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待客之道(一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苏凉不认识萧慕云,但这个“云”字,让她想起原主夹在书中的同心结。

    红色丝线编织的同心结,用淡蓝丝线勾勒了一个“云”字。

    而面前自称萧慕云的男人,五官精致,皮肤很白,文质彬彬,身着蓝色锦袍,手持玉扇,扇坠儿就是用淡蓝丝线编成的。

    见苏凉看向扇坠儿,萧慕云神色怅惘,“这是你送我的。”

    一句话,就点明他跟原主关系不一般。

    也让苏凉认定,萧慕云就是原主惦念的那个男人。

    但苏远舟一家之死,因二皇子妃而起。

    萧慕云是二皇子妃的兄弟。

    当下最大的疑问是,原主一个平民之女,怎么会跟萧丞相府的公子认识,且似乎交情不浅?

    “我们怎么认识的?”苏凉直截了当地问。

    萧慕云请苏凉坐下,给她倒茶,“在护国寺,你捡到了我的扇子,我回去找,便认识了。”

    苏凉又问,“我们原先是什么关系?”

    萧慕云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并没有回答苏凉的问题,反问道,“不知你如今过得怎样?是否已嫁人了?”

    苏凉摇头,“我过得还好,没有嫁人。”

    萧慕云明显神色一喜,“那你先前在哪里?一个人回的京城吗?”

    “有个朋友帮了不少忙。”苏凉说,“我失忆了,很想知道以前的事,还有我的家人都是怎么死的。”

    萧慕云苦笑,“我也很想知道,我那妹妹为何死得那么突然。我原以为你会知道些什么,没想到,你忘了一切。”

    “我们是什么关系?”苏凉又问了一遍。

    “若苏家没出事,你已是萧家人。”萧慕云目不转睛地看着苏凉。

    苏凉愣了一瞬,“你我门第悬殊,是让我做妾吗?”

    萧慕云摇头,“我虽是丞相府的公子,但是庶出,我生母原是丞相府的下人,我如今在礼部谋个闲职。我先前有位夫人,前年难产离世,留下一个尚在襁褓的女儿,原是要娶你做续弦。可没想到,后面出了那么多事,我以为你早已不在人世了。”

    苏凉蹙眉,“我的出身,哪怕是做继室,你家里也不会同意吧?”

    萧慕云叹气,“事在人为。我没多大出息,前面娶的夫人是遵从家里安排,再娶我可以自己做点主。”

    说着,萧慕云面色黯淡了许多,“其实,我跟嫁去二皇子府的大妹妹关系最好,她是嫡出长女,最受宠爱,一直很关照我这个庶兄。你我的事,萧家我只跟大妹妹说过,她还说想见见你,届时好在长辈面前帮忙说话。可没想到……”

    对于萧慕云一番深情回忆,苏凉只面色平静地说了一个字,“哦。”

    萧慕云摇头失笑,“你真的跟从前很不一样,方才看到你进来,我差点以为是看错了。”

    “都说是我祖父害死了二皇子妃,你不这样认为?”苏凉问。

    萧慕云面色微沉,“明眼人都知道,我大妹的死有蹊跷,你的家人更是死得不明不白。可如今我妹妹已入土为安,你也没了记忆,那日究竟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了。”

    苏凉转移话题,“除了这个扇坠儿,我还送过你别的什么东西吗?”

    萧慕云点头,“还有一个香囊,里面放着你专门调配的安神药材,一直在我枕下放着。”

    虽然苏凉仍旧觉得原主没出事,想嫁进萧家,哪怕做庶子的继室,也很难。

    但这种事,没有那么绝对。

    如果萧家很开明,如果萧慕云真的可以说服家里,如果二皇子妃在娘家说话很管用,帮忙牵线,并不是没可能。

    但事实没有如果。

    这些假设都不可能发生了。原主死了,二皇子妃死了。

    如今苏凉所知的关于原主跟萧慕云之间的过往,都是萧慕云一面之词。

    一件事,两个知情者。在已知苏凉失忆,他说什么都无法验证真伪的情况下,萧慕云未必不会说谎。
128.待客之道(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