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尽快把那个女人除掉(1/2)
作者:三木游游
    进了三月,京城已是**,但北疆依旧春寒料峭。

    策马行走在荒野中,风声潇潇,眺望远山,仍被凝白的积雪盖着顶。

    这是苏凉穿越后头一次连续行这么远的路,见到了乾国从中部到北部不断变化的自然风光。

    “在这边歇脚,明日就能到玄北城。”宁靖开口,带着苏凉进了一座山谷。

    找了个背风的地方,把马拴在树上,宁靖就往山上走。

    苏凉拎着包袱跟上,“你来过?”

    “嗯。”宁靖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走了一会儿,宁靖回头,见苏凉跟他拉开距离,正蹲在地上挖什么东西。

    宁靖又折返回来。

    “好药。”苏凉很开心地举起一棵干了的草。

    宁靖准确地报出了药材的名字。苏凉看过的医术药书他也都看过了。

    对于医术,没什么实践经验,但理论上的东西已经学了不少。

    苏凉把药材收起来,两人到了半山腰,宁靖走到一个杂草丛生的地方,挪开两块大石头,露出一个山洞入口来。

    苏凉有些惊讶,“你原先在这里住过吗?”

    宁靖点头,示意苏凉留在外面,他俯身进去了。

    苏凉看了看四周,发现从她所在的位置,已经能看到玄北城城门了。

    等山洞里传出宁靖的声音,苏凉已经拢了一堆干柴,稍后生火用。

    山洞的高度苏凉也要低下头才能进,但进去之后发现里面颇为宽敞。

    太阳尚未落山,借着洞口透进来的光,苏凉发现石壁有被人为修过的痕迹,颇为平整。

    地上有草席,竟然是干净的。苏凉猜测是宁靖上次来用过留下的,专门用一块布盖着。

    生火的地方凹陷进去一个圈,被熏烤过,地面呈黑色。

    苏凉把行礼放进去,又把干柴抱进去。

    天色暗下来,山里的气温也低了不少。

    苏凉点了篝火,用干净的木片串着用来做干粮的面饼,在火上烤。

    半路买的一口小铁锅,宁靖打了水回来,已经烧热了。

    他从外面搬进一块木桩子,上面放了一个盘子两个碗。

    苏凉烤好一个饼,就放在盘子里。

    饼都烤好了,宁靖出去好大一会儿不见回来,苏凉正想出去找找,就见他进来了。

    她闻到了生肉的味道,是宁靖带回一只处理干净的野鸡。

    苏凉意外的地方在于,“我以为你不会杀鸡。”

    以往在家里,这种事都是苏凉做的。

    “偶尔可以会。”宁靖说着,拿出刀来,把鸡切成块。

    苏凉便打开包袱,把里面的香料拿出来。这是苏凉自己配的,宁靖专门从京城带的,一路上还没用过。

    两人先喝了点水,吃了半盘烤饼。

    等鸡汤散发出香味,苏凉感叹了一声,“终于能吃上一口热乎的了。”

    山里的月亮明亮澄净,苏凉和宁靖坐在山洞口的石头上,一人捧着一个碗喝鸡汤。

    此时距离他们从京城出发,才过去六天半,比预计的赶路速度更快。

    身体也是真的很累,因为每天休息的时间有限,吃不好睡不好。

    “我本以为顾家出事之前你一直在京城,住在护国寺,出事后就去了苏家村。”苏凉说,“你在护国寺那几年,很少见人,是不是都偷偷跑出去玩儿了?”

    “有时候。”宁靖说。

    两个鸡腿,一人吃一个。

    有几天没吃肉了,两人把肉吃完,汤也都喝了。

    苏凉感觉身体的疲乏都褪去不少。吃肉才是硬道理。

    “还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情况,今夜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苏凉说着打了个哈欠,“谁先睡?”

    宁靖摇头,“一起。”

    苏凉愣了一下。她没想多,是出于安全考虑,觉得应该前半夜后半夜两人轮着守夜。

    宁靖也没歧义,“不必守。”

    把明火熄灭,宁靖让苏凉躺在席子上,下面还铺了干草,并不硬,可以枕着包袱,盖着外衣。

    宁靖自己就靠在山洞口坐着,闭上了眼睛。

    “三更我们换,你醒了就叫我。”苏凉说完,又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困意袭来,很快就睡着了。

    宁靖也没睁眼,一动不动,像是一尊雕塑。

    ……

    苏凉睁开眼,已是天光大亮。

    她坐起来,下意识地看向宁靖昨夜坐的位置,发现没有人,秀眉微蹙,连忙起身。

    出了山洞,见一道清瘦颀长的身影沐浴着朝阳从山下上来,易容出来的平凡样貌也遮不住高冷无尘的气质。

    “我去喂马了。”宁靖说,“收拾一下,走。”

    也没再生火,两人喝了一点昨夜烧好已经凉掉的水,把山洞口恢复原状,便下了山,骑马穿过山谷,玄北城远远出现在视线中。

    乾国北部的凉国,与乾国素来不睦,最近一次大战在三年前,两国都死伤惨重,僵持不下,才签订了休战协议。

    但凉国气候寒冷,土地贫瘠,资源不丰,侵略乾国的心思从未断过,近一年来北疆并不太平。

    不过凉国数次试探,双方并未打起来。明面上,两国仍是和平时期。

    玄北城作为乾国往凉国去的必经之地,行走两国贩运货物的商人并不少。

    苏凉和宁靖伪装成往凉国去买毛皮的商贩兄弟,亮出了他们带的银票,“分”给守城兵一些,便顺利进了城,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客栈,包下了一个小院。

    把行李放下,就外出吃饭去了。

    宁靖来过,带着苏凉进了一家从外面看颇为简陋,里面却很是热闹的小酒馆。

    正在喝酒吹牛的汉子们见来了两个外地人模样的,也没多注意。这边南来北往什么人都有,苏凉和宁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宁靖点了酒菜。
188.尽快把那个女人除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