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早知这么甜,何必等今天(1/2)
作者:三木游游
    天色将明。

    苏凉睁开眼,就听到顾泠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早。”

    转头,就见顾泠盘膝坐在床边,唇角含笑看着她。睡袍宽大,露出的锁骨美得诱人,让她很想摸一下……

    手随心动,苏凉用一根手指轻抚过顾泠锁骨的轮廓,再次感叹,这男人怎么连骨头都长得如此漂亮。

    抬头,就见顾泠眸光幽深,薄唇轻轻抿了一下,朝她靠过来。

    他要亲我……苏凉猛然回神,一把推开顾泠,十分坚决地说,“不行!”

    顾泠本来坐在地上,被推倒后,也没起来,侧卧着面朝苏凉,眸光之中有不解,还有几分委屈,“为何不行?你先摸我的。”

    苏凉:……这人又在色诱她!不对,是从她睁眼看到他开始,就已经被色诱了!

    “苏小凉,你告诉我,为何不行?”顾泠坚持要一个答案。

    苏凉实话实说,“早起得先刷牙漱口。”这确实是她推开顾泠时的想法。若不是一大早尚未洗漱,在刚刚的暧昧气氛之下,她真的很难拒绝啊……

    顾泠眸光微怔,坐起身来,定定地看着苏凉,然后,扶额轻笑,“哦,你答应了。”只是现在不行。

    苏凉:……这人虽然不擅长表白,但很擅长精准地抓住他想要的重点。

    “别闹了,我得收拾一下去跑步。我不是你那样的高手,锻炼不能懈怠。”苏凉看向渐渐亮起来的窗户,又想起昨夜的事来,“你想好怎么办了吗?”

    “嗯,晚点再说。”顾泠起身出去,让苏凉在内室换衣服。

    简单洗漱后,苏凉出去跑步,问顾泠要不要一起,他说不去。

    于是苏凉独自跑到蔺府的花园,开始晨练,想着顾泠大概是要去找他师父聊什么。

    绕着蔺府花园的荷塘跑了两圈之后,苏凉察觉附近有人,放慢脚步,就见一个清瘦俊朗的中年男人从青石小径中走出来,正是昨夜才认识的南宫霖。

    “师父。”苏凉微笑,跟南宫霖打招呼。

    南宫霖微微点头,笑意温和,“差点忘了,你起初名声大噪,是因为中了乾国的武状元。如此勤奋,想做什么都能成。你继续吧,为师起早了,出来走走。”

    苏凉继续晨练,结束便回去了。

    等她洗过澡收拾好,一身清爽地出门,顾泠端来了他亲手做的早饭,摆在了院中树下的石桌上。

    旭日初升,金辉遍地,清风吹来沁人心脾的花草清香。

    苏凉在顾泠对面坐下,看着他精心准备的家常早点,拊掌感叹,“太好了,我就想吃这些。”

    之前苏凉跟蔺屾说过,她得空可能想自己做吃的,所以两人的院子里有小厨房,且一应俱全。

    顾泠的厨艺不能用高超来形容,因为他亲手做过的饭菜种类并不多,大部分只见苏凉做过。但不管他亲手做什么,即便是第一次,也总能做得很好。

    不只是天赋,苏凉一直认为下厨这件事最重要的是用心。

    而顾泠是个任何事,只要做了,都会用心的人。

    两人对坐吃早膳,跟在苏家村时一样。区别最大的,是顾泠在苏凉面前时,整个人都柔和了几分,且时常露出笑意来。

    “那件事,怎么办?”苏凉再次提起南宫霖,“我觉得不管怎样,得去一趟炎国,但先斩后奏,必须有个让皇上接受的理由。”

    范桐已死,苏凉认为炎国接下来大概率会换将,不可能让范刚那个草包主持大局,因此短时间之内再打过来的可能性极小,尤其是,乾国已向迦叶城增兵,年锦成应该很快就到了。

    抓人质要挟来逼迫退兵让城这种事,并非正经打仗的路子,你可以用,我也可以用。

    经过顾泠只身闯敌军,苏凉在迦叶城南城楼上当众处决范桐那一幕,接下来不管炎国做主的将领是哪个,再敢随便抓人,都要掂量掂量自己的脖子有多硬。

    因此,苏凉认为,她和顾泠此时离开迦叶城,问题不大。

    但关键在于,他们奉皇命而来,战事刚刚平息就擅离职守,若不能给端木熠一个合理的解释,会很麻烦。

    “得到消息,去找沐氏后人的秘录。”顾泠说。

    苏凉眸光一亮,“这个可以。若我们能拿回另外半本秘录给皇上,且中间不出岔子,他一定会满意的。但要把完整的秘录交出去吗?”

    真做出传说中沐氏的神兵利器,或许对战局影响不大,也或许会让端木熠野心膨胀,主动发起战争。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这一点苏凉很清楚。但从他们手中送出的可能是“杀人机器”的东西,不管什么后果,他们都要负责任。

    “给之前那半本。”顾泠说。

    “那皇上会很失望。”苏凉耸肩,“不过经过这次,想必皇上不会太怪罪你我这样的人才。”

    如此定下来,早饭后,苏凉写了张折子,派人秘密送回京城。

    折子的内容是,她和顾泠得到消息,沐氏机关秘录疑似落入炎国皇室手中,不确定是完整的还是残缺的。倘若炎国和凉国联手,共享各自得到的机关秘录,拼凑出完整秘录,局势将会对乾国大大不利。事关重大,她和顾泠将会在年锦成抵达迦叶城后,暗中前往炎国,确认秘录的事,同时调查清楚炎国这次发兵,是否跟凉国暗中有所勾结。

    ……

    再次见到南宫霖的时候,他问起顾泠和苏凉的决定。

    “把确切地点告诉我。”顾泠对南宫霖说,“师父先回去,我们随后赶过去。”

    南宫霖愣了一下,继而大喜,“好!你们能去就太好了!”话落又皱了眉,“你们此时离开迦叶城到炎国去,会有麻烦吧?”

    “师父不必担心。”顾泠并没有解释。

    南宫霖叹气,“也好。为师知道你们都很聪明,就不问那么多了。我离家多日,不知道倩儿怎么样了,今日就回去。”

    把确切住址告诉顾泠后,南宫霖便去跟蔺家人告别,很快离开了。

    蔺屾过来问顾泠和苏凉,“南宫大叔怎么走得这么急?”

    “他家里有事。”苏凉说,“你想切磋,可以找顾泠。”

    蔺屾轻咳,“等我伤好了再说吧。”其实他只是对当顾泠的师兄有兴趣,也多是开玩笑而已。

    蔺屾问顾泠和苏凉今日要去哪里玩儿。

    苏凉摇头,“我们是来办正事的。先去看看伤兵,然后看一下城中的布防。”

    蔺屾看向顾泠,“你肯定是想带苏小凉一起玩儿的对不对?”

    顾泠神色淡淡,“你除了玩还知道什么?”

    蔺屾无语,“那你把我给的游玩攻略还我!”

    “扔了。”顾泠说。

    “信你才怪。”蔺屾轻哼,“不过正事重要,你们忙去吧。晚上早点回来吃饭,今天谌贝贝全家都过来!”

    “好。”苏凉应下,便带上顾泠和药箱出门去了。

    ……

    原本两人是想在迦叶城好好游玩一番,尤其是第一次来的苏凉。

    但无奈南宫霖找上门,他们决定去炎国走一趟,预计年锦成这两三日就到了,离开之前得把正事办了。
309.早知这么甜,何必等今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