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我家公子(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端木忱再次见到端木熠的时候,仍是在御书房。他只觉端木熠似乎心情颇好,又故作镇定。

    这让端木忱更是认定,有什么事发生了,很重要。

    但端木忱没有主动问起,因为他知道,若端木熠想与他分享,自会说的,不说,他问了也是枉然,反倒会惹端木熠不悦。

    “对了,你先前说有什么事要跟朕讲?”端木熠问端木忱。

    端木忱定了定神说,“父皇先前给儿臣选妃,但因故中断了,不知此事是否继续?母妃想抱孙子,儿臣府里也得有个稳妥人打理。”

    “选妃的事啊?”端木熠呵呵一笑,“你不提,朕也要找你,这件事需得尽快安排,今日朕就让礼部去办!你若中意哪位小姐,也可以让你母妃掌掌眼。”

    端木忱闻言,连忙谢恩,但心中却觉得不对劲。

    因为昨日端木熠才找过苏凉,说想让她当太子妃。因此,昨夜苏凉专门去找了端木忱谈这件事,让他解决。

    而这也是端木忱今日进宫的目的。

    但他什么都还没说,只提起太子妃人选的事,端木熠为何只字不提苏凉了呢?若真中意苏凉当太子妃,难道不应该告诉他这个太子吗?

    抑或是,昨日端木熠对苏凉提起当太子妃的事,只是试探她?并非真的要让她做太子妃?如此,倒也不无可能。

    端木忱压下心中疑惑,行礼告退。

    出了宫,回太子府的路上,长安忍不住问,“主子进宫那么久,事情顺利吗?”

    端木忱神色莫名,“顺利,很顺利。”他准备好的说辞,甚至都没有机会用上。但既然端木熠要继续给他选妃,自然就不会再盯着苏凉了,这是好事,端木忱也算完成了对苏凉的承诺。

    回到太子府,端木忱让长安去打听一下,今日护国寺是否有什么异常的事情发生。

    长安回来,告诉端木忱,说林博竣带兵从护国寺运了一样东西进宫,具体是什么,问不到,护国寺里的和尚都说不清楚。

    “今日苏姑娘去过护国寺,跟万家那个孩子,见了那个叫澄云的小和尚。”长安说。苏凉是光明正大去的,很多人都看到她了。

    “她当时在护国寺,林博竣与她关系那么好,或许她知道些什么。等天黑了,你避着人过去苏府,问问她。”端木忱交代。

    ……

    下晌,苏凉专门请了齐严齐峻兄弟过来帮忙,把隔壁原本“宁靖”住的房间,改成了她的书房。死过人的那张床被抬走,换了一张宽敞舒适的软塌来。

    这样主要是为了解决一个问题,夜里这个房间点了灯会引人怀疑,但顾泠住在这里,还经常会在夜里看书,不点灯不行。如果是苏凉自己常用的书房,有亮光便没什么不对劲了。

    这边刚改好,邢玉笙和林雪晴过来,又劝苏凉,不如干脆搬到离花园更近的那个阁楼去,视野更好,也更宽敞些。

    虽然夫妻俩都劝得很认真,但同时又都觉得苏凉并不会听他们的。

    谁知苏凉闻言,很爽快地点头,“对啊,那边有个阁楼,我怎么给忘了。我还没仔细看过里面什么样,明日去看看,若合适的话,打扫一下搬过去好了。”

    邢玉笙和林雪晴这下只能认为,先前是他们想多了。苏凉仍住在这里,只是因为不害怕鬼神,又懒得挪窝。但是,仍无法解释隔壁房间出现整套被褥的情况。所以,还是搬走最好。

    苏凉知道花园有个阁楼,先前虽然经常从那个林木掩映中的阁楼附近走过,却并没怎么在意,只当是府里一个漂亮雅致的观赏性建筑物。

    如今觉得搬过去挺好,因为她跟顾泠可以住在二楼,一楼用来待客。如此私密性更好,不必担心有人一来就能看到什么,顾泠可以自在一些。

    “也别等明日了,就现在去瞧瞧吧!”邢玉笙有点怀疑苏凉只是敷衍他们,便打算把这件事尽快敲定下来。

    当初亲眼看到过“宁靖”惨死的尸体,给邢玉笙也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如今他每次踏进这个院子,都控制不住会想起来那可怖的一幕。

    前几日突然闲着没事去打开“宁靖”的房门往里看,也是邢玉笙试图克服自己心理阴影的举动。

    林雪晴连忙说,“是呀!天色尚早,阿严阿峻都在,我们也可以帮忙,苏妹妹干脆今日就搬过去好了。如今园子里风景极美,苏妹妹以后看书累了,打开窗子就能观赏到。”

    苏凉知道这俩人为何对于让她搬家这件事如此热忱,也不点破,虽然目的不同,但结果一样,她便答应下来。

    这会儿顾泠没在,因为本来就要改造隔壁,所以提前把他的东西都收拾到库房去了,也不怕引起怀疑。

    他们一起到阁楼去看了看,里面家具一应俱全,且都相当名贵,是去年端木忱按照约定给苏凉准备宅子的时候,让长安都备齐的,连一楼待客的花厅都是简单打扫之后就能直接使用的。

    外面还有一块石头,上面刻着“圆明”二字。这阁楼就叫做圆明阁。

    “这里很不错,楼上有两个房间,视野都很好,一个做苏妹妹的卧房,一个做书房,正合适。”林雪晴说着打开窗户,不远处湖光美景映入眼帘,不由惊叹,“我都想搬来给苏妹妹一起住了!”

    邢玉笙连忙转移话题,“阿峻,你们赶紧把这边打扫干净,天黑之前让苏凉搬过来。回家里去叫点人过来。”

    齐峻便回隔壁邢府找了几个下人过来帮忙,苏凉和林雪晴回到原来的院子收拾东西。

    日落西山的时候,圆明阁二楼苏凉的房间已经收拾妥当了,邢玉笙把他祖母送给苏凉的花瓶抱上来,里面的鲜花尚未枯萎。

    林雪晴抱着苏凉的胳膊晃了晃,“苏妹妹,你夜里住在这里,会不会害怕?”

    邢玉笙轻咳,“那不可能。苏凉原先住的那个院子,比这边可怕多了。”

    苏凉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都不可怕。有人要跟我一起睡比较可怕。”

    林雪晴嗔了苏凉一眼,“苏妹妹你真是的,不理你了!”

    这边唯一的问题是没有厨房,苏凉在旁边选了个位置,打算明日现盖一个厨房出来。

    入夜时分,苏凉把二楼另外一个房间整理好,铺上了一套新的被褥。两个房间中间有一片空地,放了一张桌子,两把椅子,有窗户可以打开,苏凉打算用来做餐厅,还用屏风围了起来,平时就在这边吃饭。

    齐峻从酒楼买了饭菜送过来,因为苏凉说她今日很饿,所以准备得颇为丰盛,放下就走了。

    跟往日一样,苏凉摆好饭菜,顾泠准时出现。

    “大神你闻着味儿来的?”苏凉问。

    顾泠在她对面坐下,透过窗子看了一眼外面,微微点头,莫名觉得苏凉似乎在骂他,但又没有证据……

    长安奉命来找苏凉,到她原本住的院子,发现没人,房间都空了。在府里转了一圈,才看到圆明阁二楼有亮光。

    “苏姑娘?”长安站在楼下喊了一声。

    顾泠安静地吃饭,苏凉从窗户探头出去,看了长安一眼,“稍等。”便放下筷子,下楼去了。

    长安见苏凉出来,便笑说,“去年主子准备这座宅子,当时就说苏姑娘定会喜欢这里。”

    苏凉点头,“太子有事找我?”

    “不劳烦苏姑娘过去,只是主子有件事想问苏姑娘。”长安客气地说,“今日林将军从护国寺运了一样东西进宫,苏姑娘可知道此事?”

    苏凉点头,“我知道。”

    长安神色一喜,“苏姑娘能否告知,那是何物?”

    苏凉说了两个字,“石头。”

    长安愣住,就听苏凉说起,她今日在护国寺听说昨夜天降奇石,然后就被运进宫了,她没有亲眼看到,并不知道那石头有什么特别的。

    “林将军应该知道吧?”长安试探性地问。

    苏凉摇头,“如果连太子殿下都不清楚,需要来问我的话,我想,林二哥应该只知道那块石头有多沉,别的他不该知道的,一概不知吧。”

    长安神色一正,“也是。我会如实禀报主子。打扰了,告辞。”

    长安离开,苏凉看着夜色之下清幽的花园,若有所思。端木熠专门派禁军把那块石头运到了皇宫里,难道真有什么神谕?事到如今,端木熠已册封端木忱当了太子,对他信任有加,却并未让端木忱跟他一起瞧瞧那块石头?

    回到楼上坐下,苏凉便说,“会不会那块石头上写着另外一个皇子的名字?皇上不让太子知道,是信了石头的神谕,有了别的心思?”
233.我家公子(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