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奉陪到底(1/2)
作者:三木游游
    年锦成擦过脸,才看到苏凉出现在宁靖身旁,笑盈盈地看着他,“恭喜年将军,重获自由。”

    “多谢。”年锦成扯出一抹苍白的笑,把毛巾递给宁靖,微叹道,“自由……以后我再也无法见天日了。”

    他活着,但被打成了反贼,跟顾泠一起成为乾国最大的通缉犯,日后只能隐姓埋名,东躲西藏。

    根本看不到任何未来。

    苏凉用胳膊撞了一下宁靖,“看你把人家害的。”

    年锦成闻言愣住,连忙摇头,“我不是那个意思……苏凉你不要多想,跟他没关系。”

    “知道了,这是你最好的兄弟,我不能说他。”苏凉轻笑,“你现在很迷茫?”

    年锦成深深叹气,“是啊,一下子什么都没了,也不知道以后能去哪里,能做什么。”

    苏凉唇角微勾,“你兄弟说让你去卖茶叶。”

    年锦成皱眉,“卖茶叶?让我做生意吗?我不懂……”

    “不懂不是问题,只要有兴趣,都可以学。”苏凉说,“你只需要考虑,想不想?”

    年锦成摇头,“说实话,不想。”

    宁靖神色淡淡,“不喜欢卖茶叶,卖布行不行?”

    苏凉扶额。

    年锦成:……

    “卖布适合你。”宁靖说,“不信你试试。”

    话落宁靖端着水盆出去了,苏凉见年锦成一头雾水,没有立刻走。

    “苏凉,他怎么了?为什么一定让我去卖布?去哪儿?卖什么布?”年锦成觉得莫名其妙。卖茶叶他还能理解,毕竟宁靖就是卖茶叶的……

    苏凉轻咳,“我有个朋友,是绸缎商言家家主,叫言雨。宁靖想把你送给她。”

    年锦成皱眉,“把我送给……他把我当什么了?”

    “现在风口浪尖,你留在京城很危险,而且我们被很多人盯着,身边不能突然多出个人来。”苏凉解释,“宁靖只是想给你安排个稳妥的去处,等你身体养好,想去哪里,想做什么,可以自己决定。”

    “原来如此。”年锦成点头,“可我听着,他是真想让我去卖布。其实,我可以留下给你们当暗卫,我很乐意。”

    苏凉说了一句让年锦成十分扎心的话,“我们俩的武功还行,应该用不着你这么委屈。”

    年锦成:……感觉自己就是个废物……

    “放宽心,先缓缓心情,养好身体,慢慢考虑。”苏凉说着给年锦成号脉,除了因为受伤血气不足之外,其他倒是没大问题。

    宁靖又回来,苏凉跟他说了药方,让他给年锦成配药熬药,“你兄弟,你自己照顾。”

    宁靖点头,“需要扎针吗?”

    苏凉想了想,“可扎可不扎。”

    “那就扎。”宁靖说。

    年锦成一时没反应过来他们在说什么,等苏凉走了,宁靖掀开被子,扒了他的上衣,拿出一个针包放在床头,抽出一根又细又长的金针来。

    “你干什么?”年锦成瞪大眼睛。

    “闭嘴,不要动。”宁靖话落,一针扎了下去,一巴掌拍在年锦成脑门儿,“放松。”

    年锦成面色怪异,“阿泠,我没得罪你吧?”

    “你叫我什么?”宁靖问。

    年锦成立刻改口,“阿宁。”

    “放心,死不了。”宁靖说。

    年锦成默默住口。算了,累了,随便吧。

    ……

    为了照顾年锦成这个病号,苏凉做的饭菜很清淡。

    到吃晚饭的时候,年锦成自己慢慢下地,挪到桌边来坐着,舒了一口气,“这种使不上力的感觉太难受了。”

    “自找的。”宁靖说。

    年锦成面色一僵。

    其实当初顾家出事,顾泠就提出过让年锦成跟他一起走,不是为了作伴,而是怕年锦成被牵连。

    年锦成犹豫过,但最终留下了,怕他失踪后年家人被殃及。

    顾泠当时说过,年锦成迟早会因为他被皇室猜忌怀疑,就算立了再大的功劳也没用。

    年锦成本来天真地以为,只要他忠心耿耿,尽心尽力效忠皇室,顾泠说的那种事就不会发生。

    到头来,事实证明,年锦成错了。

    顾泠也说过,年家人不值得年锦成付出任何真心,可年锦成偏偏不信。亲情关怀,因为得不到,所以更想要。

    这件事,他大错特错。

    “对了,年如婷如何了?”苏凉转移话题。

    年锦成摇头,“不知道,我没见到她。救我的女人是你在苏家村时的那个姐姐?她到底是什么人?她想方设法逼问顾泠的下落,你们不是串通好的?”

    “那是燕云楼楼主燕十八,欠我的救命之恩,要把顾泠送给我暖床。”苏凉很淡定地说。

    年锦成看了看苏凉,又看了看宁靖,面色怪怪的,“现在不就可以?”

    苏凉微笑,“重点不是那个。虽然这次借她之手救了你,但我们并不是一路的。”

    “我明白了。”年锦成点头,“只是交易。”

    苏凉半开玩笑地问年锦成,“你真的不会因为如今的处境怪罪宁靖吗?算起来,是他害的你。”

    年锦成神色一正,摇头说,“不会,不是。如果不是他救我,我早就死了。我的武功是他暗中教的,否则在年家长大也不会有什么出息。我想当武将,原来是想让年家人对我刮目相看,重视我,但如今看来,这很愚蠢可笑。除此之外,是因为我并不会做别的,所以才想从军。”

    “明白了。”苏凉点头,“那你以后可以尝试一下做别的事情,说不定更适合。”

    年锦成扯了扯嘴角,“其实我是个很笨的人,他教我武功,我都学得很慢。”

    宁靖点头,“自知之明。”

    苏凉轻笑,“怪不得,我还当宁靖藏私,为什么你的武功跟他差那么多,原来是习武资质问题。”

    年锦成瞬间扎心,“是。”

    “但你只是跟他差得远,我也跟他差得远,他不是人,他就是个妖孽。”苏凉说,“你是武状元,比这世间大部分武者都厉害很多了。”

    宁靖看向苏凉,“你在夸自己?”

    苏凉挑眉,“不行?”

    年锦成笑了,“我看行。”

    他的迷茫只是暂时的,这会儿跟宁靖和苏凉同桌吃饭,听着他们说话,就觉得轻松自在,身心舒泰。

    饭后,宁靖给年锦成熬药,他喝完就沉沉睡下了。

    苏凉问宁靖怎么睡,因为年锦成占了他的床。

    “那个。”宁靖指了一下苏凉房中宽大的软塌。那是万卉专门给苏凉定做的,很舒服,偶尔苏凉看书累了会在上面小憩。

    “搬走吧。”苏凉爽快点头,“不过你们兄弟睡一张床也行。”

    宁靖目光凉凉地看了苏凉一眼,“不管你在想什么,停下。”
166.奉陪到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