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新年快乐(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热腾腾的红糖炖蛋,在厨艺方面虽然没什么实践经验但相当自信的宁靖还自己发挥切了少许细细的姜丝一起煮。

    因为他最近在学药理,认为这是好的。

    打开汤盅,香甜的热气扑面而来。

    苏凉说想吃一个,宁靖炖了四个。

    但,他拿来了两个碗和两个勺子。

    非常直接地说,“如果你吃不完的话,我也想尝尝。”

    苏凉忍俊不禁,“一人一半。”她吃两个刚刚好。

    于是,两人便分享了宁靖第一次炖的姜汁红糖荷包蛋。

    苏凉本来担心会太甜,谁知刚刚好。而这个甜度是不太好把握的,且每个人喜欢的甜度也不同。

    这是正好苏凉喜欢的,让她颇感意外,便夸了一句,“很不错。”

    “我吃过你做的。”宁靖表示,这次他在放糖的过程中有通过品尝来控制量。

    当初苏凉专门给言雨炖的红糖鸡蛋,被宁靖问过“男人不能吃吗”。

    那次宁靖吃了。

    既然是苏凉做的,当然是她认为最合适的甜度。

    于是,就成了宁靖这次尝试的标准。

    苏凉表示,大神果然是大神,虽然出现过放两次盐的失误,但改正和进步都是神速。

    吃完之后,苏凉觉得整个人都暖起来了,舒服了不少。

    “是不是子时之前,我让你做什么,都有机会?”苏凉开玩笑问。

    “正常的。”宁靖表示他必须限定一下。万一他说什么都行,苏凉突发奇想让他去把院子里的两个雪人给吃了,就会很尴尬。

    苏凉想了想说,“笑一个?”

    宁靖起身,拿走苏凉面前的小碗,用沉默表示这对他而言是不正常的。

    苏凉打了个哈欠,问还有热水吗,她不方便洗澡,但想泡个脚。

    宁靖点头,说让苏凉不要出去。

    于是,苏凉便享受到了宁靖亲自端过来的热水。

    “太感谢了。”苏凉真心的,“过几日我给你做好吃的。你回去睡吧,水我明日再倒。”

    宁靖便出去了,从外面把门关好,回了自己的房间,还带着苏凉画的两张人体图,跟之前苏凉给的那张穴位图放在一起。

    刚看了两页书,外面风声四起。

    房中烧着上好的银丝碳,并不冷。

    宁靖看了一眼炭盆,起身过去,挪了个位置,靠着跟苏凉房间相隔的那面墙根放。

    ……

    翌日宁靖去请白大娘帮忙做饭,白大娘倒觉得奇怪,“是凉丫头不在家吗?”

    “她……病了。”宁靖说。

    白大娘神色紧张,“凉丫头得了什么病?她医术那么好,怎么会病了呢?”

    宁靖想了想说,“没事,就是不太舒服,过几天就好了。”

    白大娘愣了一下,“哦!是月……”意识到面前站着宁靖,声音一顿,笑笑说,“好好好,我这就过去!什么工钱,快别这么见外,要给钱我就不去了!”

    这不是当初白大娘因为失去给宁靖做饭赚不到工钱而失落的时候了。

    一是白家因为苏凉和宁靖给的赚钱机会,今年生活条件大大改善,没那么穷了。

    二来白大娘是真的喜欢他们,也感激他们,有了感情,便不当外人了。

    宁靖也没坚持说要给。反正报酬的方式很多种,可以买年货的时候多买些,“吃不完”分给白家。

    苏凉这虽然不是初潮,但也算是。虽然平素身体已经很好了,到这个时候也有点扛不住,是那种坐着难受站着难受躺着也难受,说疼也在承受范围内,就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持续不断的折磨。

    非要说的话,对苏凉而言,最大的感受不是疼痛,而是虚弱,打不起精神。

    白大娘完全是用伺候月子的方式对待苏凉的,照顾自家闺女都没怎么尽心,也是因为苏凉家里什么都不缺。

    一开始宁靖问过,白大娘说吃什么好,他都去买来了。

    至于昨日见苏凉有长寿面吃,自己也要过生辰的燕十八,第二天见是白大娘做饭,提都没提长寿面的事。

    燕十八是想让苏凉专门给她做长寿面,而不是想吃面条。

    过了难捱的前两日,苏凉身体好转,感叹了一句,“下辈子我要当男人。”

    宁靖神色淡淡地说,“我想下辈子试试做女人。”

    旁边听着的燕十八白眼翻到了天上去,“我家凉妹妹现在就不输男人!姓宁的你果然是个变态!”

    宁靖看向燕十八。

    燕十八冷哼,“怎么?想打我啊?”

    谁知宁靖开口,并未针对燕十八评价他是个变态说什么,而是说了一句,“她,不是你家的。”

    燕十八都愣了一下,再次翻白眼,“不是我家的,难道是你家的?少自作多情了!”

    话落燕十八就问苏凉,“如果我跟姓宁的一起掉水里,你救谁?”

112.新年快乐(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