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第十名的惊喜(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武举决赛日。

    苏凉一早见到宁靖,就被告知昨夜年锦成来过。

    “他终于清醒了?可喜可贺。”苏凉并不算多意外。这个结果,宁靖早说过。

    宁靖拿出一支木簪,“这是他送你的。”

    苏凉愣了一下。无缘无故送她簪子做什么?

    “我也有。”宁靖说。

    苏凉便接过去,轻笑道,“那给我的定是顺带的,主要是送你。”

    宁靖并没有说两支木簪是一对儿,转告年锦成的话,也只说了一半,“他说看好你成为武状元。”

    “大家都这么说,突然很有压力。”苏凉面色平静。

    “还有,”宁靖接着说,“他说很饿,用簪子换你做的饼干,都吃了。你得赔我。”

    苏凉:……明明他们才是多年好友,年锦成吃了宁靖的饼干,还要她来赔?这合理吗?

    “等你比试完再说,不急。”宁靖话落就走,不给苏凉拒绝的机会。

    苏凉对着宁靖的背影挥舞了一下拳头,想着做就做,不值当什么,宁靖喜欢小星星形状的,她偏要给他做小月牙形状的!一个星星都没有!

    早饭没吃完,朋友们都登门了,一个个比决赛当事人苏凉还要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邢玉笙秦玉瑾和林雪晴,以及万卉一家三口外,还有个新人,端木澈的表兄蔺屾。

    仿佛掐算着时间,正好跟他们前后脚到的。

    本来热热闹闹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微妙。

    “宁师兄,这是你朋友吗?”林雪晴故意问宁靖。

    宁靖点头,“嗯。”

    蔺屾都傻眼了,他什么时候成宁靖的朋友了?

    结果就是,接下来其他人都围在苏凉身边,作为“宁靖朋友”的蔺屾,默默站在宁靖身旁,仿佛两尊雕塑……

    为了打破尴尬,蔺屾主动开口,说了一句他后来无比后悔的话,“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吗?你可以随便称呼我。”

    “可以。”宁靖点头,“蔺山山。”

    蔺屾直接被自己的唾沫给呛到了,猛地咳嗽了几声,使得大家都纷纷看过来,就见他的脸色一阵红一阵黑……

    林雪晴“小声”嘀咕,“苏妹妹,宁师兄的这个朋友,该不会是有什么病吧?脸色好怪呢!”

    擅长总结的正儿小家伙笑嘻嘻地说,“有病!”

    蔺屾讪笑,“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呀?”

    宁靖接了一句,“正儿,他叫蔺山山。”

    正儿响亮地叫了一声,“山山叔叔!”

    大家都忍俊不禁。

    说实话,因为名字的尴尬之余,蔺屾其实觉得一下子消解了他强行混入这群人的尴尬,他甚至在想宁靖是不是故意给他台阶下。

    但,蔺屾仍是不能接受被宁靖叫蔺山山!

    端木澈叫他蔺二山,他每次都要打过去的,山山听着跟女人似的!

    蔺屾轻咳,“那我就叫你宁立青?”

    宁靖点头,“好。”

    蔺屾:……立青比山山好听一百倍!他爷爷到底怎么想的,给他取这么一个名字,说是寓意稳重,完全名不符实!

    连宁靖都主动承认蔺屾是他的朋友,秦玉瑾和林雪晴虽然因为传闻中蔺屾的浪荡名声,对他有那么一点戒备,但面上都不显,毕竟传闻有时候靠不住。

    蔺屾来之前已经做好被排斥赶走的准备了,本也是他不请自来,结果比预期好很多。

    虽然,他其实更想被苏凉承认是朋友。

    “快走吧!我爹我大哥二哥都直接到比武场去了!”林雪晴催促,怕晚了。

    武举比试迟到就直接取消资格,且今日皇上可能会亲自去观看。

    万卉派去找言雨的下人昨日回来了,带回了言雨的信。

    言家的生意遇到了些麻烦,她还好,有万家和宁家相助,暂时已经平稳下来了。她预计半月后来京城。

    随信来的,还有言雨让言家最好的绣娘专门给苏凉做的“状元战袍”。一身墨色劲装,料子低调奢华,刺绣精美绝伦,细节满满,非常合身。

    蔺屾今日看到苏凉的打扮,惊艳不已。虽然她并没有化妆,头发也依旧是一直以来最简单利落的发式。

    ……

    抵达比武场时,已是人山人海。

    听说皇子公主们都到了,皇上还没来,抽签很快就要开始。

    苏凉听到身后有人高喊,“年四小姐来了!”

    回头,就见白衣男装戴面具的“年如雪”从马车里下来,旁边年锦成下了马,马车里又下来一个人,是年锦行。

    年锦行走在“年如雪”身旁,充当护妹使者。

    年锦成默默地跟在后面。

    观战席一边设了十个专门的位置,是给今日参赛的十位武者候场的。在所有比试全都结束前,不上场的,都要坐在那里。

    罗荣早早来了,见到苏凉,就跟她打招呼。

    “你去吧,我会照顾好宁靖的。”邢玉笙笑说。早说好的,他邀请宁靖和正儿跟忠信侯府的人同坐。

    秦玉瑾拉着林雪晴坐到了秦老爷子身旁。

    蔺屾在端木澈的注视下,坐过去,就听他问,“巴巴地跑过去,人家理你吗?”

    蔺屾突然面色一僵,“坏了坏了!被宁靖一搅合,正事忘了说!”

    蔺屾话落就去找宁靖,但忠信侯府的位置隔了两排,那件事不能让别人传话,更是不好当众去跟苏凉说悄悄话。

    “表哥,你什么时候走?”端木澈问。

    蔺屾拧了一下端木澈的腿,轻哼道,“走什么走?我不走了!”

    “是为了苏凉吗?”端木澈问。

    蔺屾点头,“是又怎样?”

    端木澈看向苏凉,见她正跟罗荣说话,面带笑意,不知为何觉得心中十分不爽,冷哼道,“她很擅长跟男人打交道,你这个擅长跟女人打交道的,道行未必有她深。”

    蔺屾闻言拧眉,压低声音,“端木澈,看在表兄弟的份儿上,之前的事我不跟你计较,但不要让我觉得你因为成见和无端的臆测失去理智胡言乱语!你记住,你只是怀疑苏凉是细作,并未证实,在有确凿证据之前,关于她的事,你最好闭嘴!方才那样的话,我再听到一次,别怪我翻脸!”

    端木澈面色一僵,低了头,压抑心中怒火,“既然没证实她是否细作,你为何喜欢她?”

    蔺屾轻哼,“你认为她是细作,你该去找证据,而不是让她自证清白。没有细作的证据之前,她就没有任何问题。这个道理很难吗?按照你说的,所有人都有细作嫌疑,干脆都别活了!”

    端木澈无言以对。他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也意识到方才评价苏凉的话太过分了,但他也不知怎么了,一听蔺屾说要追求苏凉,就觉得十分反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

    蔺屾又看了一眼宁靖,他正在吃正儿小衣兜里装的小饼干……

    算了。蔺屾想,事已至此,那件事是否提前说,结果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152.第十名的惊喜(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