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不能睡觉(2/2)
作者:三木游游

    他往外跨了一步,半个身子出去,视线朝着屏风一侧看过去,再次看到苏凉的手臂后,抬起手的同时,闭上了眼睛,玉佩在空中划过一道流畅的抛物线,飞向了屏风后。

    宁靖侧身站在小书房的门洞里,很快听到了玉佩入水的声音。

    水声又响起,宁靖再次开口叫苏凉。

    “啊?是你?干嘛?”苏凉正睡得香,突然砸进浴桶的玉佩把她惊醒,吓了一大跳,以为有人来杀她,不过马上就听到了宁靖的声音。

    “沐浴时睡着,我进来都没察觉,你太大意了。”宁靖声音清冷。

    苏凉却没听清,因为她在浴桶里摸找宁靖的玉佩。

    “找到了。”苏凉把玉佩拿出来,“你方才说什么?怕我的水凉了?确实有点凉了,多谢啊!”

    宁靖蹙眉,静静站着,听到疑似苏凉出水的声音,什么也没再说,回小书房,在软榻上躺下,盖好被子,闭上眼睛。

    苏凉这边收拾好,又专门把宁靖的玉佩清洗擦干,拿着走到小书房门口,轻轻唤了一声,“大神?”

    没反应。

    “大神你睡着了?”苏凉自言自语,“不应该啊,就算睡着,也该被我吵醒了。”

    宁靖没有起身,语气幽幽,“是,我睡着了。”

    苏凉就倚靠在门框上跟宁靖说话,“不好意思吵醒你,既然都醒了,我跟你说一下今夜的事吧。你有没有去看我比武?”

    “你猜?”宁靖反问。

    苏凉轻笑,“我觉得你去了。”

    “为何?”宁靖问。

    “若我出事了,谁给你做宵夜?”苏凉语气十分认真。

    “没错。”宁靖说。

    “你觉得我今夜打得如何?”苏凉问。

    “一般。剑法还要再练,差得远。”宁靖说。

    苏凉微叹,“我也觉得是。不管谌赟还是魏豪,跟你都完全不能比,赢了他们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更何况我都没能打败谌赟。”

    虽然苏凉来到玄北城之后每天都能听到很多赞誉声,但有宁靖在身旁,别的不说,武功这方面,苏凉很有自知之明。

    固然年轻一辈之中的强者并没错,但苏凉的目标不止于此。因为若真有敌人想置他于死地,就不存在什么公平比武,年纪性别这些更没人在意,出来个实力强横的老家伙,她就歇菜了。

    从这半年多的经历来看,苏凉自认为,她跟宁靖多少都有点麻烦体质,不能掉以轻心。

    “还有事?”宁靖问。

    苏凉点头,“宵夜你都吃完了?”

    “嗯。凉了不好吃,想吃你再做。”宁靖说。

    苏凉微叹,“再做也不是这一顿的肉饼了。”

    “你想怎样?”宁靖问。

    “去睡觉。”苏凉话落,离开小书房,回到内室,在床边坐下,才发现她手中握着宁靖的玉佩,方才忘了还给他。

    本来打算再过去,但想想还是算了,明日再说。

    苏凉随手把宁靖的玉佩塞到枕头下面,吹灭蜡烛,便上床睡觉了。

    小书房中原本只有昏暗的光,一下子没了。

    宁靖睁开眼,摸了一下胸前,戴了多年的玉佩没在,感觉有些不习惯……

    ……

    翌日苏凉果然起晚了,也没有人来叫她。

    苏凉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关于她昨夜应战凉国第一勇士,赢得胜利,且为乾国嬴来一座城池的事情已经传遍了整个玄北城。

    百姓口中都在谈论苏凉这个名字。这跟她获得武状元的性质不一样。

    她得了武状元,外人顶多只是夸赞一句。

    但她这次赢了很关键的一场比武,是给乾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的,一下子就树立起了非常高的威信,获得了很多人的爱戴。

    今日天气晴好,地处乾国最北端的玄北城也终于有了些春天的暖意。

    苏凉醒来时,已日上三竿。

    她伸了个懒腰,穿好衣服走到窗边,推开窗户,看着外面明媚的天光,决定今日给自己放一天假吧!虽然她只是个四品小将,但主将想当她义父,她是自由的。

    隔间小书房里没有人,被褥叠得很整齐,仿佛从来没用过。

    苏凉不知道宁靖又去了哪里,本来还想问他周边有什么好玩的。

    等苏凉洗漱好,正要出门,听小书房有动静,过去看,就见宁靖回来了,手中拎着一个篮子。

    “你去摘野菜了?”苏凉有此一问,是因为在苏家村的时候,他们尝尝一大早跟着白大娘去山上摘野菜。

    “早点。”宁靖走过来,递给苏凉。他如今是新的易容,看起来很平凡。

    “给我的?谢了。”苏凉拎着回到她的房间,在桌上放下,还是温热的。

    她一边吃早点,一边跟隔壁的宁靖说话,“今日我不想去军营了,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有一座古刹,叫平安寺,地处南风城和玄北城中间。”宁靖说。

    苏凉倒觉得很神奇,“那属于乾国还是凉国?”

    “都不属于。”宁靖说,“澄云原本就是平安寺的和尚。”

    “我们去的话,可能会见到澄云的师叔?”苏凉来了兴趣。

    “或许。”宁靖说。

    “那就去吧。”苏凉爽快地决定了,“你有空吧?不然我找林二哥陪我去!”

    “你今日给我烤山鸡,我就跟你去。”宁靖提条件。

    苏凉轻咳,“说去庙里拜佛呢,你只想着吃肉,合适吗?”

    “再来一只烤野兔,更合适。”宁靖说。

    苏凉:……

    等苏凉吃完早膳,就打算出城到平安寺去玩。跟宁靖说好,她明着出城,在城外“偶遇”,再一起去。

    苏凉带上香料,到时候在山里做烧烤。

    她正准备出门,又被宁靖叫住了,“我的玉佩呢?”

    “哦,你不说我都忘了。”苏凉回身去,到床边,从枕头下面摸出了宁靖的玉佩,上面并没有字,只有复杂的图腾。

    两人隔着小书房的门,苏凉把玉佩递过去。

    袖子落下,露出莹白如玉的手腕。

    宁靖的视线定在上面一瞬,又收回去,从苏凉手中拿走他的玉佩,开口说,“以后不要在沐浴时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