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带娃体验(二更)(2/2)
作者:三木游游

    “我们换,你进车里休息一下。”苏凉叫宁靖。

    “不用。”宁靖拒绝了。

    苏凉拿了车里的毯子裹住正儿,把大氅递出去,“你穿上。”

    “穿上!”正儿探出小脑袋来,学着苏凉说话。

    宁靖一手接过去,一手把正儿给塞回车里。

    正儿咯咯笑起来,以为宁靖在跟他玩游戏,又要往外跑,被苏凉一把捞回去,“外面冷,别受寒了。”

    ……

    入夜时分,赶到了下一座城池,找了家客栈,包下后面独立的客院,可以把马车放进去。

    客栈的饭菜味道一般,但冷天吃到些热乎的就很舒服。

    专门给正儿要了蛋羹,宁靖没吃多少就出去了。

    等苏凉哄着正儿吃完饭,宁靖回来,拎了个包袱,是给正儿买的衣服鞋袜。小家伙身上的衣服一直没换过,都脏了。

    “你给他洗澡,晚上带他睡?”苏凉跟宁靖商量。

    “他可能不愿意。”宁靖说。

    苏凉轻笑,“你对他笑一个就好了。”

    宁靖看着笑嘻嘻的正儿,伸手把他抱走。

    正儿本来以为宁靖要跟他玩儿,开开心心的,结果见宁靖抱着他出了门,很快就看不到苏凉了,便蹬着小腿要回去。

    宁靖驻足,正色道,“男女授受不亲。”

    正儿小脸懵懵的,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宁靖抱着进了隔壁的房间。

    没过多久,苏凉就听到隔壁传来正儿欢快的笑声,放下心来,打算洗漱过后再看会儿书。

    但苏凉不知道,宁靖为了让正儿乖乖洗澡不要扑腾,已经说出“再闹打你”这种话了,虽然正儿是不听也不懂的。

    好不容易给小娃洗完澡,包起来放在床上,他又一直往下滑。

    宁靖最后用毯子把他裹起来,捆在床柱上,然后自己去洗澡。

    苏凉就听见隔壁正儿一直在甜甜地喊叔叔,心想宁靖哄孩子很有一套啊!

    终于到了要睡觉的时候,正儿又要找苏凉,宁靖就躺在床上,把他举起来,又放下。

    正儿很快爱上了一个游戏,一时把苏凉给忘了。

    于是,宁靖这天临睡前练了许久的举重,总算把精力旺盛的小孩子都给玩累了,趴在他身旁睡着了。

    宁靖长舒了一口气,给正儿盖好被子,轻叹,“小孩子可真麻烦。”

    ……

    翌日再出发时,苏凉提出她来赶车,宁靖又拒绝了,“白天你带,夜里我带。”

    陪小孩子玩儿比赶车累多了。

    苏凉想想,很合理,便接受了安排。

    她也没有带孩子的经验,且这么小的孩子,得时时关注着,不像柱子已经可以自己玩了。

    宁靖听着苏凉在给正儿讲童话故事,讲了两个之后,正儿就想到马车外面去。

    “宁靖,他非要出去,怎么办?”苏凉声音有点无奈。跟这么大的小孩子讲不了什么道理。

    “给我。”宁靖伸手进来,把正儿抱出去,裹在了胸前,只露出一双眼睛,冻不着,让他自己看风景。

    “宁叔叔,那是什么?”

    “牛。”

    “牛是什么?”

    “牛。”

    “牛是什么呀?”

    “牛是牛。”

    ……

    苏凉听着外面一大一小的对话,忍俊不禁。小孩子虽然麻烦,但还是很可爱的。

    很快,苏凉发现,一直乐于学习新事物的宁靖,很快学会了怎么跟一个三岁的孩子沟通,以及如何安抚他,找到他的兴趣点。

    起初总喜欢粘着苏凉的小孩子,后面更喜欢跟宁靖待在一块儿,虽然宁靖并不会对他笑,或者温声细语地哄他。

    如此苏凉可以按照原计划,在赶路的时候继续看书,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过了几天之后,苏凉问宁靖,“你还觉得小孩子奇怪吗?”

    宁靖想了想说,“奇怪的是大人,会想得太多。”小孩子的感情是很纯粹的,谁对他好,就亲近谁。

    苏凉表示非常认同,又笑问,“大神,认识正儿之后,你有想当爹吗?”

    宁靖思索片刻,摇头说,“我又不能生孩子。以后若娶妻,生不生,她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