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跟我谈恋爱吧(1/2)
作者:三木游游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苏凉想……打架。

    “你……”苏凉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你在色诱我。”

    十分肯定的语气。

    顾泠点头承认,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看来没用。”

    “不脱衣服,算什么色诱?”苏凉轻哼。

    顾泠愣住,手已经放在了腰带上,“我们……回房去?”

    “你自己回吧。”苏凉的眼眸已恢复了平静,“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自行解决生理需求的话,我可以教你。”

    顾泠:……

    “至于你说的喜欢我,我相信。我也知道,这件事跟你想与我睡觉的因果关系。”苏凉神色淡淡。

    一开始很气愤,主要是源自震惊。

    此刻苏凉理智回归,再回头看今夜的整件事,以及先前跟顾泠相处的点滴,她相信顾泠说的每一句话。他早就喜欢她,因为喜欢她,所以才有欲望,而并非反过来。

    不过,这对苏凉而言信息量有点大,一时消化不了。

    顾泠微微松了一口气。对于苏凉到此刻依旧相信他的人品,让他很感动,心中又生出了希望,觉得这次表白还可以拯救……

    只是下一刻,就听苏凉说,“我们分开吧。”

    顾泠眸光一凝,脱口而出,“不。”

    “无论如何,你还是骗了我。”苏凉说,“是我提议成亲的,但我当时以为你跟我想的一样,只是为了解决不必要的麻烦,没想到你是想假戏真做。一直以来,我们能一起生活最重要的基础是坦诚。这次假成亲,你给了我想要的,但我给不了你想要的,这对你而言不公平。就此作废吧。”

    “我没觉得不公平。”顾泠摇头,“我不同意作废。”

    “随便你,我不在意名义上如何,但我现在想跟你分开。”苏凉话落往前走,跟顾泠擦肩时,被他伸手抓住了手臂。

    “放开。”苏凉皱眉。

    顾泠摇头,“不放。”

    “你抓疼我了。”苏凉说。

    顾泠手一松,苏凉就向前跑去,仿佛迫不及待想要离他远远的。

    看着苏凉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之中,顾泠的心沉下去,再沉下去,僵在原地,伸出去的手都忘了收回来……

    苏凉相信他,却不肯接受……这个认知让顾泠心里很难受,仿佛突然缺了一大块,空落落的,冷风灌进去,穿透了,好冷。他这辈子第二次体会到何为伤心,第一次是他母亲过世。

    顾泠终于回神,悬在半空的手,默默地做了个苏凉今夜对他比的瓦肯族人手势,然后猛地放下,追着苏凉离开的方向不见了人影。

    就算要走,也该是他走,大晚上苏凉跑出去有危险……这个念头让顾泠悬着心,可出了蔺府,却不知道该去哪里找苏凉,顾泠又回去,把蔺府各处找了一遍,并未看到苏凉的踪影。

    经历过一场劫难,回到家的第一晚,刚睡着的蔺屾就被闯入房间的顾泠给一巴掌拍在额头打醒了。

    “谁?”蔺屾从床上弹起来,一副见鬼的表情,待看清楚是顾泠,简直是醉了,“顾小泠,你大半夜不抱着苏小凉睡觉,扮鬼来吓我?”

    此刻的顾泠,披着长长的墨发,穿着宽大的睡袍,脸色极白,眼眸黑沉如墨,的确有点吓人。

    顾泠是想问蔺屾有没有给苏凉另外安排住处,看他这样子,显然苏凉没来过。

    于是,顾泠转身就没影儿了。

    蔺屾呆若木鸡,过了片刻才回神,简直怀疑自己刚刚做了一场梦,又连连摇头,“不对!肯定是顾小泠在做梦!他在梦游!”

    再次躺下的蔺屾还是觉得哪里不对,“顾小泠跟苏小凉一起睡,他梦游跑出来,苏小凉都不管?还是根本没察觉?太吓人了,我明天得提醒她,夜里务必让顾小泠睡里面……”

    蔺府没有,顾泠再次出去,穿过幽暗的大街小巷,到处都空荡荡的,如同他失落的心一般。

    遍寻无果,顾泠突然想到白天他和苏凉坐船游玩,会不会苏凉一气之下不想见人出城去江上冷静了?

    于是,顾泠又匆忙出了城,往白天他和苏凉下船的地方去了。

    ……

    迦叶城南城门的守军今夜没人打瞌睡,都高度警惕,提防炎国人杀回来。

    城楼上,一个巡逻的士兵正在跟其他人绘声绘色地讲白天苏凉是如何让炎国的范氏父子血债血偿的。

    有两个士兵对于他们没有作为最先赶到的一批,亲眼见证苏凉为袁老将军报仇,对范氏父子杀人诛心的名场面而大喊遗憾。

    “苏将军?”

    “什么苏将军?别闹了。”

    士兵们说着回头,就见一道倩影出现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们。

    “苏……苏将军!”几个士兵连忙列队,拱手行礼。

    苏凉微微点头,“嗯。辛苦了,你们继续,我睡不着,过来看看。”

    几个士兵都以为要被训斥,没想到却得了一句“辛苦了”,当下心中很温暖。苏凉说的继续当然不是让他们接着聊天,而是办正事。

    很快,今夜在南城门值守的小将跑上来,向苏凉汇报情况,并无任何异常。

    “这里是最重要的关卡,无论何时,都不能掉以轻心。”苏凉语气并不严厉,说着说着,突然有点走神,在想她从蔺府跑出去,会不会让顾泠很担心……停顿了片刻,苏凉看向南城门外,让小将不必管她,该做什么做什么去。

    在城楼上走了一圈,苏凉看到了白天悬吊范桐的旗杆,还有地上一大滩的血。没有人清理这片血迹,是专门留下的,告慰袁邺老将军在天之灵。

    又走了一圈之后,苏凉还是决定回蔺府。分开就分开,但乱跑不对,她没乱跑,应该告诉顾泠一声。

    走到半路,苏凉又有点犹豫。她就这样回去跟顾泠汇报她去了哪里,岂不是还跟原来一样?她心里很乱,不能接受如此突然的关系转变,觉得很怪异,尤其是当顾泠用美色诱惑她的时候,简直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太可怕了,那还是她认识的高冷大神吗?当时她就一个念头,她需要一个人冷静一下……

    去了一趟南城门视察,并没有让苏凉的心情有任何好转,因为想要远离顾泠冷静一下的她居然又忍不住要跑回来跟顾凉说她去了哪儿……

    这让苏凉很苦恼。她对顾泠的依赖太深了,到了不能独立生活的地步了吗?

    不,她把顾泠当朋友,就算是朋友,她也有义务让顾泠知道自己没有危险。

    苏凉这般想着,还是回到了蔺府。

    靠近蔺屾给她和顾泠安排的院子,苏凉在想,本来灯是点着的,如果灯依旧亮着,或许顾泠在,或许不在,但灯若熄灭了,他一定是睡了……

    这般想着,苏凉躲在角落往里看,她也不知道为何要这样偷偷摸摸的,但就是不想让顾泠知道她回来了。

    结果一眼看过去,房门关着,灯已经熄灭了。

    苏凉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儿:清醒一点,顾泠都睡了,她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再次离开蔺府的时候,苏凉更生气了。可恶,就算不当情侣,他们也是朋友,顾泠居然都不担心她跑出去会被炎国人给抓了吗?她对他真的了解不够,高冷都是装的,就是个闷骚鬼!

    作为奉皇命南下的二品武将,苏凉这天夜里两次来南城门巡视,第二次甚至加入了城外的巡逻小队,让南城门的守军十分感动又深深敬佩。

    ……

    另外一边,顾泠并不知道风吹灭了灯,吹得门虚掩上,导致苏凉误以为他在睡觉。

    而顾泠到了流仙江边,白天他和苏凉下船的地方,却没找到他们坐过的那艘小船。

    该不会苏凉真的驾船去散心了吧……顾泠蹙眉站在江边,任由凉风吹乱了他的头发。苏凉第一次来迦叶城,除了蔺家,认识的也就是袁沛和其他几个将军,但都谈不上交情,以她的性子,不可能大晚上贸然闯入别人家里。

    越想,顾泠越觉得苏凉乘坐着那艘小船正在江上某处飘荡,他得找到她。后半夜很冷,她衣衫单薄,待在外面会冻坏的。

    带着这个念头,顾泠在江边用轻功腾跃飞奔,寻找着苏凉和小船。

    他一路往东,甚至超越了昨日他们睡着时船漂流最远的地方,也没有发现苏凉的影子。

    天边泛起鱼肚白,顾泠神情落寞地转身,觉得他或许从一开始就找错方向了……

    等顾泠背对着朝阳又回到出发的地方,晨雾打湿了他的头发,他没有再往流仙江西边去找,而是看向了迦叶城:或许苏凉已经回去了。

    顾泠决定先回去看看。

    ……

    苏凉跟着巡逻小队在城外各处巡查,一直到天快亮才回城,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305.跟我谈恋爱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