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卖扇计(1/2)
作者:三木游游
    司徒瑶得知苏凉要亲自下厨,便连忙来了寒香院。

    “苏神医,是家里的饭菜不合你口味吗?”司徒瑶见到苏凉便问。

    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招待,客人却要自己做着吃,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打主家的脸。

    苏凉微笑解释,“郡主误会了。越王府的饭菜很好,我没什么不习惯的,只是想亲手给长信侯做点他爱吃的。”

    司徒瑶怔了一瞬,便笑起来,“原来如此,苏神医对我表哥可真好。我表哥喜欢吃什么?之前问他,他都不说。”

    苏凉摇头,“这是我利用好姐妹从年将军那里探问的机密,不能分享。”

    司徒瑶忍俊不禁,“那我不问了。苏神医需要用到什么,只管吩咐古悦,祖父说让她听候苏神医差遣。”

    “好。多谢郡主送的衣服和香膏。”苏凉说。

    “苏神医太客气了。”司徒瑶话落便离开了,也没说要看苏凉做饭或尝尝苏凉的手艺。

    见面次数不多,但司徒瑶给苏凉的印象就很“越王”式完美,言行举止都无可挑剔。司徒勰的长孙司徒璟亦然。

    身为皇室血脉,不管是否戴着假面具,能维护好这样的形象,足以证明是聪明人。

    相较之下,司徒珉则有些“功力”不足。

    等古悦送来苏凉要的食材,越王府的下人已把厨房收拾好,可以用了。

    苏凉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三公子没事吧?”

    古悦摇头,“不清楚,奴婢去问问。”

    苏凉也没拦着。是她“害”得司徒珉被打,表示一下“关心”是应该的。

    等苏凉开始揉面的时候,古悦就回来了,详细地说了一下司徒珉的情况,他只能趴着,下不了床,有太医每日过来给他换药,昨夜发烧了,不过这会儿已经退了。

    苏凉微叹,“如果需要我为三公子医治的话,只管开口。”

    古悦点头,“多谢苏神医,奴婢会禀报王爷的。”

    司徒勰的回复是司徒珉没什么大碍,苏凉为他医治不太方便,感谢她的好意。

    苏凉并不意外这样的结果,她也不是真的想去给司徒珉上药。只是这么一来一回,司徒珉得知后,应该能感受到来自她这个“始作俑者”的得意和嘲讽吧。

    苏凉故意的。若是越王府里每个人都像司徒勰一般,太平静了,就很难找到突破口。

    果然,当苏凉端着煮好的饺子进了凝香居的时候,司徒珉被告知苏凉询问他的情况,且提出可以为他医治,瞬间恼怒,打翻了下人送来的汤药。

    “顾侯,我给你做了些吃的,可以进来吗?”苏凉敲门。

    “不需要。”房中传出顾泠清冷的声音。

    古明站在院门口,眼观鼻鼻观心。

    苏凉再次敲门,“顾侯,皇上有口谕给你,我先前忘了。请开门吧。”

    然后门开了,苏凉进去,把门从里面关上,隔绝了外面的视线。

    把饺子放在桌上,专门给顾泠调的蘸汁放在他面前,苏凉不由感叹,“早知道追求你这么累,应该让你追求我。这样就是你做饺子求着我吃了。”

    顾泠默默看了苏凉一眼,拿起筷子。

    “我在想,什么时候你狠狠拒绝我,然后我伤心放弃,你又后悔,发现喜欢上我了,然后开始追求我,但我不肯答应,哈哈!”苏凉越说越觉得有趣,“如果真穿越回我原来那个世界,我们可以自导自演一部电视剧了。”

    顾泠见苏凉乐在其中的样子,微微点头,“你说了算。”

    “开玩笑的。看情况吧,如果需要的话再说。我们又不是为了演戏而演戏。”苏凉摇头,发现顾泠已经吃掉了四个饺子,连忙用筷子把饺子分成两半。

    这只是加餐,正餐还是越王府准备的,所以苏凉并没有做很多。她要按照饺子的初始个数平分,但顾泠坚持要按饺子的现有个数平分。

    最后当然是苏凉败下阵来。一向如此。

    吃完饺子,苏凉说起正事,“我也可以跟司徒勰申请,到玲珑阁借书看。但我觉得机关图应该不在那里面。”既然越王府的公子小姐都可以进去借书出来看,连顾泠也可以去的话。

    而顾泠已经在越王府住了一段时间,并未发现府中有疑似沐氏后人的人。

    ……

    苏凉回到寒香院,顾泠雕刻的那只冰雕兔子就在她房间外窗台上摆着,被灯笼照着,晶莹剔透,如水晶一般。

    苏凉感叹着大神真是心灵手巧,进门看到被她放在桌上的折扇,那是顾泠送她的暗器,突然心生一计。

    于是,苏凉又以寻找掉落的玉坠为由,再次去了凝香居。

    “大神,我想到一个办法。”苏凉压低声音说,“你送我的暗器扇子,除了忍冬之外,也没人见过。不如我乔装之后拿去卖掉,自称沐氏后人,看会不会引出什么人来?”

    顾泠摇头,“不行。”

    苏凉蹙眉,“有什么问题吗?”

    “你武功太弱,留着防身。”顾泠面色平静。他亲手做来送给苏凉的礼物,不能卖。

    苏凉无奈,“那你说怎么办?”

    顾泠拿出了他的那把扇子,“用我的。”

    苏凉扶额,“大神你能不能一次把话说完,我还以为我的计划不可行呢。”

    “这件事,我去做。”顾泠说。苏凉的身形不好伪装,容易被人看出是女子,进而惹来怀疑。

    “好。”苏凉话落转身出去,“抱歉打扰了,明日顾侯得空的话,一起出去转转?”

    房中传出顾泠淡漠的声音,“不得空。”

    苏凉一脸“遗憾”地离开了。

    ……

    翌日,苏凉进宫的时候,顾泠问古明,城中是否有寺庙。

    其实顾泠知道有,他几年前来曜城,还暗中去过一次。

    “清静寺香火很旺盛,表少爷要去吗?”古明问。

    顾泠点头,“备车。”

    古明很快准备好了车马,禀报了司徒勰。

    等到要出发的时候,司徒璟出现,要陪顾泠同去,顾泠没有拒绝。

    “表弟是去清静寺上香吗?”司徒璟笑问。

    顾泠摇头,“不是。”

    “那是看风景?清静寺的风景也是曜城一绝。”司徒璟说。

    顾泠再次摇头,“不是。”

    “那是……”司徒璟表示好奇。

    “找人对弈。”顾泠神色淡淡。
278.卖扇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