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年锦成的怨念(1/2)
作者:三木游游
    苏凉不习惯跟人一起睡,把床让给原瑛,她睡在了软榻上。

    原瑛也不客气地接受了,虽然对苏凉热情,但并没有像燕十八那样矫情又缠人。

    天快亮了。

    苏凉感觉脸上有点痒,睁开眼,就看到了原瑛放大的笑脸。

    原瑛身材高挑丰满,样貌妩媚动人,笑起来,端的是个风情万种的美人。

    “小丫头,姐姐要走了。”原瑛见苏凉醒来,伸手捏了一下她的脸,直起身来。

    苏凉连忙起身,“这么早?不吃点东西再走吗?”

    “下次吧,等小野身体好了,我带他去见你这个恩人。”原瑛说着,披上了斗篷,突然又神色认真地问苏凉,“你跟小顾的关系是……”

    苏凉便笑了,“我们是好朋友。”

    原瑛美眸错愕,“只是,朋友?”

    苏凉摇头,“还是兄弟,是家人,师徒。”

    原瑛神色莫名,“他教你什么?”

    苏凉再次摇头,“互为师徒。他教我武功,我教他医术。”

    “你们可真有意思。”原瑛意味深长地笑了。她很确定,顾泠对苏凉不一般,但显然,两人尚未捅破那层窗户纸。她作为旁观者,就不瞎掺和了,省得惹恼顾泠。

    “对了,药!稍等一下!”苏凉穿好衣服,到隔壁去敲顾泠的房门。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一个缝,里面伸出一只手,把药瓶递给苏凉。

    苏凉接过来,“大神,原姐姐要走了,你不出来送送她吗?”

    “不。”顾泠话落,门已再次关上了。

    原瑛看了一眼苏凉做的药,立刻点头,“就是这样的,没错!小丫头你年纪不大,本事真不小,倒是我先前小瞧你了。待下次见面,我们再好好聊聊医毒。”

    苏凉给了原瑛一个包袱,里面装着送她的衣服,还有一些点心。

    “这个不错,给我吧!”原瑛指了一下苏凉头上看起来并不起眼的木簪。

    苏凉却拒绝了,“这个不行,是别人送我的礼物。”

    原瑛猜到十之八九是顾泠送的,便也不再要,拿起包袱,伸手搂了一下苏凉,便转身离开了,说一定会再见的。

    “原姐姐保重。”苏凉站着屋檐下,目送原瑛消失在视线中,回头才发现顾泠也出来了。

    “才刚认识,何至于如此不舍?”顾泠问。

    苏凉莫名觉得他语气有点怪,“还行吧,原姐姐比燕十八那厮可爱多了。”

    顾泠对此不予评价,转身走向厨房。

    “大神,我早饭想吃小馄饨。”苏凉说着就感觉能点菜可真好。

    就听顾泠回答,“我不想做。”

    苏凉:……行吧行吧,有得吃就不错了,以前她也总不让顾泠点菜。

    结果,等苏凉锻炼洗漱后,吃上热腾腾的早饭,用筷子拌了一下酸汤面,就见几个小巧玲珑的馄饨从下面浮了上来。

    苏凉眸中瞬间染了笑意,“大神你不是不想做吗?是不是听我说了之后,你也很想吃?”

    顾泠摇头,“练手。”

    苏凉表示如此非常好,“大神,你有任何想练手的菜,只管做,我保证好好品尝,给出中肯评价。”

    寒冷冻人的大年三十,吃早饭的时候就开始下雪了,一碗热乎乎的馄饨面下肚,苏凉觉得浑身舒坦,洗碗的时候都哼着小曲儿。

    今日再进宫给司徒瀚施针后,苏凉得了一张烫金请帖,是邀请她和顾泠参加除夕夜的皇室宴会。

    苏凉表示乐意之至,便带着请帖出宫回宁王府。司徒瀚还赏赐了不少东西,都派人直接送去宁王府了。

    苏凉骑马走在雪中,速度并不快。到半路,听身后马蹄声急促,还有人在叫“苏神医”,她回头,就见两个皇宫侍卫策马而来。

    得知是司徒瀚的一个妃子难产,请她再回宫里救人。苏凉便折返回去了。

    顾泠在家里准备年夜饭,不少食材都要先炸好。他跟苏凉说好的,宫里的宴会少吃点,回来一起守岁。

    苏凉今日很忙碌。先给司徒瀚施针,然后给他的宠妃接生,临近正午,孩子降生,母子平安,她以为可以走了,太后闵氏又派人过来,说她头疼得厉害请苏凉过去瞧瞧……

    苏凉依旧是很好说话的样子,爽快答应,跟着人去了闵氏那里。闵氏只是近日睡得不好,苏凉并未开药,给她扎了几针,她就感觉头脑没那么昏沉了。

    于是,等苏凉再次出宫时,又得了一堆赏赐。

    回到宁王府,顾泠端来一碟现煎的饺子和一碗鲜鱼汤,是苏凉错过的午饭。

    “大神辛苦。”苏凉笑得眉眼弯弯,“那我就开动了。”

    顾泠转身回了厨房,继续准备年夜饭的食材,心想路线方针是对的,才两天,苏凉已经有被他的厨艺征服的样子了……

    但其实苏凉觉得只是分工换了而已,如此很好,真有哪天散伙的时候,各自的生活技能也都完全没问题了。

    等苏凉吃过迟了的午饭,到厨房去洗碗,帮顾泠烧火的时候,又提起了原瑛,“原姐姐那么美,身材又好,你居然不喜欢?”

    顾泠手起刀落,一个鱼头被斩成了两半。但在厨艺上向来追求完美精细的他,这次下刀歪了一点,切得大小有明显差异。

    顾泠低头看着苍白的鱼眼睛,正在想该如何回答苏凉的问题,可不能再说他对女人没兴趣了,就听苏凉笑说,“不过也是,你这人对女人又没兴趣,根本不解风情,原姐姐还是得找个懂得欣赏她的美的男人。”

    顾泠举着刀转身,正好苏凉抬头看过来,吓了一跳,“大神你干嘛?”

    顾泠面色平静,“鱼头坏了,换一个。”说着从水盆里又捞了一条鱼,手起刀落,得了一个新的鱼头。

    苏凉看着被顾泠扔掉的那一个,表示不解,“哪里坏了?不是现杀的鱼吗?”

    “切的两半大小不一样。”顾泠说。

    苏凉无语吐槽,“你个强迫症。”

    两人还按照苏凉前世的记忆和在苏家村时跟白大娘学的,做了一笼枣花馍。基本是顾泠做的,苏凉只负责把洗干净的红枣放上去。

    顾泠掀开锅盖,厨房里弥漫着朦胧的热气,热气散了一点,苏凉看着蒸好的枣花馍,每一个都是完美对称的形状,在膨胀的过程中都没有歪一点,又对顾泠竖起大拇指,“完美!”

    忍冬看见成品,连连夸赞苏凉做得太好看了。

    苏凉默认了,因为不能让人知道顾泠天天系着她的围裙在做饭,对于他一直以来在外人面前塑造的高冷形象将会是毁灭性打击……

    天色稍微暗下来,忍冬驾车,带着顾泠和苏凉进宫赴宴。

    这是一场只有凉国皇族中人参加的宴会,大部分人苏凉已经都见过了。

    因面瘫已两个月没露面的司徒瀚,中间只见过太后皇后和越王,今日精神奕奕地出现在人前,满面春风。他容貌不俗,每次见苏凉总是表现得很温和,但给苏凉的感觉跟端木熠有些相似。大概脑子不笨的皇帝,多是心机深沉的笑面虎。

    司徒瀚安排的位置很有意思,太子对面就是苏凉和顾泠,越王司徒勰则坐在他们的下手位。

    虽然苏凉和顾泠是贵客,但这样的安排到底让气氛有些微妙。而宴会全程司徒瀚不时跟苏凉说笑,问顾泠菜肴是否合他的口味,但却把司徒勰忽略了彻底,连个眼神都欠奉。

289.年锦成的怨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