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必须报恩(1/2)
作者:三木游游
    天色将明,苏凉就起了。

    圆明阁一楼放着一口大箱子,是苏凉要“送”给顾泠的衣服鞋袜披风等,言雨友情提供。

    等苏凉做好南瓜饼,装在盒子里,忍冬已把箱子放在了马车上。

    做戏做全套,苏凉还快速画了个淡妆,穿了新裙子,坐上马车,出府去了。

    昨日便传开长信侯将奉命出使凉国的消息,随行的是年纪轻轻已升任礼部尚书的林博衍,以及武将林博竣。

    不少百姓都在城门口附近看热闹,纷纷议论苏凉是否会来送行,甚至有人觉得苏凉可能会追着顾泠到凉国去。

    因此,当苏凉的马车出现,立刻引起一阵骚动。

    “主子,长信侯还没过来。”忍冬说。

    苏凉应了一声,让靠边停下等着。

    不多时,就听有人吆喝,“来了来了!长信侯来了!”

    苏凉掀开车帘,就见一队人马过来了,为首的是身着盔甲的林博竣,林博衍和顾泠都坐了马车。

    百姓纷纷避让。队伍靠近,林博竣看到苏凉冲他招手,下令停了下来。

    “林二哥,我来送你们。”苏凉微笑。

    林博竣看了一眼后面,朗声说,“长信侯,我家妹子找你!”

    顾泠并未露面,只淡淡地说了一句,“多谢苏太医为顾某送行。”

    林博竣微叹,“小凉,算了,有什么好东西都给我吧,长信侯不要!”

    苏凉摇头,“那不行。我给长信侯准备了冬衣,劳烦二哥帮忙带上,路上多多关照他,不要冻着了。”

    林博竣闻言笑了笑,便让人把苏凉马车上的大箱子抬下来,放到了拉行李的车上。

    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苏凉拎着一个食盒,走到了顾泠的马车旁,掀开车帘,大家只看到顾泠的侧脸一闪而过,苏凉居然进去了!

    惊叹声此起彼伏,林博竣简直哭笑不得。

    不过,自从苏凉开始追求顾泠,原本对于宁靖之死便心存疑问的林博竣,便越发怀疑,如今的顾泠跟过世的宁靖是否有什么关系。

    虽然林博竣觉得苏凉对顾泠一见钟情这种事并非不可能,但他前几日偶然见到了顾泠的背影,太像宁靖了。而他那位自小文弱的师弟,失踪一年多之后,突然变成了一个高手,且性格也与从前有所不同,本就不太正常。

    但对于此事,林博竣没有跟任何人提起,包括林舒志和林博衍。他有心想找苏凉问问,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不问了。他绝对信任苏凉,对于她的秘密,探究太多或许不是好事。

    ……

    “南瓜饼,还没凉。”苏凉把食盒放下,又倾身过去,抱住坐在车里的顾泠,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保护好林家两位哥哥,你自己也保重,早点回来。”

    然后,苏凉就以一个提前设计好的姿势,踉跄着跳出了马车。

    看在围观群众眼中,自然认为是顾泠把苏凉推出去的,纷纷感叹顾美人也太不解风情了。

    而顾泠真的伸手了,本是想搂住苏凉,但她动作太快,车帘晃动了一下,人已经出去了……

    顾泠微叹一声,尚未出京,便觉得心中空落落的。打开食盒,拿起一块南瓜饼,尝了一口,也不如往日那般香甜了。

    苏凉站定,冲着马车说了一句,“顾美人,你此去凉国,可不要看上别人。你若出家,我不拦着,你若要成亲,请务必第一个考虑娶我!”

    围观群众目瞪口呆。

    后面马车里的林博衍都听不下去了,掀开车帘,看向苏凉,皱眉道,“小凉,快回去吧,我们该出城了。”

    苏凉笑了笑,挥手道,“林大哥保重,早点回来!”

    “嗯。”林博衍看了一眼顾泠的马车,面色平静地放下车帘。他向来心思缜密,且他们兄弟跟真正的宁靖都是自小认识共同生活过的,林博竣都能察觉的异常,他自然也有所感,甚至在顾泠现身后,已经猜到了大致的真相,只是并未去找苏凉问,只当不知道罢了。

    因此,在林博衍眼中,如今苏凉追求顾泠的行为,十之八九仍是在做戏,只是为了方便来往,同时解决两人可能被安排亲事的问题。

    既如此,顾泠便是自己人,接下来行事可以完全信任他。这是林博衍当下的想法,至于其他的,过去的人,过去的事,便都过去了。

    苏凉目送队伍出城,直到看不见,才坐上马车回家去。

    ……

    顾泠离开,苏凉一下子觉得比之前空闲很多,一时没有什么想做的事,便到忠信侯府去看望了邢老太君,又去秦国公府看望了秦老国公。

    日暮时分,苏凉骑马去了林府。

    因为两个哥哥都出远门了,林雪晴今日就回了娘家住,说要照顾两位嫂子。邢玉笙自然是跟着过来了。

    苏凉给两位嫂子号了脉,说脉象都很好,没什么问题,她接下来隔日来一次。

    秦玉瑾还好,嫁了一位武将,对于林博竣早晚会上战场都有心理准备,更何况这次并非去打仗。林博衍的夫人闵氏则有些怏怏的提不起劲儿,她是完全没想到丈夫会在这个时候出远门,见了苏凉便问,林博衍此行会不会有危险。

    苏凉正色道,“大嫂放心吧。大哥得皇上信重,随长信侯去凉国,且不说乾凉凉国如今关系颇好,那凉国皇帝还是长信侯的舅舅,越王是他的外祖父,绝对不会有事的。”

    闵氏抚摸着隆起的孕肚,轻叹道,“相公能在孩子出生之前回来吗?”

    苏凉点头,“预计年前就能回来了。”

    闵氏这才露出一抹笑来,“那就好。”

    吃过晚饭,林舒志说有事想问问苏凉,两人便去了书房。

    苏凉落座,轻笑道,“师父气色很好。”

    林舒志摇头,“若是博衍博竣没去凉国,为师气色会更好。”

    “师父别太担心了,两位哥哥此行不会有事的。”苏凉神色认真。

    林舒志目光倏然幽深,“每次听你叫我师父,我都会想到靖儿。”

    苏凉沉默,敛眸不语。事到如今,对于林家某些人会怀疑上“宁靖”跟顾泠的关系,她也不是太意外。

    当初瞒着他们,并非不信任,更多的是为了保护他们,因为在顾泠被赦免之前,他的身份很危险。知道太多,未必是好事。

    事情发展到现在,并非全然是苏凉和顾泠的计划,很多时候是随机应变。

    而去年在平北城,顾泠假扮“宁靖”与林家人来往,是个意外,因为在潜山书院见到林舒志和林雪晴父女之前,顾泠根本不知道宁靖跟他们认识且关系颇近这件事。
267.必须报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