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为何要等(1/2)
作者:三木游游
    第二场比武开始,苏凉看着很认真。接下来的每个武者,都可能会成为她的对手。

    端木澈走后,观战台上仍有人盯着苏凉这边。

    端木晟笑说,“本宫才看到忠信侯世子,不如请他上来坐。”

    端木忱一听就知道端木晟不怀好意。

    虽然观战台的位置并非皇室专属,其他时候邢玉笙坐也无妨。但如今上面只有皇子公主,若邢玉笙跟他们并排而坐,这意味着什么?

    这让端木忱意识到,曾经的北静王府邢氏在铁矿走私案和削藩风波中成为唯一被保全的异姓王后代,或许某些人认为,是他给邢氏通风报信,或是暗中结盟。

    毕竟,铁矿走私案的真相,端木忱是最早知道且最清楚的。

    其实这样想也不算全错。虽然端木忱是揣度皇上的意思,才会把消息透露给苏凉,进而保住了邢氏,但端木忱自认为他对邢氏有恩,接下来如果要站队,邢氏理应帮他。

    此刻端木忱虽然察觉端木晟的意图,但并未做任何事。

    他觉得只要邢玉笙脑子没进水,是不会上来跟他们同坐的。

    谁知端木晟刚说完,端木芊芊就笑容满面地说,“邢世子是跟秦家小姐一起来的,旁边还有他被父皇赐婚的未婚妻林小姐呢。”

    端木忱这才注意到站在邢玉笙身旁的林雪晴。

    林雪晴抱着苏凉的胳膊,半个身子都靠在苏凉身上,亲昵地说着什么。

    见状,端木忱心中仍是有点遗憾的,但他对女人向来不动真感情,只是在谋算娶谁对自己助力最大。

    “那就算了。”端木晟打消了请邢玉笙过来的念头。

    “不如请雪儿过来坐吧!她还要等好久呢!”端木芊芊提议,“很快她也是皇家的媳妇了。”

    合情合理。

    端木敖立刻点头,“好!”

    端木晟面色如常。

    端木忱觉得,有好戏看了……

    谁知端木芊芊派了丫鬟过去,却没把人请回来。

    “年四小姐说轮到她的比试要下晌了,她正打算走,说是年老太君今日头疼,请了太医,她很担心要回去看看,再见面一定向主子赔罪。”丫鬟恭声说。

    此时,年如雪已经离开了。

    端木芊芊有些遗憾,“那好吧。雪儿素来是最孝顺的,我怎么会怪罪她呢?”

    端木忱状似无意地说,“年四小姐抽完签,看了第一场比试才走,看来是十分重视苏凉姑娘这个对手。”

    这话一出,瞬间就让年如雪所谓的着急回家的理由有些站不住脚了。

    这么孝顺,为何不抽完签立刻回去?

    哪怕是重视苏凉,想看看她的比武,如今这已经是第二场比武即将结束的时候,年如雪也不是看完第一场就马上走的。

    而是端木芊芊派人过去请她的时候,她才走的。

    端木敖脸色有点黑,自是觉得年如雪躲着他,都赐婚了还不想嫁给他吗?

    端木晟也是这么想的,呵呵一笑,“如此就算了吧。”

    ……

    苏凉看完第二场,觉得这两位的实力都不如高家宝。

    想来如今进入排位赛的三十六个武者中,不乏因为分组好运才混进来的。

    武举跟文举不同。

    文章写得好坏,评判者本身有固定的规则和套路,且有主观好恶。

    比武这种事,强或弱,一目了然,外行人也都能清晰地看到胜负。

    苏凉听到不远处有个声音在说,“若这两个进了前三十,你去挑战,一定没问题!”

    她回头,见是昨日打败的那个罗荣和一个老者。

    罗荣对着苏凉微微点头,苏凉微笑,算是打过招呼,便收回视线接着观看下一场。

    罗荣的师叔见两人友好互动,倒有些讶异,且他们早早过来,看到了苏凉跟高家宝的比武,不禁感叹,“这个苏姑娘,心性是真的厉害,都说她自小在京城长大的,我瞧着,倒有几分咱们江湖人的豪气。”

    ……

    临近正午,今日的第一轮积分排位赛进程过半。

    皇子公主都离开了,人也散了,一个时辰之后开始下午的比试,届时第一场就是年如雪。

    苏凉一行仍是去了万家酒楼吃饭休息。

    正儿吃饱之后困了,趴在宁靖怀中睡着了。

    还有时间,林雪晴和秦玉瑾要去逛逛,邢玉笙跟着一起去了。

    万卉拉着陆禹,也说出去走走。

    最后雅间里只剩下两大一小,小人儿睡得香甜。

    “我接着给你说书吧。”苏凉想着赶紧讲完,别今晚又找她去夜游。

    宁靖轻轻拍了拍正儿的后背,“好。”

    房中有张软塌,苏凉靠在上面,继续讲《三国》。

    讲着讲着,声音停下来,宁靖看过去,就见她闭着眼睛睡着了。

    宁靖看了四周,房中没有毯子之类的。

    他把正儿小心翼翼地放在苏凉身旁,然后脱下外衣,盖住他们。

    自己坐在桌边,从怀中掏出一本没看完的书,接着看起来。

    ……

    五皇子府。

    端木澈回去之后就让手下去调查苏凉,得知她跟萧慕云在万家酒楼“密会”那日,并非刚回京城。

    也得知她如今有个义兄,是传闻中被宁氏逐出家门后反杀回去把所有家人挫骨扬灰成为宁家家主,且已中了解元,即将参加会试的宁靖。

    苏凉就是跟宁靖一起回的京城,如今同住在一个宅子里。

    宁靖当初在北安县拿了北静王世子邢玉笙的牌子参加科举。

    如今调查到,苏凉跟邢玉笙不仅认识,且给邢玉笙治过病,后来又给秦老爷子治病,是秦国公府的上宾,且与林舒志一家关系不浅。

    今日端木澈亲眼所见,苏凉比武,邢玉笙、秦玉瑾、林雪晴都前来观看,端木澈也猜到哪位是宁靖了。

    这些,都让他觉得震惊且疑惑,因为跟他曾经知道的苏凉判若两人。

    “老奴查到,苏姑娘似乎因受伤失忆了。”端木澈的属下说。

    端木澈皱眉,“失忆?那她还回京城做什么?”

    “老奴想着,或许有人告诉她家人都没了,她觉得事情蹊跷,才会回来的?”老者说。

    端木澈轻哼,“你在为她说话?”

    老者叹气,“老奴只是想着,如今苏姑娘真的跟从前很不一样了,或许我们也不该再对她有那么大的成见。今日亲眼所见,苏姑娘的实力很不错,且她的医术也很厉害,或许离开那一年多有什么奇遇。不如请她来为主子医治。”

    端木澈没接话,问了另外一个问题,“她今日抱的那个孩子是谁的?”

    “老奴先前就查过。跟苏姑娘来往的,还有个庆阳城粮商万家大小姐万卉,那孩子是万卉的儿子,她原是嫁去瓷商李家,四年前跟李家家主和离,据说李家主坚称和离时万大小姐已有身孕,那孩子是他的,不依不饶。”老者说。

    “苏凉为何会认识他们?”端木澈问。

    “老奴尚未查到,还有苏姑娘在北安县到底经历了什么,要么问她本人,要么得派人到苏家村去查了。”老者说,“先前苏姑娘主动找来,想必是有事情要问主子,若主子愿意见她,她一定会来的。”

    端木澈沉默良久,“若她真要找我问那些事,自会再过来。”

    老者愣了一下,“可先前主子已表明不愿意见苏姑娘,毕竟是误会,不如老奴暗中去寻她解释清楚?”

    “不必。”端木澈摇头,“是她急着见我,并非我急着见她。她若因为先前没进门,就放弃不再来,也不值当我费什么心思。”

    老者想再劝,端木澈却自己推着轮椅进了内室。

    ……

    排位赛第一日下午。

    上午说累了提前离开的端木澈又来了。

    端木忱猜测,端木澈反常的举动,或许跟苏凉有关系。

    可比武即将开始,邢玉笙一行人出现,却不见苏凉,宁靖也没来。

    端木忱察觉端木澈的视线落在邢玉笙所在的地方,这印证了他的猜测。
139.为何要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