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团聚(一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乾国京城地处中原偏北,冬季不如北安县那般寒冷,但哪怕出太阳的日子,也没几分暖意。

    邢玉笙让齐峻买来一只通体雪白的小兔子,装在精致的竹笼里,带着去看秦玉瑾。

    秦玉瑾大半个月之前出门游玩,回来之后就病倒了,请了太医来看,说没大碍,但她恹恹的,一直没再出过门。

    丫鬟见邢玉笙来,连忙冲着屋里喊,“小姐,世子爷来了!”

    齐峻把轮椅推到门口放了手,邢玉笙自己推着进去,小兔子放在他腿上。

    秦玉瑾瘦了一圈,脸色苍白,笑得勉强,“表哥。”

    邢玉笙见秦玉瑾竟都没看到他带来的礼物,便把竹笼举起来,“表妹,送你的。”

    秦玉瑾拿走,放在桌上,逗弄了片刻,便去给邢玉笙倒茶,兴致缺缺的样子。

    “表妹,那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邢玉笙正色问。

    秦玉瑾闻言就红了眼圈,“我不想说,只是徒惹麻烦罢了。”

    邢玉笙叹气,“表妹,若麻烦已产生,再遮掩,下次只会有更大的麻烦。”

    秦玉瑾怔怔的,沉默良久,才说起她那日去城郊古刹游玩时遭遇的事。

    她当时只顾看风景,跟下人走散,遇到了二皇子端木敖。

    一听到端木敖的名字,邢玉笙便沉了脸。因苏远舟一家被灭门,只剩苏凉之事,邢玉笙早知道端木敖并非善类。

    果然,就听秦玉瑾说,端木敖拦着她,动手动脚,还说对她倾慕已久,要纳她当侧妃。

    邢玉笙面色愠怒,“可恶!他把你怎么着了?”

    秦玉瑾摇头,“没有。有位公子撞见救了我。”

    邢玉笙愣住,“谁?”能从端木敖手中把人带走,定不是一般人。

    “我不认识,但在那之前曾见过他一回,跟年将军一起的。他自称姓林,名博竣。”秦玉瑾说。

    邢玉笙想起来了,这个名字他知道,在年锦成之前的武状元。

    林家虽然是平民出身,但一门父子三状元,林博竣的父亲林舒志是乾国有名的大儒,如今在平北城潜山书院当院长。

    又想起,宁靖参加乡试,就在平北城。

    乡试结果尚未传到京城来,他已派了齐严去打探消息。

    秦玉瑾说,林博竣出手相救,不知二皇子身份,把他给打了……

    “我一回来就跟爹说了,他让我最近不要出门,忘记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秦玉瑾红着眼说,“其实我没事,只是很担心那位林公子被二皇子报复。”

    邢玉笙面色凝重。

    秦家因为跟北静王府的姻亲关系,如今也是如履薄冰,得罪二皇子并不是明智之举。

    端木敖风流成性,且睚眦必报。

    好在秦玉瑾没事。

    但仗义出手的林博竣,怕会有大麻烦。

    “表妹别想太多了,我去找舅舅商量,再派人打听一下林家兄弟的近况。”邢玉笙说。

    秦玉瑾连连点头,“好!那我等表哥的消息!”

    邢玉笙还没到门口,就听到齐严的声音,“主子,打听到了!宁公子高中解元!”

    “宁公子?是表哥在北安县认识的那位朋友吗?”秦玉瑾问。

    邢玉笙点头,“他是浔阳宁家后人,苏凉的义兄。”

    虽然齐严带回宁靖和苏凉是假成亲,变成结义兄妹的消息,认为邢玉笙可以追求苏凉。

    但邢玉笙欣赏苏凉不假,却自觉配不上她那样自信强大的姑娘,并没有再动心思。

    这会儿得知宁靖中了解元,邢玉笙并不意外,只为他高兴。

    如此,过了年,宁靖和苏凉定就来京城了。

    ……

    邢玉笙找到他的舅舅秦慷,得知他早已私下跟林博竣见过面,一是道谢,二是提醒他们小心,且建议林博竣自请去北安县协助年锦成,避避风头。

    别的,秦家暂时也是有心无力。

    林博竣谢了秦慷的好意,但并没有调职离开京城的打算。

    “他说原就是想跟着年锦成北上的,如今却不能去了,放心不下他大哥。”秦慷叹气。

    邢玉笙皱眉,“毕竟在京城,林家兄弟都是有名的年轻才俊,二皇子不敢明目张胆地对他们如何。但我担心,二皇子可能会派人去报复他们的家人。”

    秦慷点头,“这一点我也想到了。博竣说他们兄弟都跟上官告了假,只等准假,就一同回平北城,接父亲和妹妹来京城同住。前几日已启程走了。”

    “那就好。”邢玉笙松了一口气,“希望他们一路平安。”

    秦慷这半月公事繁忙,很少在家,没顾上告诉秦玉瑾。

    得知她还在担惊受怕,便让邢玉笙去告诉她,暂时没什么事。接下来若林家有麻烦,秦家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朝中有传闻说,四皇子已经查到了铁矿走私的幕后主使。”秦慷面色凝重,“有说是南明王的,也有说是你爹的。”

    邢玉笙苦笑,“我爹有没有参与,很难讲。总之若北静王府出事,外祖父和舅舅一定不要再管我。”

    秦慷皱眉,“什么话?你身上流着秦家的血,这是不争的事实。当年你娘会嫁给你爹,是先皇赐婚,并非秦家要跟邢氏结亲。就算最糟糕的情况出现了,秦家还有一块免死金牌给你用,不要说丧气话!”
094.团聚(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