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林家兄弟(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宵夜出锅,热腾腾的肉丝面,下面卧了鸡蛋,上面放着鲜嫩翠绿的青菜。

    “哇!好香啊!有我的吗?”林雪晴一手挽着一个哥哥出现在厨房门口,笑容满面地说,“大哥二哥你们看,我说的没错吧?苏妹妹是全能的天才,文武双全,什么都会!”

    林博衍和林博竣是孪生兄弟。

    两人一般高,但看五官,十分相似。

    但身形和气质差异不小。

    林博衍清俊温和,皮肤白皙,酷似年轻时的林舒志。

    而林博君高大壮硕,肤色是健康的麦色,给人极有力量的感觉。

    林雪晴早跟苏凉把这两兄弟的过往都给介绍了一遍。

    林博衍不怎么爱说话,从不说废话,温和的外表很有欺骗性,其实骨子里是个果决之人。

    而林博竣则是天生的武将,刚正,重义,爱冒险,勇猛无畏。

    “两位洗洗吃点宵夜吧。”苏凉微笑。

    宁靖从她面前飘过,用她刚盛出来的热水洗手。

    “多谢苏姑娘,不仅救了我父亲和小妹,这些日子给了他们很多关照。”林博衍拂开林雪晴的手,对着苏凉拱手作揖。

    “又不是外人!大哥你这么生分做什么?”林博竣张口就怼了林博衍一句,然后一拍胸脯,看着苏凉说,“从今往后,你就是我妹妹!以后谁敢欺负你,只管找我!”

    林雪晴眨了眨眼,“若是宁师兄欺负苏妹妹呢?”

    林博竣脱口而出,“我是打不过阿靖,大哥更不行,让爹揍他!”

    林博衍正色点头,“附议。”

    洗过手的宁靖,端着自己的宵夜,从三兄妹面前幽幽飘过,到小厅享用美食去了。

    “饿死了!”林博竣一个箭步冲进厨房,端起一碗也走了。

    习武之人不拘小节,被香气勾得忘了洗手。

    “二哥,你这样会被苏妹妹嫌弃的!”林雪晴拿着湿帕子去给林博竣擦手。

    林博衍洗了手之后,再次向苏凉道谢。

    苏凉笑容清浅,“林大哥不必如此客气,师父和雪晴都待我很好。”

    林博衍觉得苏凉很特别。听林雪晴讲苏凉的时候,他觉得有夸大的成分,但林舒志表示,全都是真的,甚至苏凉还有尚未展露,他们并不了解的本事。

    如今见到苏凉,她的气质让林博衍很欣赏。言行举止都没有丝毫忸怩,作为林家的大恩人也没有任何高傲,但也绝无巴结之意。看着你的时候,是舒服的,平等的,真诚的,却又不是轻易能接近的。

    不管是路遇刺客,书院投毒,还是教林雪晴如何防身,都让林博衍十分感激。

    他庄重道谢是应该的,也是想看看苏凉的态度。

    而苏凉的回答让林博衍心中也跟林博竣有了同样的想法,以后这位小姑娘,就是他的妹妹了。

    三人吃宵夜,林雪晴在旁边有说不完的话,苏凉在看书,林舒志看着五个年轻人热闹又宁静的画面,心中熨帖,真的很希望苏凉和宁靖能跟他们一起生活,虽然知道暂时不可能。

    “对了,大哥二哥你们怎么回来得这么快?我们的信还没寄到呢,是预感到我和爹会有麻烦吗?”林雪晴终于从苏凉的迷妹状态清醒过来,问了件正事。

    林博竣已吃完一大碗面,连汤都喝了,放下碗,擦擦嘴,叹了一声,“好久没吃得这么舒服了!”

    “二哥,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们谁得罪了人呀?”林雪晴追问。

    林博衍专心吃宵夜,并没有开口的打算。路上已问明情况的宁靖更不可能回答林雪晴的疑问。

    林博竣张口,“当然是我!”

    林舒志扶额,“臭小子,你惹了事,还这么理直气壮的?”

    林雪晴却摇头,“从小到大二哥打过很多人,但全都是该打之人!我相信这次也是!二哥你又揍谁啦?”

    林博竣说了三个字,“二皇子。”

    苏凉翻书的手指微微顿了一下。二皇子端木敖,她没见过,但是她接下来去京城的目标人物之一,疑似苏家灭门事件的凶手。

    林舒志面色微沉,猛地坐直了身体,“到底怎么回事?”他当然知道自己儿子的品性,但打了皇子,可不是小事!

    林雪晴小脸也有点怕,“大哥二哥你们该不会都被革职,京城待不下去,才回来的吧?”

    基于平民百姓朴素的认知,得罪高高在上的皇家人,要小心脑袋,更别提前程。

    “没,我们是告了假,怕他暗中伤害爹和小妹。但还是回来得迟了,多亏阿靖和小凉在!”林博竣说。

    “二哥你还没说,为什么你打了二皇子?他干什么坏事了?”林雪晴问。

    “他光天化日在佛门清净之地调戏秦家小姐,我路见不平出手救人,根本没看清楚那是二皇子,狠狠踹了他一脚!”林博竣说。

095.林家兄弟(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