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其实他特别喜欢我(1/2)
作者:三木游游
    苏凉带着赐婚圣旨回到寒香院,进门,忍冬便问,“主子,凉皇会不会别有居心?”

    身为乾国臣子的苏凉和顾泠,倘若接受了凉国皇帝的册封,就等于是半个凉国人了。

    顾泠母族就是凉国皇室,但苏凉原本可跟凉国没有任何关系。

    苏凉把圣旨放在桌上,眸光微凝,“顾侯应该会拒绝。”

    “那主子不如不接这道圣旨。否则皇上知道了,不定会怎么想。”忍冬担心苏凉回乾国会有麻烦。

    苏凉转身,脸上就带了笑,“全天下都知道我痴恋顾美人。我接旨只是因为想嫁给他,没有别的意思。这么好的机会,若我拒绝了,才会显得奇怪,你说呢?”

    忍冬蹙眉,“属下还是觉得凉皇没安好心。”

    苏凉往外走,“我该进宫给他施针了。”

    昨日司徒瀚才说过,让司徒勰不必日日陪着苏凉进宫,多管管自己的孙子。

    今日司徒勰并未跟苏凉同行,但苏凉仍是在宫中见到了他,先一步就来了。

    苏凉行礼后,司徒勰微笑起身,“泠儿在清静寺,不知道是否接了圣旨,本王去看看。”

    “请越王殿下转告长信侯,成亲后,我一定会加倍对他好的。”苏凉神色认真。

    司徒勰和司徒瀚都笑了起来,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只是司徒勰刚离开,司徒瀚就对苏凉说,“皇叔觉得朕给你和顾泠册封并赐婚这件事十分不妥,定会引来乾皇不满,你觉得呢?”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司徒瀚跟司徒勰并非一条心。

    苏凉不确定司徒瀚是否知道司徒勰是他的生父而非叔父,倘若司徒瀚根本不知情的话,苏凉完全可以理解他忌惮司徒勰这件事,哪个皇帝也不希望自己的叔父权势如此之大。

    对于司徒瀚的问题,苏凉微笑道,“凉皇陛下一番美意,吾皇怎会不满呢?”

    司徒瀚呵呵一笑,“既然你这么说,那朕就放心了。不过你是不是该改口了?”

    苏凉愣了一下,管司徒瀚叫义父?她还真的有点叫不出口……

    “无妨,待你跟顾泠成了亲,随他叫朕皇舅就好。”司徒瀚微笑。

    苏凉轻叹,“还不知道顾侯是否会答应娶我呢。”

    苏凉给司徒瀚施针结束后,正准备离开,就听有人禀报,顾泠来了,手中拿着圣旨。

    司徒瀚让苏凉先回去,他要跟顾泠好好谈谈。

    苏凉跟顾泠四目相对,看不出他想怎么做。今日事发突然,他们没有机会碰面商量。倒也不至于担心,因为不管结果如何,于她而言都没什么关系。

    ……

    出宫后,苏凉回到越王府,司徒瑶带着自己做的点心过来找她。

    “祖父说表哥进宫了,也不知道他是否会接受赐婚。”司徒瑶微叹,为苏凉悬着心的样子。

    因为如今顾泠是乾国臣子,所以他若是拒绝司徒瀚的册封和赐婚,算不得抗旨。同理,苏凉也都可以拒绝。只是她一直在扮演一个为顾泠痴迷的追求者,接受了也合理。

    苏凉摇头,“顾侯对我无意,应该会拒绝吧。但我不会怪他的,我也不想勉强他。”

    司徒瑶握住苏凉的手,神色认真地说,“你这么好,表哥一定会看到的。我觉得你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那你呢,你喜欢我们太子殿下吗?”苏凉微微一笑,转而问起司徒瑶的感情。

    司徒瑶愣了一下,开口说,“我听说过许多他的事,觉得他挺好的。人品端方,有才华有能力,最重要的,跟你是好朋友,这一点最让我放心。”

    门外传来忍冬的声音,“主子,顾侯回来了。”

    苏凉立刻起身,往外走了两步,又回来坐下,“我见到他,该说什么呢?”

    司徒瑶便说她可以去帮苏凉问问。

    “算了,还是我亲自去吧,毕竟是我们两个的事。”苏凉深吸一口气,往外走去。

    进了凝香居,古明从顾泠房中出来,一见苏凉便拱手笑道,“恭喜苏神医。”

    苏凉愣了一下,“他答应了?”话落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顾泠的房间。

    古明回头看时,房门已关上了,他快步离开,去向司徒勰禀报了。

    关上门的那一刻,苏凉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蹙眉走过去,坐在顾泠对面,“什么情况?你为何要答应赐婚?接下来怎么收场?”

    虽然苏凉认为什么结果都无妨,但她本以为顾泠一定会拒绝的。

    顾泠看着苏凉,神色淡淡,“成亲也没什么不好。”

    苏凉点头,“话是这么说,我们之前也扮过假夫妻,但那次毕竟没多少人知道,而且名义上是我跟宁靖。这次再成亲,天下皆知,但你先前一直拒绝我,突然答应,得有个让人信服的理由,不然怎么向端木熠交代?难道说,你拿到赐婚圣旨那一刻,突然意识到你喜欢我?有点扯。”

    顾泠敛眸,“我跟司徒瀚要了一样东西。”

    苏凉愣住,“什么?你把接受赐婚,作为交易条件,让司徒瀚给你好处?是什么宝贝?”

    “千年雪莲。”顾泠说。

    “司徒瀚有这个?你要这个做什么?永葆青春?”苏凉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并非计划之内的。”顾泠解释,“他有,但只答应给我两片雪莲花瓣。”

    苏凉点头,“那么金贵的东西,当然不可能把整个都给你了。你觉得司徒瀚为何一定要让我们成亲?”

    “离间我们和端木熠。”顾泠说。

    苏凉若有所思。虽然她只是个太医,一直认为自己在乾国的地位没什么要紧的,但司徒勰和司徒瀚似乎都不这么认为。

    苏凉也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毕竟她之前当过将军,随时可能被安排去带兵打仗,忠信侯邢冀跟她关系颇近,还有秦国公府、林府,以及司徒瑶口中“苏凉好朋友”的太子端木忱。

    除此之外,苏凉不只是乾国四大商之一宁氏家主,且跟万氏和言氏关系都极为亲密,掌握着相当可观的财富。

    倘若苏凉和顾泠真在凉国接受了司徒瀚的册封和赐婚,哪怕有再多合理的理由,对端木熠而言,也是一种打脸的行为,甚至可以上升到背叛。

    这也是苏凉接受,却认为顾泠会拒绝,如此便万事大吉的原因。

    “可你为何为了两片雪莲花瓣就答应了?谁等着这个救命吗?”苏凉表示不解。

    “当初高家宝中毒,我去找人求药。”顾泠突然提起这件事来。

    苏凉当然记得此事,“那个女人叫什么来着?”

    顾泠神色淡淡,“原瑛。”

    毒术高手原瑛爱慕顾泠,给了他急需的解药,条件是顾泠跟她在一起,但顾泠拒绝,条件改成了:倘若顾泠要成亲,原瑛会现身跟他的妻子比试毒术,若她赢了,顾泠跟她走。

    “对啊,我们这次要成亲的话,我可能会被毒死。”苏凉扶额,“没有人教,比毒术,我必输无疑。”

    “她需要雪莲。”顾泠说。

    苏凉眸光一亮,“你的意思是,到时候她出现,把雪莲交给她,你们的赌约就可以作废了?”

    顾泠点头。

    苏凉拊掌,“原来如此!只有这样她才会来找你,才能把她的问题解决掉,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你希望我到时悔婚吗?”顾泠问苏凉。

    苏凉想了想,“看看情况再说吧。我觉得端木熠得知之后,可能会派人过来阻止。但不论如何,我们回到乾国也有理由为自己解释。如此,不只能还上欠原瑛的人情,也避免以后再有纠葛。你确定她为了雪莲花会放弃你吧?”

    顾泠点头,“她唯一的弟弟生病,需要雪莲入药。”

    “那你怎么知道司徒瀚有千年雪莲的?”苏凉问。

    “不确定,只是猜的。若这世上有,应该就在凉国。”顾泠说。
282.其实他特别喜欢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