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舔狗的反击(1/2)
作者:三木游游
    忍冬提出要伺候苏凉的起居,说她很多事不会,但都可以学。

    苏凉对此的答复是,她喜欢清静,不习惯身边一直有人,忍冬是侍卫,不是丫鬟。

    齐峻在忍冬离开后问苏凉,他跟忍冬都是侍卫,怎么分工?

    苏凉轻笑,“她武功比你高吧?以后她是侍卫,你做‘丫鬟’的活儿,如何?”

    齐峻嘴角抽搐,“苏姑娘……主子开玩笑的吧?”

    “我信任你,同时要防着她。所以你们的分工,得视情况而定。”苏凉说。

    齐峻神色一正,“属下明白了。”

    ……

    翌日天刚蒙蒙亮,苏凉便上了望乡山。

    护国寺来了四个和尚,最年轻的是澄云,也是他帮苏凉请到的其他和尚,前来诵经。以往护国寺不是不接这种“活儿”,而是一般人请不到。

    苏凉陈明事情原委,一片孝心打动了澄云。她还以苏远舟的名义,给护国寺捐了一大笔香油钱。

    苏凉在苏远舟墓前烧纸叩拜,心中默语:我已经为你们报了血海深仇,请安息吧。

    苏家其他人,苏凉也都烧了纸,然后在看好的时辰,邢玉笙帮忙请的人先挖开了苏远舟的坟墓。

    最后苏凉站在“她自己”的墓碑前,看着上面的“苏凉之墓”四个字,微叹一声。

    “苏姑娘,这一处,怎么处理?”齐严问。

    苏凉面色平静,“既然我的墓碑都刻好了,也有棺材,便跟家人一样,带回故乡,陪着他们。”

    齐严皱眉。苏凉还活着,却有一座坟,这其实很不吉利。

    但因为苏凉向来有个性,胆子大,她决定了,齐严也没再说什么,想着苏凉留着此墓,或许意在提醒自己居安思危,不要掉以轻心。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苏凉爬上了望乡山顶,远眺北方。明日就要启程回苏家村,但因为这次有正事在身,所以称不上期待,反而很平静。

    她回头,忍冬就在不远处静静站着,眼珠子都很少动,像一尊雕塑。

    苏凉招手,示意她过来。

    忍冬到了苏凉身旁,“主子有何吩咐?”

    “皇上安排你跟我的时候,是怎么交代的?”苏凉问。

    忍冬恭声说,“皇上命奴……属下以后用性命保护主子,主子交代的任何事都要尽力完成。”

    “既如此,我想让你帮我去杀一个人。”苏凉说着,转身往南看。

    忍冬面色未改,“不知主子要让属下杀掉何人?”

    苏凉语气轻轻慢慢的,“炎国的太子侧妃,木雅。”

    忍冬蹙眉,“但主子出行在即,属下若是远行南下,便无法随护主子左右。”

    “先前她曾派细作刺杀我,还险些害死我的朋友。”苏凉微叹,“我也是最近因为一种毒药才查到她是幕后真凶,没有告诉皇上,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事引起两国纷争。但她不会善罢甘休,我也不会。”

    “这件事,待主子从北安县平安回到京城,属下再去可以吗?”忍冬仍是不愿离开,“皇上专门交代过,是让属下在主子出行时保护主子的安全,属下不能擅离职守。”

    “如果我坚持呢?”苏凉神色淡淡地看着忍冬,“我觉得你在我身边,跟你去把暗处要杀我的人除掉,其实是同一件事,都是为了保护我的安危。”

    忍冬的脸色明显不太对劲,“但是……”

    “但是什么?你是我的属下,但我使唤不动你吗?”苏凉神色不满。

    忍冬后退一步,膝盖一弯就跪了下来,“请主子恕罪,不要赶属下走!”

    苏凉眸光微眯,“什么叫,我赶你走?我只是让你去做事。难道,除了一直跟着我,让我不能离开你的视线之外,其他的事,你都不能做?”

    忍冬面色一僵,“不,不是的。”

    “那你今日便启程南下吧,待我回京,要看到木雅的人头,你可能做到?”苏凉问。

    忍冬这才点了一下头。

    “起来吧,回去收拾一下,需要钱的话,只管问齐峻拿。”苏凉说。

    忍冬起身离开,在下山之前,又回头看了苏凉一眼,见她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

    命令忍冬去炎国杀木雅,这是今日一早顾泠给苏凉出的主意。

    昨日发现,他们若是想办法把忍冬退回给端木熠,端木熠不会留她活着。

    但苏凉让忍冬出远门办事,并非不让她回来,如此忍冬并无性命之忧。

    苏凉要找木雅报仇,因为先前木雅派了邱明来毒害苏凉,险些把高家宝害死。

    并不是必须要现在去,但这种隐患,当然是越早除掉越好,之前没有动作,是因为苏凉跟顾泠都不方便出远门。

    让忍冬去就很合适。她看起来就是皇室培养的杀手,实力跟苏凉相差无几,自然比木雅强,她能做到。

    而此刻顾泠正暗中跟踪忍冬,看她接下来是否会暗中回到皇宫向端木熠禀报,端木熠又会是什么反应。

    如果忍冬没去,那自然是好。如果她去了皇宫,就证明她真正的主子仍旧是端木熠。其实事实就是后者,很明显。苏凉让忍冬离开她身边,是可能会引起端木熠猜忌的举动。

    但很多事,如果都依从既定的规则,譬如君之言臣必遵之类,对苏凉并不是好事,尤其是在她猜到端木熠对她另有所图的情况下。跳出规则,她“任性”一点,试探一下端木熠的底线在哪里。

    ……

    一个时辰后,忍冬跪在了端木熠面前。

    端木熠面色阴沉,“废物!朕是如何交代的?”

    忍冬神色惶恐,“皇上恕罪,奴婢无能,实在是苏姑娘的要求属下若是拒绝,更无法留在她身边,才不得不答应下来。”

    “木雅?”端木熠眸光闪烁,“原来,那一次的幕后主使,居然是木雅。”突然,他神色一变,“你从苏府出来,没有被人跟踪吧?”

    忍冬摇头,“奴婢先出了城才回来,并未察觉有人跟踪。”

    端木熠冷哼,“那丫头始终都藏有秘密,这也是朕派你去的目的。但她戒心太重,知道你是在监视她,所以才要找事情让你远远离开,偏偏,又是正事……”

    忍冬大气都不敢出,就听端木熠接着说,“此行她迁坟回乡,行踪是可查的。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她看到你的忠心。那你就去炎国吧!若是不能取回木雅首级,你跟你弟弟,一起上路!”

    忍冬身子颤了一下,“是,奴婢遵命!”

    顾泠看到忍冬从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潜入皇宫又出来,往出城的方向走了。

    大白天的,端木熠身边有高手,顾泠并未跟踪到宫里,因此不知道端木熠跟忍冬说了什么。

249.舔狗的反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