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牢不可破(1/2)
作者:三木游游
    把顾泠的被褥从库房里拿回来,铺好,苏凉就要回房去,“大神你早点睡。”

    顾泠开口,“站住。”

    苏凉应声回头,“大神还有什么吩咐?”

    “欠了几日的故事。”顾泠说。

    苏凉一拍脑门儿,“我都忘了。”

    “走吧。”顾泠说。

    “去哪儿?”苏凉问。

    “花园。”顾泠话落已经走到了门口,“讲完再回来睡。”

    皎洁的月光流泻进房间,苏凉这会儿也不困,便欣然答应了。

    两人一起在月下漫步,苏凉接着给顾泠讲未完的故事,讲到精彩处,兴致来了,邀请顾泠一起如书中人那般比武。

    于是,两人模仿书中两位好汉的招式打了一场。

    结束后,苏凉夸顾泠学得很像,“咱俩可以到戏班子去当武行了。”

    绕着湖边走了一圈,苏凉讲到了武松路遇母夜叉孙二娘那一段。

    顾泠发出疑问,“人肉,什么味?”

    苏凉轻笑,“那当然是人肉味了。”

    顾泠面无表情地推了苏凉一把,她险些栽进湖里,又被顾泠拽了回来……

    苏凉:……

    “我没吃过人肉,怎么知道什么味道呢?大神你该不会是想……”苏凉问。

    顾泠摇头,“没事了。接着讲。”

    一边讲故事,一边绕着湖走,三圈后,苏凉打起了哈欠。

    当她再讲完一个段落后,顾泠说,“今日就到这吧。”

    ……

    翌日一早,苏凉起床去练功,结束后回到院子,顾泠已烧好热水,他烧火,她做早饭,一下子就感觉生活回到了正轨。

    本来林雪晴是要早点过来给苏凉做饭的,但昨夜太累起晚了,又被邢玉笙劝说苏凉会照顾好自己,他们去得太频繁,倒是会让苏凉不自在。

    “晴儿,苏凉不会跟我们客气的,她又不是小孩子,想吃你做的饭,自己就过来了,如今离得这么近。”邢玉笙说。

    林雪晴想了想,觉得有道理,“那今日我不去,我就等着,看苏妹妹来不来找我!”

    结果半晌齐峻回忠信侯府取东西,回来告诉邢玉笙和林雪晴,苏凉到侯府去看望邢老太君,还要了些新鲜的莲藕回去。

    林雪晴“伤心”了,“苏妹妹果真不需要我!”

    邢玉笙连忙去哄自家小娇妻,哄着哄着却忍不住笑起来,连声说,他最需要林雪晴了,让苏凉自己玩儿去吧,以后都不理她了,结果被林雪晴拧了一顿。

    ……

    雪梨莲藕浆,苏凉本来也没多大兴趣,但昨夜既然都说了,自然要做的。

    她按照自己的理解,弄来一个小石磨,把处理干净的雪梨块和莲藕块放在一起磨成浆,上锅用小火慢煮,不停地搅拌。

    厨房氤氲着热气,弥漫起甜香,苏凉挥了挥手,驱散热气,模糊的视线变得清晰,看到锅里浓稠的浆糊,连忙往里面加热水,结果浆糊结块分离,看着更失败了。

    等苏凉把锅洗干净,回头,就见坐在小石磨旁边的顾泠已切好了新的一份雪梨和莲藕块。

    “你娘做的时候,这两样食材是什么比例?”苏凉问顾泠。

    顾泠摇头,“不知道。”

    苏凉吐槽,“你就知道吃。”

    顾泠用果叉,拿起一块雪梨,送入口中,用实际行动表示:他就吃!怎样?

    苏凉:……当然不能怎样,她答应要做的,只能接着尝试呗。

    “如果这次再失败,就是因为大神你偷吃了一块梨。”苏凉一本正经地说。

    然后,顾泠又吃了一块生的莲藕,“好了。”

    苏凉:……无话可说。

    苏凉让顾泠用石磨榨浆,顾泠没拒绝,动作优雅,速度均匀。

    “看来大神你很喜欢石磨,回头教你做豆浆,我们还可以自己做豆腐豆皮吃。”苏凉说。

    上次失败是因为没有加水,这次苏凉往磨好的雪梨莲藕浆里面加了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再开始煮。

    淡淡的甜香气弥漫开来,还算成功。

    苏凉也没吃过,盛出两碗,一碗给顾泠,一碗自己尝。

    没有另外加糖,雪梨本身的甜度刚刚好。

    “跟你娘做的像吗?”苏凉问顾泠。

    顾泠微微摇头,“我娘做的很甜。”

    “那再给你加点糖?加蜂蜜应该也好吃。”苏凉说着就放下碗,要去给顾泠做高甜版的。

    顾泠却摇头,“小时候喜欢吃甜的,如今这样正合适。”

    “其实莲藕的话,我最喜欢酸辣藕丁。”苏凉顺口说。

    顾泠点头,“好,晚上吃。豆浆,豆腐,豆皮,明日吃。我可以磨豆子。”

    苏凉扶额,以后说新菜要慎重,说出口就要做给某人吃,好像欠他的一样……

    下晌,苏凉带着礼物去了高家,看望高家宝。

    也不用特意去买,苏府库房里放着不少名贵的茶叶、上好的衣料和各种古玩珍宝,有宁家送来的,也有言家万家送的。

    苏凉带了两种茶叶,两匹锦缎,听说高父喜欢下棋,送了他一副玉质的棋子,还专门给高家宝挑了一把刀。

    因为高家宝转危为安,高家人见到苏凉都很高兴,对于她带了那么多礼物,却觉得她太见外。

    苏凉只笑说,“这都是我家里的东西,还望伯父伯母给点面子收下吧,再怎么说,我也是乾国四大商之一的家主,可不是差钱的人。”

    高父高母都被苏凉逗乐了,谢过她的礼物后,连忙请她到高家宝那里去。

    “咱家宝儿要是能娶到这么可心的媳妇儿,我做梦都要笑醒了。”高母感叹。

    高父摇头,“宝儿配不上人家。”传统的观念,成亲还是要男强女弱。
231.牢不可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