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郎貌女才(1/2)
作者:三木游游
    送走老沐后,苏凉到林府去看望刚生产的林闵氏和林景云小娃,略坐了一回儿,便回家了。

    再见到老白的时候,他依旧端坐在湖边亭子里,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平静的湖面,仿若一尊雕塑。

    苏凉走过去,在他对面落座,老白才回神,视线落在她的脸上,又明显晃了一下,开口,问了她一个问题,“你的医术,跟谁学的?”

    苏凉本想说一句“我的祖父是个名医”,但这是谎言,可她医术真正的来源是不能与人言的,便摇头说,“我的师父,是个秘密。”

    老白微微皱眉,当苏凉以为他因此不悦时,却听他说,“很好。答应别人守的秘密,就要做到。”

    苏凉莫名觉得,老白这话更像是对他自己说的。因为她说的并不是“我答应了师父要守秘密”。

    而后,老白口述接下来教苏凉毒术所需要的药材,苏凉认真记录下来。

    刚写满一页纸,忍冬出现在不远处,“主子,秦国公府的老爷子来了。”

    “先到这吧。”老白话落,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看向湖面。

    苏凉用镇纸压着写好的药材清单,飞身越过湖面,齐峻已经把秦老爷子请过来了。

    “你这里不错,很清静。”秦老爷子乐呵呵地说着,看向了老白所在的方向,“那位是……”

    “一个老前辈。”苏凉微笑。

    秦老爷子并未追问,收回视线,跟着苏凉进了圆明阁。

    忍冬上了茶,苏凉笑说,“本想改日到国公府看望秦爷爷,没想到秦爷爷先来看我了。”

    “你事多忙碌,不用惦记老夫,老夫身体好着呢。”秦老爷子笑说,“一转眼,博衍都当爹了,日子过得可真快。老夫还记得你刚来京城的时候,就是个瘦巴巴的小丫头,今日一瞧,又长高了。”

    苏凉点头,“秦爷爷比起去年,年轻不少。”

    秦老爷子哈哈大笑,“都是托你的福!上回跟晴儿她爹下棋时还说,有你这个神医在,我们可是安心又享福了。”

    正当苏凉以为秦老爷子只是闲着无事上门转转的时候,秦老爷子喝了一口茶,笑容满面地问,“去了一趟凉国,你跟顾家那小子处得如何了?”

    苏凉到此时仍旧没想到是顾泠请秦老爷子来的,只当长辈关心,便笑说,“我觉得挺好的。那次在凉国成亲,只是应付凉皇的权宜之计,我们合谋,并无欺骗。”

    秦老爷子老神在在地点头,“此事,老夫已经知道了。”

    苏凉以为是邢玉笙说的。

    “既然你们处得挺好,彼此都有意,就早点成亲吧!”秦老爷子笑着说。

    苏凉愣了一下,就听秦老爷子接着说,“是不是那小子对你并不热络?他装的!他登门找老夫,请老夫来提亲,还坚持要今日就来,明日都不行!哈哈!老夫早就说过,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

    苏凉:……这就是大神说的,让她什么都别做,他会安排?

    话说苏凉还以为顾泠接下来要开始追她,结果直接请人上门提亲,开始走成亲前的必要流程了。

    简单,直接,很好。

    “凉丫头你咋不说话?难道你又不想嫁给他了?”秦老爷子微微皱眉。

    苏凉仿佛才回神,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来,“我太开心了!真的吗?真的吧?秦爷爷你可不要骗我!”

    秦老爷子瞪了苏凉一眼,“矜持!不然顾家小子不定多得意呢!我看他早就看上你了,故意装做不乐意,拿捏你呢!”

    “不会的,顾泠是正人君子。”苏凉神色认真。

    秦老爷子看着苏凉一副被顾泠迷得不要不要的样子,语重心长地跟她讲道理,“即便你们成了亲,你也不要为了他委屈自己,真有什么矛盾,有商有量,不能因为喜欢他,就事事处处让着他以他为尊,若他敢欺负你,你来找爷爷撑腰!”

    苏凉心中一暖。这种话,是秦老爷子把她当自家姑娘才会说的,虽然他名义上是帮顾泠来提亲。

    “秦爷爷放心,我才不会让人欺负呢。”苏凉笑说。

    “顾泠不爱说话,你可别学他。不管有什么问题,都要开诚布公地讲出来。两个人过日子,若是猜来猜去,那多累啊!”秦老爷子已经开始给苏凉传授过来人的夫妻相处之道了。

    苏凉点头,“我明白。”

    “你性子这么好,要有什么问题,也是出在顾泠身上。老夫回头得找他再好好聊聊。”秦老爷子说。

    等听到苏凉问婚期是否定了,秦老爷子不由扶额,“你们俩真的是……那小子请老夫来提亲,自己把婚期给定了,说下月十五。老夫说不行,太匆忙,你还没点头呢,结果你也这么心急。”

    今日是正月最后一天,下月十五,也就是半个月之后。别说高门贵族,便是寻常百姓家,也少见定亲之后半个月就成亲的。

    “那就二月十五吧。”苏凉说。既然决定这样做,越早越好,省得夜长梦多。

    秦老爷子神色无奈,“你也这么说,那就定了吧。你们两边都没有长辈操持,我是帮他来提亲的,既然你认了邢冀做义父,就让玉笙他祖母给你操办吧。”

    苏凉摇头,“忠信侯府的小姐被安排和亲,老太君要操心孙女,就不劳烦她老人家了。”

    “那老夫找晴儿他爹谈!”秦老爷子觉得那只能找林舒志代表苏凉这边的长辈了。

    苏凉其实都无所谓,不过秦老爷子坚持,便都听他的。

    “哎呀!时间真的太匆忙了,好多事情。老夫这就去林家,顺便看看博衍的儿子。”秦老爷子喝了一杯茶,便匆忙离开,代表顾泠去找林舒志谈苏凉的亲事,而林舒志此刻甚至还不知道他们要成亲的事。

    秦老爷子没问苏凉皇上那边若反对怎么办,因为这件事他已问过顾泠了。接下来若真有阻碍,也该顾泠去解决。

    ……

    苏凉送走秦老爷子,回头就见忍冬和齐峻都神色惊讶地看着她。

    “怎么了?”苏凉问。

    “主子跟长信侯要成亲?”齐峻瞪大眼睛问。

    苏凉点头微笑,“是啊。”

    忍冬蹙眉,“这次是真的吧?”

    “当然是了。秦爷爷是被顾泠请来提亲的。”苏凉笑说。

    “顾侯不是不喜欢主子吗?”齐峻挠头。回来一路上,也没见顾泠和苏凉之间关系有多好。

    忍冬语气幽幽,“只是我们没看出来,不代表没有。”

    “是的。”苏凉从忍冬和齐峻中间走过,同时拍了一下他们的肩膀,“你们有事做了。二月十五我要成亲,准备起来吧。”

    齐峻有点迷茫,“我们……准备啥?”

    忍冬也没这方面的经验,“给主子准备嫁妆?”

    齐峻看着苏凉的背影问,“主子嫁过去,还是长信侯入赘咱们家?”

    “我都行。”苏凉说。

    忍冬蹙眉,“可是长信侯府只有一个院子,还很破。”

    “哦,那我下次见他问问。”苏凉很随意地说着,已经走远了。

    然后齐峻和忍冬开始商量,如何筹备苏凉成亲的事。

    苏凉再见到老白的时候,提起她半个月之后成亲。

    老白轻哼,“那小子眼睛治好了?你确定要跟他?”

    苏凉点头,“确定。”
296.郎貌女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