的脚步声离开了。

    走出一段,她才开口说,“那丫头天天盼着顾泠来,我还真担心你找不到他。”

    裘琮问,“倩儿怎么样了?”

    “我也看不着,应该比你刚走那会儿好了不少。”岑蔓说。

    “嗯。谢了。”裘琮说,“你若有事便可以走了。”

    岑蔓脚步一顿,“我不走了。”

    裘琮皱眉,“你要住下?”

    岑蔓点头,“苏凉看中湖边的风景,打算跟顾泠在那边建房子单独住。为了你孙女好,你应该不反对吧?”

    裘琮摇头,“随他们。”

    “船在那边,你就不怕顾泠带着苏凉跑了?”岑蔓问。

    裘琮回头看了一眼,苏凉和顾泠依旧抱在一起。

    他收回视线,“不会。苏凉是我的徒弟。”

    “忘了说,她也是我的徒弟了。”岑蔓微微一笑。

    裘琮轻哼,“你这么多年一个人过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变了?”

    岑蔓微叹,“我一个人,只是活着,好在哪里?”

    裘琮皱眉,“随你。”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竹林之中,岸上只剩下了顾泠和苏凉。

    ……

    “什么感觉?”顾泠把手轻轻贴在苏凉依旧平坦的小腹上,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

    苏凉想了想说,“其实没感觉,不过心里觉得不是一个人了。”说着突然笑了,提起起初被抓来这边时她找的“朋友”竹笋小神。

    顾泠微叹一声,“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苏凉靠在顾泠胸口,看着海浪漫上来,又退回去。

    “我该小心一点。”顾泠低声说。

    苏凉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扭头看顾泠,秀眉微蹙,“你是想说,其实本来没想要孩子?”

    顾泠摇头,“我喜欢孩子,但这件事,我们尚未决定。”

    苏凉捂住自己的小腹,“小神,你什么都没听见。”

    顾泠神色无奈,“孩子才多大,听不到。”

    “哦,我逗你的。”苏凉轻笑,“说实话,我也很意外,没做好当娘的准备。但这种事,也不需要准备什么,大概是天意吧。”

    “真的没问题吗?”顾泠把手贴在苏凉的手上,神色有些担忧。

    “大神你太紧张了。”苏凉抽出自己的手,盖在顾泠手上,“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有差异,我跟你讲的前世女子成年年龄,不需要那么严格。我没事的。”

    “我只是……”顾泠很难形容自己当下的心情。他很激动,很高兴,同时又觉得这个意外到来的孩子会让苏凉很辛苦,担心会伤到她的身体。

    苏凉偏头,在顾泠唇角轻吻了一下,“我明白。不过我才是大夫,我说没事就没事。不准你再表现出对小神的一丁点怀疑和否定,孩子真的会知道的。”

    顾泠轻叹,“我怎么会否定孩子,我很高兴,真的。看到信的时候,便想着有飞机就好了。”

    苏凉噗嗤一声笑了,“大神你可以说恨不得长出翅膀,怎么还惦记上坐飞机了。”简直比她更像穿越者。

    “飞机比鸟快。”顾泠认真解释。

    “这倒是真的。”苏凉表示很合理,“师父离开了,只有我们俩和一艘船,且你知道路,他就不担心我们会跑吗?”

    顾泠神色淡淡,“他认为你不会走。”

    苏凉挑眉,“你们聊过什么?”

    “没有。”顾泠简单两句话就说完了他跟裘琮见面到今日发生的一切。

    苏凉轻咳,“行吧,你们没打起来就不错了,互相看不顺眼也不必勉强。大神你觉得我们应该离开此地回乾国去吗?”

    顾泠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小船,微微摇头,“留下也好。”

    “为何?外面很危险?情况怎么样了?”苏凉问。

    顾泠提起他请了燕十八到凉国曜城找司徒勰麻烦的事,以及他暗中促成炎国太子易位的事。

    燕十八的事苏凉一点儿都不意外,对于后者则比较好奇。

    顾泠说炎国新的太子是他曾经看到黑雾后救过的人,心智才学都很出众,一直在韬光隐晦。那人无心权势,却心怀悲悯,有不少造福百姓的计划,却很难实现。

    “看来他被大神‘点化’了,知道自己得先有权势,才能做想做的事。若他不愿看到炎国百姓乃至天下百姓被卷入战火生灵涂炭,就应该首先让自己有坐到谈判桌上的资格,否则再努力也是徒劳无功的。”苏凉说。

    顾泠点头,“他自己清楚,也有计划,只是原本一直在等机会。”

    “大神你帮了他。但这次突然从襄月城离开,他能守住自己的位置吗?”苏凉问。

    “他有自己的人马。”顾泠说,“若得到的位置都守不住,也不堪大任。”

    苏凉想想也是。能被顾泠夸赞的人物定然是有真本事的,想要在皇室中出头且不被打倒,依靠别人庇护只能一时,自己立住才能长久。

    “只要炎国跟凉国没有真正联手,乾国就不会有真正的危机。”苏凉说。如今炎国的新太子是一位坚定的反战者,炎国皇帝又是个标准的投机小人,接下来能真心跟凉国联手打乾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接下来,苏凉告诉顾泠她来到这个海岛后发生的一切。

    说起裘琮给南宫倩服下了清除记忆的药物,险些害死她,苏凉微叹,“那老头真的不坏,只是先前被亲情蒙蔽了双眼,做的事都是南宫霖撺掇的。除了抓我,抓我是司徒靖的意思。”

    顾泠并不想评价裘琮,只说了一句,“是我离不开你。你离开我,也可以过得很好。”

    苏凉把玩着顾泠的手指,“当然不是了,没有你我很寂寞的。”

    “你有小神了。”顾泠盯着苏凉的肚子。

    苏凉眨了眨眼睛,“大神,你以后不会跟宝宝争什么吧?”

    顾泠摇头,“不会,我会爱宝宝,你要多关心我。”

    苏凉:……她的高冷禁欲大神真的只是过去的一场梦……

    “那……我们就暂时不管外面的纷争,先在这边住着?”苏凉问。

    “好。”顾泠表示认同。如果苏凉没有身孕,他并不想留在裘琮的地盘。但如今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他只希望苏凉是安全的。倘若离开这个地方回到乾国,苏凉一定会被很多人盯上,乾国皇室定然又需要他们做这个做那个。

    ……

    裘琮见到南宫倩气色有好转,松了一口气。

    听南宫倩问起苏凉的相公是否来了,裘琮点头。

336.是小神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