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宁靖离开(一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一场风波发展到现在,最后定论要么是马耀祖因嫉妒宁靖,选择在潜山书院井水中投毒来陷害他。

    要么是肖家被宁曜收买,为陷害宁靖,对马耀祖威逼利诱,借刀杀人。

    看似根源都是“嫉妒”,都在宁靖身上,但仍有不同。

    前者是马耀祖单方面的人品卑劣恶毒,宁靖可谓无辜受害者,他只是太优秀,当然不是错。

    而后者,因宁靖的家事引起,一旦牵连到外人,他必然会遭受指责。

    宁靖管不了马耀祖嫉妒他,但他“应该”处理好自己的家事。

    虽然事实上是宁靖被逐出家门,但毕竟他依旧姓宁,在外人眼中,跟宁曜是不可分割的。

    两兄弟打架时,外人乐于看热闹。

    但若外人被波及,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尤其,宁曜远在浔阳城,从头到尾是隐身的。而潜山书院里的受害者,以及被激起愤怒的看客,能看得到的只有宁靖,自然会把气撒在他身上。

    “如果我们把真相散播出去,你得到的未必是同情和支持,更可能是敌对和怨恨。”苏凉看着宁靖,叹了一声。

    这一点,想必精明的商人肖氏也算到了,笃定宁靖更不想把事情闹大,因为对想要走科举之路的他全无好处。

    可若认了马耀祖是罪魁祸首,让宁曜和肖家置身事外,苏凉又实在咽不下这口气。

    看似宁曜和肖家的真正目的没有得逞,但仍旧狠狠地膈应到了她。

    想到肖世荣方才虚伪做作又得意洋洋的嘴脸,苏凉恨不得一脚把他踹飞。

    马耀祖为了利益毒害师友,死就死了,不值得同情。

    只要宁靖吃个闷亏,便可以息事宁人,但苏凉越想越气。

    林舒志长叹一声,“肖家在平北城的势力很大,他们做事又没有留下把柄,单凭马耀祖的控诉,根本不可能伤到肖世荣分毫,只会让人认为马耀祖疯了乱咬人。真正的主谋是宁曜,可宁曜和肖家的合作无法证明,肖家跟你们明面上又是毫无干系的。”

    “师父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做?”苏凉问。

    林舒志摇头,“你们只有两个人,得罪的是两个甚至三个大家族。为师私心里希望你们躲着些,等靖儿明年考完,到时再跟他们算账。但为师也知道,事情能否平息全在他们。以李肖宁三家的做派,这次不成,定有下次,不把靖儿逼到绝路,是不会罢休的。躲避不是长久之计,只会助长他们的气焰。”

    “那师父是支持我们反击的?”苏凉问。

    林舒志点头,眸中也染上一抹寒意,“肖家和宁曜做出那等丧尽天良的恶事,若非凉丫头你力挽狂澜,潜山书院昨夜就没了。如果你们有把握的话,想做什么,放手去做!”

    林舒志是个文人,但不代表他没有血性。

    从年少时辞官到现在,他一直都很有自己的原则,绝不会在经过昨夜那种惊心动魄的生死时刻之后,再说出宁靖应该退让隐忍的话来。

    “宁曜应该知道我跟师父的关系,接下来很可能用这一点来大做文章,拖师父下水。”宁靖面色平静,“我本想等到金榜题名后再让他去死,如今,不能等了。”

    宁靖考科举,是为了成全真宁靖未竟的心愿。

    而真宁靖在遗书中说,“我总想着,待中了状元,看看我那些兄弟姐妹的脸色,可惜没有机会了”,这也是宁靖迄今为止并没有去给真宁靖报仇的原因之一。

    他原想等几个月,科举考试结束后再出手灭了宁家。

    但凡宁曜只针对宁靖自己,不管刺杀还是陷害,宁靖都不会主动去找他。

    可这次,宁曜彻底触碰到了宁靖的底线。

    且宁靖认识林舒志后,也不希望宁曜把他跟林家的密切关系公之于众,影响到的不只是林舒志,还有林家两位在京城当官的公子,甚至未来可能会影响到林雪晴的婚配。

    毕竟,如今宁靖身上有北静王府的标签。
088.宁靖离开(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