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一言为定(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够了!”年如雪神色羞恼,“二哥不在家,大哥闲着无聊,便非要拿我寻开心吗?”

    年锦行眼眸微眯,突然笑了起来,“这就生气了?对不住,方才大哥跟你开个玩笑而已。下晌什么时候出发?大哥陪你去,为你加油助威。”

    年如雪夺回她的面具,寒着脸说,“腿长在大哥身上,你想去便去,我还能拦着不成?”

    年锦行盯着年如雪的眼睛,片刻后,往旁边走两步就坐了下来,“既如此,我就不走了。”

    “随便你!”年如雪放下面具,进了内室。

    等到丫鬟送水来,年如雪换过衣服,净面后,重新化妆,准备出门,年锦行依旧在她房中外间坐着没走。

    年如雪并未戴上面具,拿在手中推门出去,年锦行神色莫名,跟了上去。

    直到出门坐上马车,除了那个伺候年如雪多年的丫鬟诗琪外,也没有其他什么人出现。

    兄妹俩各自占据马车一边,年如雪闭目假寐,年锦行时不时地看她一眼,谁都没再说话。

    渐渐靠近一片喧嚣嘈杂,到城西比武场了。

    年锦行先一步下了车,面带微笑,伸手去扶年如雪。

    年如雪看了他一眼,原本冷若冰霜的脸上也浮现出温柔的笑意来,搭着年锦行的手臂下了车。

    兄妹俩一同出现,相视而笑的画面,看在外人眼中,自是觉得无比和谐温馨。

    “四妹,大哥有眼无珠,你别往心里去。”年锦行陪着年如雪往她的比武场地走。

    年如雪手拿面具,并未戴上。

    比起上午,吸引了更多男人的注意,纷纷投来惊艳的目光。

    年锦行看在眼中,呵呵一笑,低声说,“四妹这般才貌双全,给二皇子做侧妃,真是委屈了。若四妹能在武举中得到好名次,这桩婚约,未必没有转机。”

    “多谢大哥关心。”年如雪笑意不达眼底。

    即将到达比武场,年锦行似笑非笑,“我是来观看四妹高招的,不要让我失望哦。”

    年如雪并未回答。

    ……

    比武再过一刻钟才开始,每个分组都在点名。

    已经通过第一轮的人,若没有按时来第二轮报到,将会被即时淘汰,同组对手直接晋级。

    年如雪跟她第二轮的对手都出现了,那是个颇有几分江湖侠客气质的高瘦男人。

    场边没有座位,观众只能在特定区域站着,破坏秩序会被立刻赶走。

    年如雪作为唯二的女武者,要等到第四波才上场,但她的比武场地周围已提前聚了许多观众,清一色的男人。

    年锦行很嫌弃这样乱糟糟的环境,听到有人高喊“苏凉在那边,比试要开始了”,神色一动,问年如雪要不要过去瞧瞧。

    她已报到,暂时不上场。

    “好。”年如雪轻轻颔首,“一起去看看吧。”

    年锦行知道苏凉,还是年如雪那次声称在护国寺后山是苏凉把端木敖打伤,害她被赐婚。

    往苏凉的比武场走的路上,人很多,年锦行小心地护着年如雪,避免她被别人撞到。

    “大哥不必如此做戏。”年如雪轻声说。

    年锦行笑意温和,“这不是四妹最喜欢的吗?”

    如此,兄妹俩很快看到了苏凉,也看到了场边观战的秦玉瑾和林雪晴等人。

    两人走过去,年锦行挤到了秦玉瑾身旁,笑着叫了一声“秦小姐”。

    秦玉瑾原本专注于战局,突然看到年锦行,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林雪晴那边靠过去。

    年锦行眸中闪过一道暗光,并没有人注意到。

    “年大公子。”秦玉瑾反应过来,微微点头致意。

    “秦小姐跟苏凉姑娘关系很好?”年锦行笑问。

    “是的。”秦玉瑾随口回答,再次看向战局。

    邢玉笙注意到,直接跟秦玉瑾换了位置,过来跟年锦行打招呼。

    宁靖淡淡地看了年锦行一眼,就收回了视线。

    年如雪没有挤进人群,就站在外围看着,视线一直盯着那道墨衣身影。

    ……

    苏凉在午后回家换了一身墨色劲装,更衬得身形纤细挺拔,气质清傲。

    那张不施粉黛的小脸,让很多男人看到后有刹那的失神,却不由生出只可远观的敬畏。

    第一场的对手用的拳法,苏凉也用拳法,两人都没有使用武器。

    但武举是允许用武器的,且对种类没有限制。

    第二场的对手武器是短刀,宁靖从马车里给苏凉选了一杆长枪拿过来。

    短刀需得近身才有用,而长枪则直接拉开了两人的对战距离,正克短刀。

    对手实力不俗,可惜根本碰不到苏凉,却被苏凉的枪法打得乱了阵脚。

    这一场并未持续太久,以苏凉用长枪将对手打出界而结束。

    有人高声喝彩。

    也有人说,苏凉是凭借优势武器获胜,招式并没有多厉害。

    林雪晴小声问宁靖,“苏妹妹是在隐藏实力吧?”

    对于不了解长枪的人来说,看起来苏凉站在那里脚都没怎么动过。

    宁靖轻轻颔首,肯定了林雪晴的看法。

    对手用武器,苏凉也用武器,没什么不公平的。
135.一言为定(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