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苏凉的任务(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见林雪晴一副接下来要好好跟宁靖谈谈,告诉他“错过苏凉会抱憾终生”的样子,苏凉正色道,“雪晴,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我们如今这样就很好,我是欣赏他,但在一起,未必一定要做夫妻才是最好的,你说呢?”

    林雪晴怔了一瞬,“是有道理,但我真觉得你们很般配啊!”

    苏凉笑笑,“其实我方才只是开玩笑,我们之间,不管谁对谁,都没有男女之情。准确来说,是好兄弟。”

    林雪晴无语,摇头叹气,“好吧好吧,我承认你是很帅啦!不管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刚刚苏凉差点说出“或许宁靖心中另有所爱”,但到底没说出口。

    林雪晴是个好姑娘,让她知道她的“靖哥哥”含屈而死,与让她认为宁靖活得好好的,只是永远不知道曾有个人喜欢她,后者,对她更好。

    是欺骗,可这也是真宁靖的遗愿。

    林雪晴拉着苏凉去看后山三株并排的松树,“这是我大哥,这是我二哥,这是宁师兄!他们总不在家,就一起种了三棵树,我来后山玩儿,就像他们三个都陪着我一样!”

    苏凉听在耳中,很明显,林雪晴是把真宁靖当做亲哥哥一样看待的,那是她的家人。

    苏凉不知道三年前如果真宁靖没有走,如果他有机会陪着林雪晴长大,两人之间的关系会不会发生转变。

    本是有可能的。

    如今,再不可能了。

    林雪晴把一株松树上的草屑摘下来,回头见苏凉神色有些怅惘,便问她在想什么。

    苏凉微笑,“很羡慕你们兄妹的感情。”

    “你跟宁师兄的兄弟情才更有趣呢!”林雪晴笑说。

    林舒志和宁靖出现在不远处,林雪晴冲着他们招手,“宁师兄,你快来看,你的树都长得比你高了!”

    两人走过来,林舒志笑意温和地问苏凉,“雪晴有没有请你在书院住下?”

    林雪晴眸光一亮,立刻会意,抱住苏凉的胳膊,“苏妹妹,你来了就不准走了!书院都是男人,都没人陪我玩儿,你一定要留下!”

    “我听他的。”苏凉看向宁靖。

    她以为宁靖一定会拒绝,谁知道他神色淡淡地说,“你留在这边吧。”

    “宁师兄不留下吗?”林雪晴也觉得奇怪。

    宁靖微微摇头,“我还有事,会再来的。”

    苏凉莫名其妙,但想着宁靖让她自己留下定有缘由,并未当着林舒志和林雪晴的面询问。

    苏凉没反对,林雪晴很是开心,拉着她跑走了,“我带苏妹妹去看房间!”

    林舒志见宁靖始终都淡淡的样子,叹道,“为师就不问你要去做什么了,小心些,不论何时都不要冲动。”

    “弟子会谨记师父教诲。”宁靖点头。

    ……

    苏凉被林雪晴带到了她的房间,素雅中不失明媚的风格,很像她本人。

    林雪晴想跟苏凉同住,但苏凉有点不习惯,便被安排住在隔壁房间了。

    等把房间收拾好,两人再次见到宁靖的时候,他正要离开。

    “你去送我。”宁靖看向苏凉。

    苏凉便跟着宁靖走了,跟林雪晴说她一会儿就回来。

    林雪晴看着苏凉跟在宁靖身后的样子,叹了一口气,“宁师兄怎么这样呀?苏妹妹那么美,性子那么可爱,他为何不喜欢?”

    林舒志清了清嗓子,“雪晴,你觉得他们之间真正的关系是怎样的?”

    林雪晴若有所思,“一开始,我觉得一定是宁师兄喜欢苏妹妹,后来听苏妹妹说是她喜欢宁师兄,我又觉得肯定是那样。可是她最后说,只是开玩笑,他们是好兄弟。”

    听到最后三个字,林舒志嘴角微抽,就听林雪晴说,“我看来看去,他们好像真的只是好兄弟,没有别的,真是太遗憾了。”

    林舒志笑了,显然他也有同感,“那样不好吗?遗憾什么?”

    “唉,我一想到苏妹妹以后会嫁给别人,宁师兄又要变成孤家寡人了,就替他着急。”林雪晴说,“可是我急有什么用?这次见面,宁师兄一副看破红尘谁也不爱的样子,真是的!”

    “你觉得宁靖就找不到喜欢的姑娘?”林舒志笑问。

    林雪晴轻哼,“苏妹妹那么好的姑娘宁师兄都不喜欢的话,他还想找什么样的?反正不管他找谁,只要不是苏妹妹,我都觉得不好。”

    “幼稚。人家的事,你就别瞎操心了。”林舒志吐槽女儿,“这几日跟苏凉好好玩儿,等她走了,你就到京城去找你大哥吧。”

    “我为什么不能去找二哥呢?”林雪晴习惯性地跟她爹抬杠。

    林舒志轻哼,“因为老二也住在老大家!”

    “其实我很想跟苏妹妹和宁师兄一起玩儿,可是爹肯定不会同意的。”林雪晴有些遗憾。

    “不要给他们添麻烦。”林舒志说。

    “知道了。等见到大哥二哥,我就说是爹让我去给他们添麻烦的。”林雪晴话落,在林舒志扬手作势要打她的时候,提着裙子飞跑走了。

    ……

    另外一边,苏凉跟着宁靖往书院门口走。

    “你让我留下是什么意思?”苏凉问。

    “师父印堂发黑。”宁靖说。

    苏凉愣了一下,“这就是你带我来的目的?”

    宁靖点头。

    “为何你不留下?”苏凉表示不解。考试之前,宁靖还在带娃,根本没什么正事要忙。

    “言多必失。”宁靖说。

    苏凉心中了然。林舒志年少时三元及第,这些年培养了许多有才之士,当然是个极聪明且谨慎的人。他暂时没发现宁靖不对劲,不代表接下来也发现不了。

    宁靖模仿了真宁靖的笔迹,可以以假乱真,但有些东西他并不了解,也无从模仿,譬如饮食习惯和下棋路数等。

    而这些,若他住在潜山书院,是根本避不开的。

    最麻烦的不是让他们知道真宁靖死了,而是让他们知道如今的宁靖真正的身份是顾泠。

    后者或许会给他们带来灾祸。

    苏凉微叹,“好吧。我既答应为你做事,留下看着你师父是应该的,三日而已。那你怎么办?”

    “什么?”宁靖反问。

    “你自己回去,怎么吃饭?”苏凉问。

    宁靖神色淡淡地说,“认识你之前,我也没饿死。”

    苏凉:……她就多余问!

    “你可以跟师父借书看。”宁靖又说。

    苏凉点头,“对。他那里一定有好书,我等会儿就去。作为我们骗人的补偿,我给他们做点好吃的吧。”

    说着就走到了书院门口,苏凉又想起正儿来,“他们应该离开平北城了,不知道下次再见,正儿会不会已经长大了。”

    “我跟他说,我们会去看他。”宁靖说。

    苏凉点头,“好,一定去。希望他们一路平安。”

    目送宁靖独自离开,苏凉折返回去。

    她的房间多了一盆兰花,林雪晴说是她自己养的。

    太阳都快落山了,林雪晴问苏凉喜欢吃什么。

    书院里有大厨房,负责师生的伙食。平素林舒志和林雪晴父女也是大厨房做什么就吃什么。

    “我娘做得一手好菜,可惜走得早,还没教会我。”林雪晴轻叹,“如果书院里的饭菜不合你口味,不必勉强,我们可以下山去酒楼吃。”

    苏凉微笑,“我倒是会做几道菜,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

    林雪晴神色惊喜,“你会做菜?那太好了,我们一起去做吧,我给你打下手!”

    林雪晴的院子有小厨房,她做过,只是总做不好,林舒志又不给面子,给面子的哥哥都不在家,便很少下厨。

    听苏凉说了要什么食材,林雪晴的丫鬟就去大厨房取了来。

    苏凉刚开始切菜,林雪晴就惊叹,“苏妹妹你的刀工好厉害!”

    苏凉发现这姑娘是真的有点小话痨,但跟烦人的燕十八不同,林雪晴可爱多了。
081.苏凉的任务(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