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赶路北上(1/2)
作者:三木游游
    四皇子府。

    长安见端木忱静坐沉思许久,开口打破沉默,“主子没事吧?”

    端木忱摇头,“没事。”说着透过窗户看向外面的天光,从早上到现在一直都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却也没有下。

    空气有点闷,端木忱站起身,长舒了一口气,走到窗边去,背对着长安,“宫里可有什么动静?”

    长安摇头,“贵妃娘娘没有传消息出来。大皇子进了宫就没消息了,二皇子府里在准备丧事。”

    “这会儿,苏凉跟邢冀他们应该已经出发了吧。我就知道她不会来跟我告别的。”端木忱轻哼。

    长安愣了一下,“时间紧急,且这个时候,苏姑娘白天不方便过来。”

    “我知道。”端木忱点头,“就算能来,她也不会来,无妨。当初在北安县与她结交,我是没想到,后面的事情会是这样的。”

    长安正有点捉摸不透端木忱是什么心思,就见他唇角翘起,笑了起来,“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啊!”

    长安也笑了,“是啊!兴许这两日,皇上就会下旨册封主子为太子了。”

    端木忱笑而不语,显然对此成竹在胸。

    一下子废掉了两个嫡出皇子,轮也该轮到他了。

    “忠信侯和林将军苏姑娘北上,定不会平顺的。事到如今,就算他们暗中行事,也躲不开万家人的视线。”长安微叹。

    端木忱摇摇头,“我相信苏凉。邢冀也非池中物。不只是我在赌,其实父皇也在赌。废掉万氏,是早晚的事,越迟越难,不能再拖了。”

    “属下也觉得苏姑娘去了就能成事。”长安说,“但大皇子真会被皇上处死吗?”

    端木忱轻哼,“怎么可能?那毕竟是父皇的亲生儿子,他是不会主动杀的,还要顾忌太后皇后那边。这个关头,若端木晟真死了,万氏说不定会狗急跳墙。父皇只要收回万家人手中的兵权,端木晟就彻底废了,活着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对了,五皇子今日出宫回府住了。”长安突然提起。

    端木忱在短暂的惊讶过后,便冷笑了三声,“说起跟苏凉的关系,端木澈本该比我更近的,当初我还担心苏凉被他拉拢过去。只要他愿意好好跟苏凉相处,苏凉念着救命之恩,一定会向着他。我也是没想到,端木澈如此愚蠢,硬生生跟苏凉折腾成了仇人。”

    “属下也看不懂五皇子到底在想什么。”长安说。

    端木忱冷哼,“他?恃宠而骄罢了。从小到大,他想要的东西,父皇都会满足。以往没看出来,是他一直病着没力气闹气。苏凉把他身子治好了,他便开始不安分了。”

    长安双手合十,虔诚祈祷,“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让主子早日坐上太子之位。”

    ……

    苏凉一行才刚出发。

    齐江先行去安排接下来的食宿,尚未跟宁靖假扮的齐峻打照面。邢冀只看了一眼,也没多注意。

    “林二哥去跟玉瑾告别了吗?”苏凉问。

    林博竣点头,“去了。”话落就深深叹气。

    林家和秦家对于林博竣此行都十分担忧,但圣意难违,他不得不去。

    秦玉瑾把她贴身戴的玉佩送给了林博竣,让他发誓一定会平安回来。

    一想起来,林博竣就感觉玉佩贴着的胸口暖暖的,但心里酸酸的。

    回头看了一眼黑云沉沉的京城,林博竣收回视线,望向北方,“我一定会早点回来娶她的!”

    苏凉策马追上邢冀,“邢叔,我有个想法。”

    邢冀点头,“你说!”

    “我们北上的事,万氏定会派人用最快的速度通知北疆的万山将军。我们几个人一起赶路,接下来少不得会遇上阻碍,别到了地方,已经出了什么意外。”苏凉正色道。

    “你有什么想法?”邢冀问。

    苏凉便直言,“不如我们兵分两路。一路暗中行事,先行赶往北边稳住局势。”

    “我去吧!”林博竣立刻说。

    邢冀皱眉,拉住马缰,放慢了速度,看着苏凉问,“你打算先走?”

    苏凉点头,“嗯。既然接了这么重要的任务,就要想办法完成。若是失败,不只是功劳罪过的问题,怕是要变天了。”

    她说得很直白,但都是实话。

    邢冀沉吟片刻,“我也想过,但并没有合适的人去做这件事。既如此,我先走,你跟博竣随后赶过去,如何?”

    “我知道邢叔去肯定没问题,但还是交给我吧。”苏凉坚持。

    林博竣叹气,“我还答应了爹和小妹,好好照顾小凉呢,怎么又得让你冲在最前面了。”

    苏凉轻哼,“你们再不答应,我不得不怀疑你们歧视我是女子。”

    邢冀和林博竣都哭笑不得。他们当然相信苏凉的实力和心智,只是真没想过要让她打头阵。

    “你自己……”邢冀态度松动,但仍在犹豫。

    苏凉身后传来“齐峻”的声音,“我也是人。”

    “小齐跟我一起去。”苏凉笑说,“我们认识很久了,路上有个照应。等回来我得请邢世子喝酒,感谢他考虑得这么周到,给我送了个帮手来。”

    苏凉都这么说了,邢冀便点了头,“如此,就照你说的做吧。圣旨和尚方宝剑你带上,有用就拿出来。”

    苏凉却拒绝,“太沉了,会减慢我赶路的速度。”

    邢冀:……这么清奇的理由可还行?

    “我一个人去,如果不出事,就不露面,哪怕出事,我也不能明着做什么,留下把柄。所以真用不上。你们注意安全,早点追上就好。到时候你们明着施压,我暗中辅助。”苏凉说。

    邢冀也没再坚持。

    既然定下来,到前面的路口就要分开了。

    “阿峻,务必要照顾好苏凉!”邢冀神色严肃。

    宁靖点头,“侯爷放心,属下一定用性命保护苏姑娘周全!”

    这是真正的齐峻会说的话,苏凉听着感觉怪怪的。倒不是觉得宁靖不会全力保护她,纯粹是觉得强大如宁靖,没什么情况需要拼命的。

    “不要冒失,都不能有事。”邢冀提点“齐峻”。

    林博竣再三叮嘱苏凉,不要太拼了,真遇到麻烦,保重自己为上。

    “其实危险的是你们。”苏凉很淡定,“我躲起来,他们都找不到,怕什么?就此别过,玄北城见!”

    话落,苏凉就带着“齐峻”,拐进一条偏僻的岔路,眨眼功夫不见了人影。

    邢冀和林博竣一行很快继续上路了。

    再见到齐江,他没见儿子过来,有些奇怪,听邢冀说起事情原委,叹了一口气说,“也好。”言语之中难免有对儿子的担忧,但也没再说什么。

    ……

    苏凉提出要单独行动,是她跟宁靖离开家之后很快达成的合意。

    于公于私,这样都最稳妥。

    倘若他们真跟邢冀齐江一路同行,很难保证齐江不会发现宁靖的破绽。毕竟他是齐峻的亲爹,而宁靖对齐峻的了解有限,或许就是某些他们没见过的齐峻的习惯或动作,会让他暴露。

187.赶路北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