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挫骨扬灰(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天亮了。

    宁家一片静寂,下人都面色不安,低着头脚步匆匆。

    宁家在浔阳城的管事们,和家中下人,都聚在祠堂门口,一个个噤若寒蝉。

    这个自从宁老爷子过世之后,几乎被外姓人侵吞的大家族,仅剩的血脉,终于回来了!

    而说是大家族,也只剩下这一根独苗了。

    好在宁锋和宁曜父子都是想霸占宁家家业,发展壮大,更上一层,从未想过要毁灭宁家。

    因为多年来,宁氏虽然不如从前,也并未败落,依旧跻身乾国四大商之列。

    而宁家内部的矛盾就是因为血脉传承引起的。曾经对宁老爷子忠心耿耿的一群人看出宁锋的狼子野心,怀疑宁老爷子是被他谋害,想要支持宁青青夺权,赶走宁锋,可惜宁青青实在太傻,转头就到宁锋跟前把那些人给卖了,导致宁氏损失了许多得力管事。

    但,也有不少心里并不认可宁锋,但为了生存选择服从的,如今得知宁靖回来,心中又生出了期待。

    “七公子来了。”有人说了一声。

    大家纷纷回头,就见宁靖独自一人从蒙蒙晨雾中走来,衣衫单薄,身形颀长,清冷的面庞,仿若谪仙。

    走近了,才看到宁靖手中拿着一样东西,是个牌位。

    再近,看清牌位上写着什么的人,神色惊骇!

    而宁靖穿过人群,走进祠堂。

    外面的人可以看到,宁靖把他带来的牌位放在了宁老爷子和宁青青下面,然后上了香。

    “七少爷怎么立了自己的牌位……”一个老管事忍不住开口。

    其他人也都满面疑惑。

    因为那牌位上写着“宁靖之灵位”,颇为诡异。

    等宁靖转身,管事和下人都纷纷列队站好,看着他走出来,神色平静地说了一句,“过去的宁靖死了,从今往后,我是宁家之主。”

    真宁靖向往自由,并不想接掌宁家家业,而这跟宁锋和宁曜对他的洗脑不无关系。

    真正的宁家人,都已不在了。

    宁靖不是为了真宁靖才要这样做,只是为了减少麻烦。因为他只要用着这个身份,就无法跟宁家脱离关系。

    “老爷和夫人……”有个人低声问。

    他们只知道昨夜府里有个院子失火了,并不知道宁锋和花眉以及他们的儿女都去哪儿了。

    “这个家,没有老爷,没有夫人,只有我,一个人。”宁靖神色淡漠,“你们所想的那些人,从来不是宁家人。昨夜万锋已亲口承认谋害外祖父和母亲的罪行,花眉和他们的儿女都是知情的从犯。”

    虽然这些事在场之人心中都有所猜测,但听宁靖这么直白地讲出来,还是感觉心中一颤!

    “他们都到阴曹地府去向母亲赔罪了。”宁靖又面无表情地甩出一道惊雷。

    要知道,在这些人先前的认知中,七公子是最最温柔善良的。

    一年过去,谁也没想到,宁靖再次归来,竟是以夺命修罗的姿态,一出手,就灭掉了那赘婿满门,为宁氏清理了门户。

    在场之人中当然有先前追随宁锋宁曜,但人都没了,谁也不可能这个时候出来挑衅宁靖在这个家族的权威。

    因为自始至终,宁靖都是这个家族唯一名正言顺的继承人。

    这也是那些多年筹谋的烂人要把真宁靖赶走,置他于死地,得知他没死便绞尽脑汁不择手段地追杀他的原因。

    “一个时辰后,我要看到政策,知道宁家如今的生意状况。过去的事,我可以不计较,但宁家不留废物。”宁靖冷声说,“去准备吧。”

    那些管事神色一震,都匆忙走了。

    宁靖看着留下的下人,目光最后落在管家身上。

    这不是原本宁老爷子在时的管家,是宁锋的亲信。他额头冷汗直冒,头垂得很低,脸色发白。

    “交给你一个任务。”宁靖说。

    管家立刻点头,“是,家主请吩咐!”

    “去把万锋,花眉,和他们儿女的尸骨扔到乱葬岗,骨灰,给我扬了!”宁靖冷声说。

    管家面色惊骇,其他下人也都吓得不轻。

    “家主,白天去,外人若是知道……”管家声音都在抖。

    “光明正大地去,若有人问起,照实说。”宁靖说。

    管家脸色难看地点头,“是。”

    “谁想离开的,到账房支一百两银子,今日就能走。愿意留下的,一切照旧。”宁靖说。

    宁家不差钱,如今也用不着这么多下人,宁靖给了他们选择的余地。

    话落,宁靖便离开,去了真宁靖从小到大生活的院子。

    才一年,院中已生了杂草。
093.挫骨扬灰(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