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不可能喜欢(1/2)
作者:三木游游
    天还没亮苏凉就起了,打水简单洗漱后,按照以前的习惯,绕着小院跑了十圈,然后用菜刀三下五除二削出一把简陋的木剑,在院中空地上练习昨夜学的新剑法。

    裘琮的判断很精准,落英剑法对苏凉这种起步晚的武者而言并不适合,很难再有提升。而他教的新剑法,刚上手,苏凉就觉得很顺,熟练了之后打起来自在流畅,论剑招比起落英剑法更加刁钻复杂,以巧制胜。而这正是苏凉最擅长的。

    把剑法练了五遍,平日常规锻炼的项目都做完之后,初升的太阳才照亮了静谧清幽的竹林。

    苏凉从竹林边缘摘了一些认识的野菜嫩芽,跟裘琮昨日带回来的瘦肉一起剁成馅儿,做了一锅鲜肉野菜小馄饨。

    等香气飘满了整个小院,裘琮才出现在不远处。之前苏凉不知道他是起床去了别处还是一直在房间里,也没管。

    “跟谁学的?”裘琮开口问。

    苏凉搅动着锅里飘起来的小馄饨,轻笑道,“师父是问厨艺吗?我原先就会一些,家里出事后,回了北安县老家,结果遇到一群狼心狗肺的亲戚,把我当奴隶使唤,为他们做饭洗衣,那时候练出来的。”

    “你?被奴役?”裘琮的语气明显不信。

    但苏凉并非有意说谎,穿越的事情不能讲,她说的关于原主的也是真的,“我死过一回,活下来后遇到了此生最好的朋友,教我武功,给了我新生的机会。有实力才有底气。”

    裘琮没再质疑。他是顶尖武者,昨夜就看出苏凉的武功是半路出家,长大之后才学的。而她今年不满十七岁,能有这样的实力,足以证明其天赋悟性,更能证明她的韧性和努力。

    “师父,拿碗。”苏凉很自然地叫裘琮。

    裘琮在井边洗了手,拿了两个碗过去。他端着,苏凉往里面盛馄饨。

    “可惜这里没有醋,不然味道会更好一点。”苏凉说,“师父何时再去采购,买些必要的调料回来吧。”

    裘琮没答应,也没拒绝,端着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坐下吃起来。

    苏凉盛出大半碗,端着坐到裘琮对面,搅动着让热气散一些,没急着吃,“师父,南宫倩何时到?司徒靖会来吗?”

    裘琮不答,苏凉也没追问。她看到了这老头讲理的一面,但也经历过被他用金丝勒颈,抓走顾泠的事。那件事,毫无道理,且很恶劣。

    因此苏凉表面轻松,其实在小心翼翼地试探裘琮的性格并接近他。

    包括昨日决定走出竹林,路上挖了个竹笋,也是预防着碰见裘琮好有借口解释。

    吃过早饭,苏凉就带着昨日裘琮买回的菜种子,到后院种菜去。

    也没看到其他工具,她就拿着斧头在地上松土。

    过了一会儿,裘琮出现,不知从哪里拿来一把锄头,默默地翻地。

    苏凉料想是当初铲掉竹子,开垦这片地盖房子的时候留下的。

    翻地,挖坑,撒种,埋土,浇水。

    两人配合还不错,半晌就把后院开辟出一半种上了两种菜。一种是叶子青菜,还有一种是南瓜。

    苏凉一边忙活,一边跟裘琮讲下次采购需要买些什么东西回来。不止食材,还有她需要文房四宝,需要制药工具,最好能给她买点没看过的书来打发时间。

    裘琮一言不发。

    苏凉知道他肯定听见了。不说话大概率是答应。虽然昨日才真正认识,但苏凉已揣摩到一些跟他相处的经验。

    种完菜,苏凉在井边洗换下来的衣服,再抬头发现裘琮又不见了。

    把衣服洗好,晾在院子一侧的竹竿上后,苏凉拎着篮子,带着斧头,又进了竹林。

    这次没走多远,不用做记号,只是摘了些野菜就回来了。昨日已确定身在远离陆地的海岛上,且她是“自愿”被抓的,逃走并不明智,等南宫倩到了看情况再说。

    正午时分裘琮没影儿,苏凉自己烙了野菜鸡蛋饼做午饭。

    下晌无事可做,她在周围竹林里挑选了些粗壮的竹子砍下来,打算做点辅助锻炼的工具。

    不过真上手之后,苏凉发现并不容易,就越发想念顾泠了。原先两人在一起,这种手艺活是顾泠擅长的,都是他来做,苏凉只负责提供思路。

    做到一半,因为没有合适的绳子,又不小心划伤了手,苏凉只得暂时放弃了。

    一直到傍晚时分裘琮才出现,背着一个大竹筐,还拎着一个大竹篮,把东西往院中桌上一放,回房间去了。

    苏凉翻看裘琮带回来的东西,竹筐里除了肉菜粮食茶叶之外,还有不少香料。篮子里有一套不错的文房四宝,厚厚一摞宣纸,挖药材的小锄头,各种制药工具,另外还有五本书,看泛黄的纸张都有些年头了。苏凉拿起一本,惊讶地发现居然是医术类的古籍,这东西可不容易买到。

    苏凉翻看着书走到裘琮门外,“师父,医书是从哪儿买来的?”

    里面没声音。

    该不会是跑到哪个名医家里偷的吧……苏凉心想。

    “谢谢师父。”苏凉语带笑意,“晚饭想吃什么?”

    这次房中有声音了,一个字,“肉。”

    ……

    暮色降临,院中飘满诱人的肉香,裘琮才终于开门出来,换了一身衣服。

    看到苏凉砍的那些竹子,裘琮问她要干什么。

    “做个架子。”苏凉描述了一下用来做引体向上的器具。

    裘琮眯起眼睛,“谁教的?”

    “哦,我在苏家村的家里原先有个木架子,用着趁手。没人教。”苏凉笑笑。

    裘琮又看了一眼那堆竹子,视线落在苏凉包起来的手上,也没再问。

    有了香料,今日的晚饭相当丰盛。糖醋排骨,茶香鸡,肉末野菜羹,连主食都是鲜肉千层饼,完全满足裘琮喜食荤的需求。

    裘琮尝了一口茶香鸡,“茶叶?”

    苏凉点头,“是的。师父或许知道,我如今是乾国最大茶商宁氏的家主,最不缺的就是茶叶。先前还用贡品大红袍做过茶香鸡,味道更上一层。”

    等裘琮放下筷子时,盘子空了,汤也喝完了。他看向苏凉,“你在卖力讨好我,但我不会让你离开。”

    苏凉一边收拾碗碟,一边点头,神色丝毫未变,“我知道。要说讨好当然有,但不全是。毕竟我自己也要吃饭,像师父昨日本来打算做的水煮整只鸡什么的,我可能吃不下。再说师父还教了我剑法,我绝对不亏。”

    但其实她心中在想,这老头不爱说话,主动跟她提起“不让她离开”,恰恰说明他心中有想过让她离开这件事。

    而什么时候裘琮自愿放苏凉走,才算是真正的稳妥。

    白天洗的衣服已经干了,苏凉收回房间去。她也没殷勤到主动给裘琮洗脏衣服的地步。以往因为分工的原因,她连顾泠的衣服都没洗过,反倒是顾泠帮她洗过衣服。

    夜里苏凉又在月光下练了剑法,然后抱着竹笋在竹林边散了一会儿步,就回房点灯看裘琮带回来的医书。

    看得困了,苏凉临睡前,又跟她的竹笋朋友说话,“小神,大神之前说要灭掉炎国,他现在应该没有在找我,而是到炎国去了吧?之所以选炎国,大概是因为,我们当时在迦叶城,离炎国近?”

    这是苏凉被抓走那日的事。不过因为后面发生的事,两人并未细聊。此时她只是在猜测顾泠会在她离开后做什么。

324.不可能喜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