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不平静的夜(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把林家父女送回家后,宁靖赶车,带着苏凉回去了。

    进门后,苏凉问,“肖家最近没什么动静吗?”

    宁靖神色淡淡,“先前有人跟踪,都解决了。”

    苏凉若有所思,“正儿的爹娘来平北城的事,肖家和李家人知道吗?若是知道正儿已经被万家人接回去,李三应该不会再去浔阳城找宁曜了。毕竟,如今都知道,你跟宁曜势如水火,怎么会把孩子带回浔阳城去。甚至,李三可能会跟宁曜联手要除掉你。”

    “澄云把事情告诉正儿的母亲,她知道浔阳城之约,来平北城是秘密的。若是被肖家发现,就走不了。”宁靖说。

    苏凉点头,“也对。万家也不是吃素的。后面的事,我们也左右不了,只希望正儿平儿回家吧。”

    “你想他了?”宁靖问。

    “当然。你不想么?”苏凉反问。

    “先去看正儿,再回北安县。”宁靖做了回答。

    苏凉轻笑,“好啊!”答应孩子的事,不能食言,她也想确认正儿平安回去了。

    两人各自回房,苏凉刚看了两页书,就听到了拍门声,一声响过一声。

    隔壁开门,宁靖去了。

    苏凉便没有出去。

    结果没一会儿,宁靖回来,直接推开了苏凉的房门,蹙眉道,“立刻去书院,出事了!”

    苏凉神色一凝,起身往外走,宁靖已进来拿了她的药箱。

    “是有人病了吗?”苏凉问。

    “很多人呕吐腹泻,情况不好。”宁靖说,“师父接到消息,已经先赶回去了,让人过来请你去帮忙。”

    在这个世界,拉肚子是可能会死人的。

    而且这种很多人同时出现症状,极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潜山书院是乾国北部最好的书院,里面的学生至少也是秀才,若是出了人命,林舒志作为院长,也会受到牵连。

    苏凉和宁靖两人骑马出门,用最快的速度往潜山书院的方向去。

    寒风拂面,夜间的山道上空无一人,只听得到急促的马蹄声。

    幽暗的山林中突然跳出一群蒙面人,拦住了宁靖和苏凉的去路。

    宁靖眸光冰寒,把药箱递给苏凉,低声说,“你先走。”

    苏凉微微颔首,从腿上抽出双刀,跟宁靖一起骑马往前冲,同时迎上了攻来的杀手。

    宁靖出手速度极快,为苏凉扫清障碍后,她策马疾冲出去,余下的人都被宁靖横马拦截,纵身而起,长剑闪烁着幽寒的光芒,杀意骤浓!

    苏凉并未再被阻拦,书院大门敞开着,她直接策马冲了进去。

    “苏妹妹!”林雪晴就在门内等苏凉,手中提着灯笼,见一人一马冲进来,神色一惊,看清是苏凉,神色一松。

    苏凉背着药箱,跟着林雪晴快步往里走,“怎么回事?”

    “我跟爹本打算明日再回书院,突然接到消息,说很多人中了毒。爹不仅找了你,还让人去请全城的大夫过来,也第一时间报官了!”林雪晴神色不安,“你是第一个到的!”

    这么晚了,学生都在宿舍区。

    林舒志心急如焚地站在门口张望,见林雪晴带着苏凉出现,连忙迎上来,也顾不上打招呼,直接说情况,“书院的晚饭是一个时辰之前放的,半个时辰前学生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且越来越多。只要住在书院,今晚吃过饭的,无一幸免。有几个在城里吃饭夜里回来住的,暂时没事。”

    虽说乡试结束到放榜日这五天书院休沐,本地的学生都回家了,只有外地来读书的才住在书院。

    但今日特殊。书院明日就恢复正常授课,学生基本都回来了。

    再加上老师厨子洒扫的看门的,足足有上百号人,一起出了问题,林舒志让人去请全城的大夫来,心里也完全没底。

    “厨子在哪儿?”苏凉问。

    林舒志也才回到书院没多久,了解过情况,让没事的几个学生把所有人都弄到了这边来,闻言立刻带着苏凉过去。

    厨子做饭的过程中就吃饱了,其中一个年纪大的,目前症状最严重,呕吐了很久,脸色乌青,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他的儿子也是厨子,暂时还清醒着。

    苏凉一遍给老厨子把脉,一遍问中年厨子,今日书院的晚饭都做了什么,可发现食材异常,或是有可疑人进过厨房。

    “书院的饭菜是照固定单子做的,每五天一轮,哪天做什么都是定的,送菜送肉的多年都是那一家,没什么不对劲的,也没旁人进去过……”中年厨子说。

    “书院有几口井?”苏凉问。

    林舒志面色一变,“就一口!”

    话落宁靖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我去看看水井。”

    苏凉仔细给老厨子把过脉,观察他的症状,先给他施针缓解,又问了中年厨子他有什么不适感后,对林舒志说,“是有人投毒。”

    多亏有邢玉笙从他外祖父秦老爷子那里讨来送给苏凉的毒经,再结合前世的经验,苏凉已经知道怎么回事了。

    很像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若是不重视,真的会没命。
085.不平静的夜(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