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什么叫惊喜(1/2)
作者:三木游游
    苏凉和宁靖结钱退房的时候,听到客栈里不少人都在谈论玄北城主将换人的事。

    有人关切万山的身体状况。

    有人期待邢冀接下来的表现。

    没有任何声音怀疑是皇室害的万山,为他不平的。毕竟他活着,且他是在邢冀到来之前就病倒的。

    很合理。

    万家父子这几年在北疆汲汲营营,和平时期却立下那么多“战功”,笼络民心的目的达到了,可根本的问题在于,他们是臣,这兵权在万山手中,却并不姓万,皇室可以给他,也随时能收回。

    哪怕万山此刻没倒,他也没有正当理由抗旨,不接受就只能造反。

    端木熠担心的就是万山造反,会引发乾国内乱。

    万山以为,真把他逼到那份儿上,他可以带兵谋反。

    而随着万山瘫倒,一切麻烦都迎刃而解。

    “万将军真是很受百姓爱戴啊。”苏凉说。

    客栈掌柜感叹,“是啊!万大将军是个很好的人,希望老天保佑他的病早点痊愈!”

    苏凉微笑。万山笼络的民心还是有用的嘛,大家都很关心他的身体,希望他赶紧回京找太医。

    离开客栈,苏凉和宁靖策马从南城门离开。

    一个时辰后,抵达他们来时停留过的山谷。

    苏凉到山洞中换装。

    宁靖带着两匹马,继续前行,到下一座城池,把马卖掉后,又换装易容找另外一家买了一匹新马,骑上折返回来。

    苏凉恢复真容,换了女装,骑上宁靖带回来的马,独自朝着玄北城去。

    跟宁靖约好,今夜子时之前他会暗中过去。宁靖特意说了,让苏凉给他做好吃的。

    好巧不巧,当苏凉抵达玄北城南城门时,碰上一队人马出城,正是万琮带领的万家回京队伍。

    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苏凉,因为她美丽的容貌和飒爽的英姿。

    玄北城虽然南来北往的人很多,但少见外地女子会来北部边城,且是独自一人。

    见苏凉突然对着他粲然一笑。

    万琮被晃了一下眼后,猛然回神,猜到了她的身份!

    “你是何人?”守城兵大声问苏凉。

    苏凉声音清冷,“本将是奉皇上旨意来玄北城协助忠信侯的四品武将苏凉。”

    此言一出,城门口一片哗然,所有的视线都聚集到了苏凉身上。

    这个名字,乾国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她是乾国第一位女武状元,且打败了炎国女将木雅。不止武功高,且是名医后人,医术高明,武将兼任太医。

    “苏状元竟然长得这么美!”有人忍不住感叹。

    一片附和赞美的声音。

    万琮听着,不仅刺耳,更刺心。

    他认定,万山瘫倒就是苏凉做的,可恨一点证据都没有!

    守城兵恭敬地让开路,请苏凉进去。

    万琮一行已出了城门,他忍不住回头去看苏凉的背影,突然心中一动,调转马头,高喊道,“苏将军,等等!”

    苏凉并不意外,勒住马缰停下来,“阁下是?”

    万琮策马过来,高声说,“家父乃是万山,我是万山的长子,单名一个琮字。听忠信侯和林将军说,苏将军医术高明,曾治好了秦国公府老爷子的中风。不知能否请苏将军为我父亲医治?”

    “万大将军中风了吗?”苏凉神色惊讶。

    万琮见她一脸无辜,差点咬碎后槽牙,但仍要保持平静,“我父亲起夜摔倒,一病不起。求苏将军救救他吧!”

    “没问题。”苏凉爽快答应,“我会尽力而为。”

    万琮倒愣住了,没想到苏凉会同意,直觉有诈。

    可事到如今,他只能带着万山,一行人掉头回城。

    消息很快传来,百姓都挺高兴,觉得苏凉医者仁心,万山有救了。

    不过万琮一行要回到将军府的时候,却被新换的守卫拦住了,因为万山已经不再是玄北城主将,没有资格住在这里,即便邢冀不住。

    “你们且在此处等等,我去请示侯爷,求他通融一下。”苏凉十分“好心”地说。

    万琮更觉得苏凉不安好心,但还得保持微笑跟她道谢。

    ……

    “邢大将军!”苏凉脚步轻快地进了议事厅。

    邢冀正在看墙上挂的地图,闻声转身,便笑了起来,“你可来了!”

    议事厅里还有几位将军,视线都落在了苏凉身上。

    邢冀做了介绍,苏凉一一跟他们打了招呼。

    “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周将军不吝溢美之词。

    苏凉笑着谦虚了两句,就当众提起,路遇万山一行,万琮请她为万山医治,他们又折返回来的事。

    “如今万大公子想带他父亲回将军府暂住,不知是否能通融一下?”苏凉为万山求情。

    这倒让在场其他人意外。不知道苏凉是真单纯善良,还是别有居心。

    兵权交接已完成,怎么能让万山留下?且她还要把万山治好,若万山身体恢复之后做点什么不该做的事,岂不是麻烦了?

    邢冀皱眉,“这……万山将军病着,想住将军府是小事,本将也没打算住那边。只是,皇上的圣旨中写明,命万山将军速速携子回京复命,不可耽搁。不知苏将军给万山将军医治,需要多少时日?”

    苏凉回答,“方才看了万山将军的情况,比当初秦老爷子中风更严重一些,我只能尽力而为,若顺利的话,他的身体要恢复,少说得两三个月。”

    邢冀叹气,“本将也很希望万山将军能尽快得到医治,但皇上等着,本将不敢自作主张留万山将军在玄北城,那是抗旨。”

    马上有将领附和,认为万山父子绝不能留下,必须今日启程回京。

    邢冀神色无奈,“不如,苏将军给万将军开个方子,让他路上先服药?”

    “主要得靠针灸。”苏凉蹙眉,“但圣意难违,只能如此了。我先给万将军开个药方,让他上路。”

    最后四个字,怎么听,都不太吉利。

    但在场的将军都夸赞苏凉心地善良,还有请苏凉得空帮忙给医治旧伤的。

    没有人敢开口说让万山留下,哪怕都已看到他病得那么严重,若待在玄北城,可以早日被苏凉治好。

    苏凉就在议事厅里写好了一个方子,离开大营,去给万琮送。

    “万大公子,侯爷很关切令尊的身体,但无奈圣意难违,不敢留你们在玄北城。”苏凉神色抱歉。

    万琮脸色铁青!这才意识到,苏凉就是在故意折磨他们!

    苏凉把药方拿出来,交给万琮,“这是我给令尊开的药方,路上先服药,等到京城再找太医医治。按照旨意,我暂时不能回京,但我相信令尊吉人天相,定会好起来的。”

    这份安慰,简直是往万琮心口扎刀子。

    但苏凉张口闭口都是旨意,事到如今万琮再愤怒,也不敢发脾气,只能收下药方,还要咬着牙对苏凉道谢。

    “可惜我祖父过世了,若他还在的话,令尊回到京城,一定能很快好起来的。”苏凉神色遗憾地感叹了一句。

    万琮面色狠狠一僵,知道苏凉根本不装了,直接摊牌,她就是在为亲人报仇雪恨,而万家人跟端木晟端木敖是一体的。

    事实上,当初去杀苏家人的那些凶手,都是万家给端木晟和端木敖兄弟精心培养的爪牙。

    万家人没动手,可他们给了端木晟端木敖为所欲为的底气,且在知情之后,认为端木晟跟弟妹通奸没什么大不了,认为那对兄弟当初唯一错的是没有斩草除根,留下苏凉这个后患。

    他们不把无辜的苏家人当人,那就别怪苏凉早日送他们上路去做鬼。

    “万大公子,天色不早了,你们早点上路吧,路上千万保重。”苏凉笑意不达眼底。

    万琮一行连将军府的门都没进去,又灰溜溜地离开了玄北城。

    ……

    苏凉早知道会碰上万琮一行人,因为她在山谷里等宁靖换马回来,一直留意谷中动静,没见万家人过去。

    也谈不上专门羞辱他们,只是顺其自然地做了点能做的。毕竟,是万琮主动开口要回来的,他若不开口,也就过去了。

    苏凉再次回到军营,见到邢冀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离开了,他正在跟林博竣商谈接下来的部署。
192.什么叫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