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不怕你把她拐跑了?(1/2)
作者:三木游游
    离开军营后,宁靖暗中回到玄北城将军府,给苏凉和自己各拿了两套换洗衣物,又带上了苏凉的药箱。

    林博竣再见到邢冀时,提起苏凉不知有什么事要做,也不知去了哪儿,今夜不回来。

    邢冀当即皱眉,“她当面跟你说的?怎么不问清楚?”

    林博竣摇头,“留的字条。应该不用担心,小凉做事向来很有分寸。”

    邢冀微叹,“这我知道,但她独自一人……不对,她身边有个人,那日相约到城外采蘑菇的高手。怎么总是这么神神秘秘的,不是不信她,但她分明把咱们当外人一样。”

    林博竣听出邢冀的不满,忍俊不禁,“那不是。只是小凉的性子素来都是有麻烦自己解决,若我们有麻烦,她也不会犹豫。等她明日回来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邢冀点头,“既如此,就随她吧。若外人问起,只说是我派她去做重要的事,得保密,莫要让人怀疑她。”

    其实苏凉乔装打扮出城,突然失踪这些行为,是很容易被抓住把柄的。

    她之所以不担心,正是因为相信邢冀,没把他当外人。

    ……

    暮色低垂。

    平安寺里三声钟响后,苏凉从后山回到了彭威所在的院子。

    那两个被宁靖打晕的叛徒仍未苏醒,彭威也沉沉睡着。

    苏凉站在院中,正在想晚饭该怎么解决时,听到身后传来一道苍老浑厚的声音,“小施主,彭施主可好?”

    苏凉回头,就见一白眉老和尚走进院中,气度不凡。

    让她一下子就猜到了他的身份,“普清大师?”

    “这位小施主认得老衲?”老和尚笑意温和。

    苏凉摇头,“初次见面,在下温良。我认得一个法号叫澄云的小师父,他救过我的一个朋友,我们因此结识。”

    “哦?”老和尚有些惊讶,“澄云是老衲的弟子,先前去了乾国的护国寺修行。”

    “是的,听澄云提起过,他的师父在平安寺。在下游历到此,昨日前来拜会大师,恰逢大师不见客,今日再来,碰上了彭老将军。”苏凉微笑。

    普清老和尚轻轻颔首,“原来如此。想必温施主就是彭施主口中那位医术高明的小友了。”

    “不才,正是在下。”苏凉很是客气。

    话落,两人一同到房中看彭威。

    苏凉提出她今夜要在寺中住下,照顾彭威。但因她是乾国人,身份敏感,不想让人知晓。

    普清老和尚表示理解,确定彭威已无性命之忧,便离开了。

    苏凉还没来得及问晚饭怎么办,只能等宁靖回来再说了。

    过了没多久,普清又亲自送了一套干净的被褥来,是给苏凉用的。

    苏凉谢过,问起吃饭的问题。

    普清说他已吩咐了寺中的膳堂准备,等做好他会亲自送过来。

    如此是避免别人看到苏凉。

    “那就太感谢了。”苏凉觉得这老和尚人很不错,比澄云更懂得变通。

    普清再次离开后,苏凉到隔壁小房间把被褥铺上。

    刚铺好,宁靖回来了。

    “带了衣服。”宁靖把包袱和药箱都放在桌上,看了一眼房中唯一的小床,“你守夜,我睡这里。”

    苏凉:……

    “怎么吃饭?”宁靖问。

    苏凉说,“稍后普清大师会送斋菜来。”

    宁靖打开药箱,一股诱人的肉香在房中弥漫开来,“带了一只烧鸡。”

    苏凉肚子唱起空城计,因为今日都没怎么吃过正经饭,语气幽幽问道,“该不会都是你的,不给我吃吧?”

    “我以为你会说佛门清静之地,这不合适。”宁靖神色淡淡,“既然你没说,那就一人一半。”

    苏凉:……若她真说了那句话,就只能吃素呗?无语,但很合理……

    正当苏凉打算洗个手吃烤鸡的时候,听到院中响起脚步声,开门出去,又把门关上了。

    “真是麻烦大师了。”苏凉接过普清老和尚送来的一个食盒。

    普清摇摇头,“温施主心善救人,且是小徒的友人,不必如此客气。若再缺什么,自去找老衲。”

    话落普清大师就离开了。

    苏凉也没管还在休息的彭威,把食盒带回自己房间,打开,热气扑面而来。

    虽然只是清粥素菜,但味道做得还不错。

    苏凉和宁靖都饿了,也没管身在何处,把平安寺的素斋和从玄北城买来的烧鸡摆在一起,就开饭了。

    吃一口鸡腿,喝了一口粥,苏凉舒服地叹了一声,“想回家了。”

    说的是苏家村。

    离开之后,苏凉时常会怀念那时单纯平静又充实的时光。

    “我随时可以回去,看你。”宁靖面色平静。

    苏凉轻叹,“等把端木晟和万氏解决干净之后,看如何脱身吧。当初没想那么多,如今想再回去村里过日子,恐怕不容易。”

    当初离开是为了给原主的家人报仇,如今已经差不多了。

    “对了,你跟林二哥说发生什么事了吗?”苏凉转移话题。

    宁靖摇头,“只说你有事今夜不回去。”

    “瞧着吧,下次见到他,一定会调侃我们。”苏凉轻笑,又陡然转了话题,“我直觉彭老头今日出事,可能跟他女婿魏耀有关系。”

    “嗯。”宁靖点头,言简意赅,“同感。”

    其实是因为得知魏彭两家两代人在凉国主将位置上的更迭,让苏凉很怀疑彭威的儿子出事是魏家所为。

    而今日刺杀彭威的,并不是正儿八经的刺客,而是他身边的亲信。

    两个凉国人,大抵也是被凉国的某个人收买的,因为他们所追求的利益在那边。
200.不怕你把她拐跑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