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萤火虫(1/2)
作者:三木游游
    苏凉没想到顾泠昨日竟然报名进了护城军当个新兵,且如今归她管。

    鉴于顾泠一直以来对于没做过的事情都有相当高的尝试欲望,苏凉便觉得,这人是又换个身份体验不同生活来了。

    林博竣就在旁边,苏凉不能表现出对顾泠有任何特殊,避免引起怀疑。

    看着面前上百号新兵或兴奋或紧张或好奇的样子,镇定者是少数,且多是强壮出来的。

    但苏凉知道顾泠是真的很淡定,只当来玩儿的。

    也没说什么,苏凉想先看看这些新兵的身体素质如何,便带着队伍跟随林博竣到了校场上专门给她划分出来的一片训练区。

    “别的地方只有没有正在训练的,都可以用。”林博竣交代。

    此时正好有个小将带着护城军的精锐小队结束训练,从不远处路过,都纷纷驻足看了过来。他们已经接到消息,一个月之后要跟苏凉训练的新兵比试,都觉得稳操胜券。

    “林将军自去忙。”苏凉说。

    林博竣看了一眼不远处瞧热闹的兵,什么也没说便离开了。他丝毫不担心苏凉,也不担心苏凉带的兵。对她而言,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碧空如洗。

    来凑热闹的老兵越来越多,很多新兵都表现出了局促,甚至还有面红耳赤站不住的。被人围观这种事,对很多人而言,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酷刑,不疼,但是浑身哪哪儿都不自在。

    苏凉旁若无人地开始带着新兵进行热身,命令他们学她的动作。

    很快,不远处就传来一道憋不住的笑声,随即很多老兵都在笑。

    因为热身动作本身幅度不大,强度不大,在不了解的人眼中,就跟闹着玩儿似的。

    苏凉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但有些面皮薄的新兵被周围的视线和笑声扰了心神,连热身动作都做不标准。

    苏凉也没训斥任何人,带着他们把热身完成后,才解释道,“你们刚入伍,先前不管是什么身份,大部分人日常都没有高强度的训练,若一开始便练得太猛,容易伤筋动骨。因此,每次训练之前,热身都必须要做好,活动身体关节。”

    周围的笑声越来越小,渐渐停了下来。

    “现在,你们绕着校场跑步,到跑不动的时候就停下来,来我这里报到。”苏凉话音刚落,就有人挤过人群跑了过来,“苏将军!算我一个!”

    跟一种人高马大的士兵相比,来人看起来还是个文弱少年。

    这是高家宝,当时跟苏凉一起参加武举,最后中了榜眼,但也受了不轻的伤,先前在兵部做文职,前几日才刚被调来禁军大营,虽然比苏凉官阶低一级,但也不是普通士兵。

    苏凉没想到会在这里再见高家宝,不过这会儿不适合寒暄。

    高家宝主动解释,“我也才来没几日,是个新兵,尚未参加什么训练,苏将军来得正好,就把我收下,做你麾下的兵吧!”

    苏凉反问,“这件事,是我可以决定的吗?”

    高家宝点头,“此事我已请示过林将军,他准了。”

    “那好。”苏凉点头,“我不会客气的。”

    高家宝眉目舒展,拱手道,“请苏将军不要对我有任何特殊对待,只把我看做跟他们一样就好。”

    苏凉应了一声,就让新兵列队,准备起跑。

    而顾泠虽然易容出的容貌也很突出,但因为所有新兵衣着都相同,他很安静,也没有特别显眼。

    苏凉认为顾泠鹤立鸡群是她自己的感觉,毕竟里面就这一位她认识且十分熟悉的人,无论何时,第一眼都会先落在顾泠身上,是下意识的反应。

    见高家宝没有过去,苏凉蹙眉,就听他说,“方才我没有参加热身训练,还要烦请苏将军再教我一遍。”

    苏凉点头,下令其他人开始跑步,她单独教高家宝。

    从军是高家宝一直以来的梦想,但他进入军营几日,因为容貌精致,身体看起来很瘦弱,虽然武功不错,却依旧被很多将士明里暗里嘲笑,如同他从小到大的经历那般。

    得知苏凉要来,高家宝便打定主意以后跟她混,不只是因为他敬佩苏凉的实力,更是因为跟苏凉打交道让他能感觉到被尊重,没有任何歧视或虚情假意。

    认真地做完热身后,高家宝也加入了跑步的新兵队伍。

    苏凉去看新兵的情况,很快就看到了顾泠。认识近一年,苏凉很少看到从容冷静的顾泠跑起来的样子,今日一见,只能说,大神就是大神,虽有偶像包袱,但对待要做的事情从来都是极为认真且专注的。

    顾泠没有跑在最前面,也没有落后,速度均匀,呼吸平稳,脚步稳健。

    相较而言,最后加入的高家宝则把这当做比赛,有点着急,一直在超越前面的人。

    如此两圈过后,一开始争先的那些新兵,包括高家宝,速度都慢了下来。

    而顾泠依旧保持匀速,面色不改。

    校场面积很大,第三圈便有人坚持不住了。

    苏凉拿到了林博竣让人送来的新兵名册,上面简单记录了每个新兵的姓名、年龄、籍贯、是否会武功以及擅长什么兵器等等基本信息。

    翻到最后一页,最后一行字,虽然字迹陌生,但那名字苏凉一看就知道是某人,寒夙,倒过来,夙寒,夙谐音苏,寒与凉相近。

    不过征兵是不收来历不明的人的,寒夙写的籍贯是一个苏凉没听说过的地名,但肯定是存在的。

    “将军……”第一个人捂着胸口,面色通红,气喘吁吁地走到了苏凉跟前。

    苏凉问了他的名字之后,在名册上写了个序号,让他去休息。

    陆陆续续,跑不动的人都过来报名,然后便可以结束这半天的训练了。

    高家宝也跑不动了,但还在硬撑,因为他不想丢脸被人嘲笑。

    苏凉也没管他。

    在剩下六个人的时候,顾泠停在了苏凉面前,没有继续跑下去。

    “你叫什么名字?”苏凉看着顾泠额头的薄汗,觉得他现在的样子比之前要接地气很多。

    顾泠薄唇轻启,“寒夙。”

    “你似乎还有余力,为何不继续?”苏凉问。

    “请问将军,得了头名,可有什么奖赏?”顾泠问。

    苏凉摇头,“没有。”

    “跑不动,我渴了。”顾泠话落,朝着那些在不远处树下休息喝水的新兵走去。

    苏凉看着他的背影,心想他定然是为了保持低调才如此,而不是真渴了或累了。

    若新兵训练第一天,表现太突出,一定会引人瞩目的。

    最后剩下四个人的时候,高家宝拖着发软的腿走到苏凉面前,原本常年苍白的脸都红了,有些惭愧地说,“我不行了。”

    苏凉把高家宝的名字加到名册里,写了个序号,“这是训练,不是比试,你太心急了。其实不必那么在意外人的眼光,当有人看不起你的时候,最好的反击并非你做事的过程,而是结果。因为那些小瞧你的人,不管你做什么,他们总能找到可嘲讽的地方。只有确定无疑的结果,才能打他们的脸。”

    高家宝愣住,片刻后,长叹一声,“我爷爷总说你通透,让我跟你学。”

    苏凉微笑,“你实力没问题,但要正视并接受跟别人的不一样。没有两个人是完全一样的。你长得很好看,打败那些嘲笑你的人并不需要变得跟他们一样高大一样强壮。”
225.萤火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