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大神受到了惊吓(1/2)
作者:三木游游
    老沐跟苏凉打赌,说老白一定会忍不住要酒喝。

    但转眼过去三日,老白在苏凉的悉心照顾之下,精神状态明显变好,愣是连个“酒”字都没提。

    老沐简直怀疑之前把他折腾够呛的酒鬼跟如今的老白不是一个人。

    苏凉三天没出门,每天夜里顾泠都会“梦游”过来找她,只聊一会儿当天发生的事,基本都是她说他听着。

    老白很喜欢坐在湖边的亭子里,一坐就是半天,静静地看着湖水也不说话。

    而老沐过了一辈子半隐居的清苦生活,如今解放天性,整日不见人,哪儿热闹就往哪儿去,什么茶楼酒肆赌坊,玩得很嗨。

    这天傍晚时分,苏凉陪着老白在花园里吃晚饭。亭子四角挂了灯笼,朦胧的光映得苏凉面容更添几分柔和,老白又有些失神了。

    “主子!救命啊!”齐峻一声大喊,打破了宁静。

    苏凉应声看去,就见齐峻狂奔而来,老沐在后面追,忍冬像是看热闹的,不紧不慢跟着。

    “咋了这是?”苏凉表示不解。

    两人都冲进了亭子里,老沐一把抓住齐峻,先声夺人,“徒儿,你是不是让这小子陪我玩儿,都听我的?”

    苏凉点头,“我是说过。”

    齐峻皱眉,“主子,金前辈要去逛青楼,我不去,他非让我去!”

    苏凉:……

    老沐轻咳,“什么逛青楼?我这辈子都没去过,想去瞧瞧热闹而已!你小子害怕什么?能有人把你吃了不成?”

    齐峻不住摇头,“我不去!打死都不去!”

    “师父想去,就自己去玩儿呗,缺钱只管问忍冬拿。不要勉强齐峻,他是好孩子。”苏凉神色认真。

    齐峻无比认同地点头,他是清清白白的好孩子!

    老沐不乐意了,“我就想去看一眼,我就坏了?”

    苏凉摇头,“不是那个意思。师父想去就去,齐峻不想去,也不要勉强。”

    “那我自己去,多尴尬啊!”老沐抓着齐峻不放。

    老白听不下去了,“老金,也不是什么要脸的事,就别嚷嚷了。”

    老沐瞬间怒了,“你居然骂我不要脸?你们都听见了?他骂我!”

    老白摇头,“我没骂你,只是说实话而已。”

    眼见着两个老头一言不合就要打起来,齐峻连忙抱住老沐,“金前辈消消火。”

    “那你跟我去玩儿!”老沐还惦记着逛青楼。

    齐峻面色一僵,“这个真不行!”让他爹知道,少不了一顿揍。况且他自己也不想去那种地方。

    老白一脸嫌弃,“小白,你赶紧让老金去找他真正的徒弟,别赖在你家,就知道吃喝玩乐挥霍你的钱,毫无用处。”

    “好啊你!是谁把你带来的?要不是老子,你早就醉死掉了!过河拆桥!”老沐一听老白让苏凉赶他走,这下是真怒了。

    齐峻没拉住,苏凉及时挡在了两个老头中间,抓住老沐打过来的手,笑得乖巧,“师父,我陪你去玩儿。”

    老沐的脸色瞬间阴转晴空万里,哈哈大笑,“乖徒儿!我不跟老白计较,他都不是你师父,只是咱们家的客人而已!”

    刻意加重的“咱们家的客人”,让老白脸一下子黑了,“老金,有种比划比划,谁输了谁走!”

    老沐轻哼,“谁要跟你打?我要跟乖徒儿出去玩儿!哈哈哈哈!乖徒儿,我们快走吧!”

    苏凉转身,笑着哄老白,“我们就是去喝个酒,看看漂亮姑娘唱曲儿跳舞而已。”

    “你一个姑娘家,看什么姑娘?谁能比你更漂亮?你不是喜欢他徒弟吗?”老白皱眉。

    “可惜人家不愿意。”苏凉叹气。

    老白冷哼,“我去找他聊聊。”一副要把顾泠打到愿意的架势……

    苏凉好不容易把俩人都安抚好,让忍冬扶着老白,送他回去休息。

    然后苏凉换了一身男装,也没易容,当真陪着老沐出府逛青楼去了。

    端木熠已经知道苏凉家里多了两个老头,忍冬跟他汇报过,说是苏远舟的朋友,曾在苏凉落难时帮过她。

    苏凉跟老沐走在夜色下的京城大街上,很多店铺都没打烊,老沐看着灯火阑珊的夜景,忍不住感慨,“我以前就是傻,人生苦短,该及时行乐才对!白白浪费了大半辈子的光阴,到头来一无所有!”

    苏凉轻笑,“过去就不提了,当下和未来才重要。”

    老沐点头,“你这丫头定是上天怜我孤苦,派来拯救我的,哈哈!”

    师徒俩悠闲散步,走到了京城最大的青楼寻花楼外。

    门口两个花枝招展的姑娘正在揽客,看到苏凉的脸,先是一愣,然后就娇笑着迎上来,“这不是苏大人吗?”

    苏凉举手投足间,端的是个清隽潇洒的玉面公子。

    沐老头好奇地探头看向寻花楼里面,一只手下意识地抓住了苏凉的衣袖,亦步亦趋跟着她,因为太高,一紧张就习惯性地弯腰驼背,倒像个小孩子。

    就在苏凉笑着跟姑娘们打招呼,一只脚就要迈进去的时候,身后传来了马蹄声,“小凉!”

    苏凉愣了一下,应声转头,就见林博竣骑马冲过来。

    “谁呀?”老沐挠头,感觉他的青楼之旅可能要泡汤了。

    “二哥,出什么事了?”苏凉见林博竣神色焦急,连忙跑过去。

    林博竣翻身下马,“大嫂要生了!”

    苏凉神色一震,等老沐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骑上林博竣的马,扬鞭远去了。

    林博竣也很快离开了,根本没注意到老沐。

    寻花楼的老鸨知道老沐是苏凉陪着来的,想着定是大人物,摇曳生姿地走过来,往他身上一贴,挽住了他的胳膊,“老爷,快进来呀!”

    老沐本来因为被苏凉放了鸽子正郁闷,等反应过来,这辈子第一次被女人亲近的他吓得尖叫着跳起来,一溜烟儿跑没影儿了……

    ……

    这天夜里,顾泠再次“梦游”过来找苏凉,就见圆明阁空无一人。他并不知道苏凉去了哪里,先在府里游荡一圈,确定她不在家,想到昨夜苏凉提起林博衍的夫人近日就要生了,便猜测许是在林家,便暗中过去了。

    一直到天快亮,林家响起婴儿响亮的啼哭声,母子平安。

    在后墙根听了一夜苏凉接生的顾泠,这才默默离开。

    林博衍的儿子长得很像他,林舒志早就取好了名字,叫林景云。

    等苏凉回到家,已临近正午,听齐峻说老沐心情不好,才想起来昨夜他们都到青楼门口,她把老沐独自撇下了。

    苏凉找到老沐的时候,他正坐在湖边钓鱼。

    从背影看,有模有样,结果苏凉走近,发现鱼钩都没甩进水里,还在一根干枯的水草上悬着……

    老白又在亭子里坐着发呆,苏凉远远冲他招了招手,然后在老沐身旁坐下,“师父,对不住啊,昨夜事发突然,我去给朋友接生了。”

    “哦,没事。”老沐声音闷闷的。

    苏凉觉得不对劲,“师父不是生我的气?”

    “你去办正事,我生什么气?我在你眼里就那么小气吗?”老沐反问。

    苏凉连忙摇头,“当然不是。那师父为何不高兴?昨夜在寻花楼被人欺负了?”

    老沐闻言立刻否认,“胡说!没有的事!我都没进去!”

    “师父别激动。跟我说说,到底咋了?”苏凉问。

    老沐唉声叹气,“乖徒儿,我是不是有病?我想着这辈子也没碰过女人,过去瞧瞧热闹,喝杯酒,听个小曲儿。结果那楼里的老鸨一靠在我身上,我就……”

    “怎么了?”苏凉神色莫名。

    老沐神色尴尬,“我就吓跑了……”

    苏凉:……想笑,不行,得憋住……不行实在太想笑了,憋不住了……

    老沐看着苏凉忍不住笑起来的样子,扔下钓竿,气鼓鼓地起身就走。

294.大神受到了惊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