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好“茶”(1/2)
作者:三木游游
    白天端木忱派了长安暗中过来,请苏凉夜里过府一叙。

    苏凉当时答应了。

    但因为后面得知的事,苏凉并没有按时赴约。

    端木忱在书房等到子时将至,不见有人来,放下手中许久没翻过页的书,微微沉了脸。

    “主子,苏姑娘向来说话算话,今夜或许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要不属下过去瞧瞧?”长安问。

    端木忱点了头,转瞬又摇头,“不必。”

    长安深深叹气,“可如今……本以为皇上废了太子,那个位置一定是主子的,谁知道,竟然落到了二皇子头上。”

    端木忱闻言,面色未改,“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沉得住气。今日之前,所有人都以为端木晟稳坐太子之位,还不是说废就废了。他是嫡是长,外家兵权在握,又如何?我倒要看看,端木敖这个位置,能坐多久。”

    最近局势瞬息万变,长安闻言,见端木忱并不慌,便没敢多问,“苏姑娘今夜应该不会来了,主子早点休息吧。”

    端木忱透过半开的窗户,看了一眼夜色之下的苍松,“不来也好。如今定有人盯着我,也定有人盯着她,这个时候并不适合会面。不管她接下来做什么,对我都是有利无害的。”

    自从端木忱确认苏家人就是被端木晟和端木敖兄弟害死的,虽然不知道苏凉会怎么做,但他丝毫都不怀疑,那俩人死定了。

    而端木忱只需耐心等待,苏凉帮他扫清障碍后,将梦寐以求的太子之位收入囊中。

    得意忘形,节外生枝,绝对不可取。

    思及此,端木忱便真睡觉去了。

    ……

    说要今夜让年锦成撤回来,把端木敖吊死的苏凉,并没有出门,就待在家里,也没睡,喝了一杯浓茶后就在灯下抄录医书。

    一直到三更后,窗户动了一下,苏凉抬头,就见宁靖出现在房中。

    他穿着一身夜行衣,黑巾蒙面,只露出一双清冷的眼眸。

    苏凉合上书,“如何?”

    宁靖抬手,摘下黑巾,折起来。

    苏凉的视线被宁靖修长的手指吸引,觉得这人可真好看,连对折一块布的动作都尽显优雅。

    “你想要?”宁靖把折得方方正正的黑布扔过来。

    苏凉接住,已经散开了,她顺手折成了个小老鼠,放在桌上。

    宁靖眉梢微微一挑,伸手又拿走了,“我的。”

    苏凉轻咳,“说正事。”

    宁靖把黑布折成的小老鼠平放在手掌上,微微低头看着,似乎在思索苏凉方才折叠的步骤,同时回答了她的问题,“端木晟计划明天夜里动手。人安排好了,到时候会用与你的双刀相似的武器。”

    苏凉有了打算之后,宁靖说再等等,最好先查清楚端木晟的计划,才好应付。

    于是,今夜端木敖并没有离开望乡山。

    年锦成也没有离开二皇子府。

    苏凉没出门,宁靖避开了盯着苏府的高手,没去找年锦成,而是潜入了今日已经变成大皇子府的太子府,等了约莫两个时辰,才偷听到端木晟的计划。

    “对了,年锦成知道你的特异功能吗?”苏凉突然问。

    “特异功能?”宁靖重复了一遍这四个字,“你们那边的说法?”

    苏凉点头,“嗯。简称异能。”

    宁靖摇头,“他不知道。”

    “你们曾经是彼此最信任的朋友,我还以为他知道。”苏凉有些意外。

    之所以说曾经,因为苏凉认为,宁靖如今最信任的朋友应该是她。

    得知年锦成并不知道宁靖的异能,苏凉更确认这一点。

    “我并非信不过他的人品,而是信不过他的脑子。”宁靖说。

    他相信年锦成不会故意出卖他。

    但某些情况下,年锦成若是被人骗了,可能会无意中泄露他的秘密。

    而宁靖相信苏凉绝不可能被人骗,只有她骗别人。

    “也是。”苏凉说,“你只需要告诉他,端木晟可能要杀他,他信你就行了。太后和皇后对于端木敖当上太子,什么反应?”

    “如你所料。”宁靖说。

    苏凉得知新太子是端木敖,就说过,太后和皇后应该很快就会接受这个结果。因为端木晟和端木敖谁当太子,对她们和万氏而言,是没有差别的。

    但端木晟是绝不可能接受的。

    “你不打算去看着年锦成?万一有别的危险呢。”苏凉问。

    宁靖起身,“困了。”

    见宁靖拿着“小老鼠”走了,听到隔壁开门关门的声音,苏凉打了个哈欠,也睡觉去了。

    翌日一早,苏凉正准备去军营,昨日见过的老太监又来了。

    苏凉背上药箱,奉皇上口谕,进宫去给太后施针。

    老太监专门说了,让她自己去。

    宁靖准时去了户部“上班”,还给新认识的同僚带了上好的茶叶。

    言雨在他们走后,出门到自家铺子看账本去了,还跟万卉约好,中午在万家酒楼一起吃饭。

    新太子是端木敖的消息,已传遍京城。

    这让昨日那些以为端木忱会当太子的人都颇为意外,包括秦老爷子和邢冀等人。

    从才能和风评来看,端木敖甚至不如端木晟。

    废掉端木晟的原因不为人知,端木敖当上太子看似是端木晟之外最名正言顺的,但依旧让人无法琢磨端木熠的心思。

    这日,畅春园倒下的树都已经重新栽了回去,恢复原貌。

    昨日到秦国公府唱了祝寿的戏之后,畅春园今日重新开园迎客,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且一早曾经的二皇子府,如今成为太子府的管家就去畅春园点了一出戏,定好时间,说太子端木敖会过去。

    消息很快传开,闻者无不感受到了端木敖的春风得意,而那出戏就是端木敖最喜欢的,唱花旦的姑娘容貌身段都是一流。

    甚至有人开始猜测,今日端木敖又要从畅春园里带个美人回家了。

    这事他之前就干过。

    消息传到端木晟耳中,他简直要被气得七窍生烟,咬牙切齿道,“我就知道,他一直觊觎我的位置!如今终于踩着我上去了!”

    可冷静下来,端木晟就知道,接下来他如果不想一辈子被端木敖压得死死的,当他的影子,再无出头之日,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除掉端木敖!

    只要端木敖活着,太后、皇后和万家就不会再管端木晟的前程。

    端木敖死了,他们只剩下端木晟一个选择,才会尽力为他筹谋。哪怕知道端木敖是端木晟杀的,结果也一样。

    “备车,本宫也要去畅春园听戏,当面跟二弟道一声恭喜!”端木晟阴鸷的眸光中,满是杀意。

    ……
182.好“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