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送你的礼物(1/2)
作者:三木游游
    卧龙雪山下有一处专门给下山之人休息的地方,此时灯火通明。

    顾泠和苏凉用最快的速度赶到时,林博竣正准备带兵再次上山去找蔺屾。此时山上有一队人正在找,尚未有消息。

    “表哥?”双胞胎之一的司徒璋看到了顾泠。

    林博竣应声回头,神色惊讶,“小凉?!你来了!”

    “这位就是苏凉苏神医?”双胞胎的另外一位司徒珉上前来想跟苏凉打招呼,苏凉却越过他,到了林博竣身旁。

    “蔺屾到底是怎么回事?”苏凉蹙眉问林博竣。她了解蔺屾,虽然性格有些跳脱,但绝非胡闹之人,不会在雪山这样的地方独自乱跑。

    林博竣简单说了经过。他们当时已经快要登上山顶了,地势十分险峻,前后都有越王府的护卫。队伍后方的一个护卫不慎走上了一处结冰的斜坡滑倒了,蔺屾听到惊叫声,第一个冲过去救人,倒是拉住那个护卫了,结果两人一起滑落了山崖。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事实上,如果不是蔺屾冲过去,越王府的人是不会选择去救第一个滑倒的护卫的,哪怕他会因此葬身雪山。因为以前发生过这样的事,去救人有很大的可能会陪葬。而护卫的职责只有一个,保护主子,他们就算牺牲自己,也只能是为了主子。

    所有的护卫都知道,他们之中谁倒霉出事,不用管。

    但蔺屾并不知道这样的规矩,如果知道,他大概就不会选择带着这群人来登山了,就算来了之后再知道,以他的性格,也不会见死不救。

    在林博竣告知苏凉的同时,司徒璋也已经跟顾泠说了一遍,神色惭愧,“怪我,没有事前跟蔺将军说清楚,跟着上山的护卫都是签了生死状的。”

    这一点司徒璋说谎了,并没有人签生死状。

    非要说有,也是无形的。被选中的护卫只能认命,出了事自认倒霉。

    司徒璋最后一句话说完,就听旁边传来一道带着怒意的女声,“若是蔺屾有个三长两短,后果你们承担不起!”

    司徒璋心知苏凉是被请来救皇上的,自然不敢得罪她,闻言再次道歉,承诺一定把能派的人全都派出去找蔺屾。

    “二哥你回去,我去找。”苏凉对林博竣说。

    林博竣摇头。他跟蔺屾一起去的,只有自己回来,如何能心安?

    “你累了,回去休息,我去,没什么好商量的。”苏凉不由分说地拿走了林博竣手中的登山杖。

    事不宜迟,林博竣不想跟苏凉争论,而他体力确实消耗很大,便听了她的,找来一件皮袄让苏凉穿上。

    但这里没有合适苏凉穿的登山鞋,因为从没有女子在这个季节上山。苏凉说没事,她到了凉国之后就置办了几双看着笨重但保暖性极好的皮靴子。

    忍冬追着过来,苏凉命令她留下保护林博竣。

    “二哥,不能让她去啊,万一再出事,我们可真担待不起。”司徒珉到司徒璋身旁低声说。

    司徒璋神色一变,兄弟俩一起过来劝苏凉不要上山。

    苏凉寒着脸说,“好啊,我可以不去,那你们去。”

    司徒璋和司徒珉被反将一军,对视一眼后,都不说话了。白天进山尚且有风险,更何况是夜里,他们都很惜命。

    “既然两位司徒公子去不了,就别拦着我了。”苏凉冷声说,“蔺屾是我重要的朋友,待我找到他,再跟两位好好聊聊。”

    司徒璋见苏凉语气不善,转头看到顾泠在旁边,连忙开口,“表哥,你快劝劝苏神医,她可不能出事!”

    结果顾泠来了一句更犀利的质问,“所以蔺屾出事,对你们而言,没什么要紧?”

    这话司徒璋和司徒珉哪里敢接?关于攀登雪山这项活动,就是他们两人提议的,司徒璟还反对过,怕出什么事。司徒璋和司徒珉坚持说蔺屾和林博竣都是习武之人,不可能出事,谎称是蔺屾和林博竣一定要去。

    但事实上林博竣和蔺屾起初并不知道冬季可以攀登卧龙雪山这种事,是司徒珉主动提起的,且说得很轻巧。

    司徒珉是曜城有名的风流公子,他想去,是因他为了追求某个姑娘打了个赌。但他自己去的话,司徒勰和司徒璟不可能允许,便拉了蔺屾和林博竣做幌子。

    本来蔺屾不去救人的话,也的确不会出事。

    见苏凉已准备出发,顾泠跟了上去,司徒璋连忙拉住他,“表哥你去哪儿?”

    顾泠甩开司徒璋,“蔺屾是我的朋友,我去找他。你们两个可以先商量好,倘若蔺屾出事,谁给他陪葬。”

    司徒璋和司徒珉闻言面色都是一僵,只得眼睁睁看着苏凉和顾泠带人进了山。

    等司徒勰和林博衍赶到,距离苏凉和顾泠出发已过去了两刻钟。

    司徒勰扬手给了司徒璋和司徒珉一人一巴掌,呵斥他们送林家兄弟回驿馆休息,自己要亲自带兵进山搜救。

    林博衍刚确认林博竣无事,就感觉脸上凉凉的,居然又开始下雪了。

    “我们就在这里等。”林博衍开口,并未劝阻司徒勰。

    “也好。”司徒勰点头,问清了蔺屾出事的方位,很快做了部署,亲自带兵出发了。

    又过了没多久,彭威和彭凡祖孙也来了。他们不认识蔺屾和顾泠,是为苏凉来的。

    得知苏凉进山找人,彭威气得吹胡子瞪眼,“怎么没人拦住她?”

    “爷爷,我带人去找吧。”彭凡自告奋勇。

    彭威抬脚踢了他一下,“你都没进过卧龙雪山,去找什么?”

    彭威就这一个宝贝孙子,根本没让彭凡参加过登山赛,哪怕彭凡几次都很想去。

    彭威让彭凡立刻回家,把彭府的老管家找来。那是彭威的老部下,对卧龙山非常熟悉,他们年轻时经常结伴同去。若非彭威自己身体不好,就亲自去了。

    于是,不久之后,彭府管家又带着一支对卧龙雪山十分熟悉,且装备齐全的队伍出发了。彭威给他们的任务是,找到苏凉,保证她安全回来。

    此时苏凉已经在山中走了一个时辰,到了深夜时分,气温极低,风雪交加,她感觉脸都要冻僵了,得不时用手揉搓一下。

    时间倒流,苏凉仍是会选择进山找蔺屾。易地而处,蔺屾也一定会为她做这样的事。

    顾泠走在苏凉身旁,因为有别人在,两人没什么交流。

    苏凉突然想起正儿送的玉坠在她身上,便从荷包里拿出来一个,佯装脚滑,顺势抓住了顾泠的手。

    顾泠感觉到是一块玉被放在了手心,虽然不知道苏凉为何要给他,仍下意识地反握住苏凉的手,“苏姑娘小心。”

    当顾泠松手,冰凉的玉坠已经被两人的手捂得温热,他攥在手心,一边跟着向导往前走,一边留意着苏凉,怕她摔了。

    ……

    这一夜注定不平静。

    司徒璟听司徒珉跪在面前说了事情原委,一脚把他踹翻在地,“这件事若是让祖父知道,定会砍了你!”

    “大哥,怎么办啊?万一姓蔺的真死了,我就完了!”司徒珉神色惊慌。

    司徒璟凝眸,“让知道赌约的人都消失。这件事,我只当不知道,你们谁都不准再提!”

    司徒珉脸色难看,司徒璋已开口,“我去处理。三弟你冷静点,不要让人看出心虚。哪怕蔺屾真死了,也不能全怪到我们头上。”

    “顾泠居然说让我们给蔺屾偿命,他以为自己是谁?真是搞不懂祖父为何对他百依百顺。”司徒珉起身,语气不忿。

    话音未落,又被司徒璟狠狠抽了一巴掌,“闭嘴!顾泠是乾国的长信侯,不是司徒家的人,记住了!”

    司徒璋连忙打圆场,“三弟少说几句吧。大哥别生气,三弟知道错了。”

    半夜,司徒瑶送了热汤和点心来,司徒璟让她都拿去给林家兄弟,另外还请来凉国的几位太医在这边候着,让人准备了热水姜汤。

    而曜城最大青楼里的花魁,以及伺候她的丫鬟,这天夜里神秘失踪。老鸨为了避免影响生意,谎称那花魁染了风寒,送到别处养病去了。

    ……

    天色将明。

    最先回来的是司徒勰,他神色疲惫,被人搀扶着,得知苏凉和顾泠尚未回来,脸色变得很难看。

    天光大亮时分,消息已传遍了曜城。

    凉国太子也来了,只象征性地对林博衍和林博竣说了几句场面话便离开了。

    一直到临近正午,才终于有好消息传来:顾泠和苏凉已经找到蔺屾,正在回来的路上!

    林博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只要人活着就好。

    回来报信的是苏凉派的人,等到他们安全返回,又是一个时辰过去了。蔺屾和那位被他救下的护卫都受了伤,是被抬回来的。

    雪依旧在下,林家兄弟刚看到苏凉出现在视线中,就听到了蔺屾戏谑的声音,“苏小凉,顾小泠给你准备了礼物在凝香居,你一定会喜欢的!”

    “长信侯,真的吗?”苏凉问。

    顾泠摇头,“假的。”

    林博衍和林博竣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忍冬跑过去,见苏凉的脸冻得发红,但并未受伤,才放下心来。

    顾泠的面色在风雪中更显清冷,忽略湿了的衣角,根本就是从雪山之中走出的仙人模样。

    蔺屾右手手臂摔骨折了,那个护卫摔断了一条腿,除此之外都是些擦伤。万幸,两人是从山上滑下去的,中间蔺屾一直抓着那个护卫,又想尽办法减速,若非如此,命很难保住。

    蔺屾在落地处附近找到一个狭窄的裂缝,拖着那个护卫一起躲进去避风,不然就被冻死了。

    知道定然会有人过来找,蔺屾和那个护卫轮换着,每隔半刻钟,大喊三声。如此既可以保存体力,同时也能发出求救信号。
276.送你的礼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