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捡了个娃(二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原本晴朗的天气,在队伍离开飞雁镇后,阴云密布,风雨欲来。

    长安想起上次那场刺杀,劝穆飔取消今日去矿山的行程。

    年锦成抬头看看天,“殿下,改日再去吧。微臣护送殿下回城。”

    “是啊主子。若是下了大雨,到矿山也看不到劳工干活。”长安说。

    “罢了,回去。”穆飔的声音从马车中传出来,年锦成下令队伍转头回县城。

    刚回到飞雁镇上,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落下来,逆着风,马匹艰难前行,马车也挡不住雨。

    年锦成便下令停在了飞雁酒楼外,护送穆飔进去避雨,等雨势小一些再走。

    掌柜的毕恭毕敬请他们到了二楼雅间,送上热水帕子,热茶点心。

    窗户关着,外面风声呼啸。

    穆飔擦了把脸,叹道,“这见鬼的天气!”

    年锦成给穆飔倒了一杯热茶,已临近正午,问穆飔是否就在这里用饭。

    叫了掌柜来,他极力推荐两道招牌的药膳,说其中一道鸡汤是用本地一株古梨树上结的梨子做出来味道最好。那梨树上月失火烧了,飞雁酒楼当初买下的梨子,仅剩两个。

    这是掌柜最近的营销策略,对许多客人都说剩两个梨。

    但他当然不敢欺骗穆飔和年锦成。从苏凉那里买的梨,的确还剩下两个,保存完好,本是要等东家来做了吃的,但东家说今年不来了。

    穆飔点了几个菜,包括那两道药膳。

    “苏凉和宁靖应该是今天一早从县城走的,这会儿不会走太远,怕也会遇到这场雨。”穆飔说。

    年锦成早想到了。但他是不能在穆飔面前主动提起那两个人的,要避嫌。

    “苏九九……”穆飔若有所思,“苏凉的武功跟谁学的?她把刘小月送到哪里去了?这个苏九九又是谁?”

    年锦成不接话。他只知道,苏凉的武功,是宁靖教的,但不全是。

    “若不是她几次帮我,我都要怀疑,她是有人假借苏凉的身份,安插到我身边的细作了。”穆飔轻哼。

    年锦成端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顿。

    客观评价穆飔的猜测并不算想太多,以他的身份的确应该谨慎对待靠近的每个人。

    但年锦成很想说,穆飔未免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本来穆飔对于镇上这家酒楼的菜并没有什么期待,但端进来的时候,香气四溢,喝了一口雪梨鸡汤,发现掌柜的并未夸大其词,真真是美味。

    另外一道药膳也很不错,且都很适合这风雨交加的天气。

    穆飔让长安去找掌柜,要把药膳方子买下来,又让问清楚那棵古梨树在哪里,打算明年派人过来买了果子运回京城。他认为掌柜关于梨树失火的故事是编造的。

    穆飔的母妃做的一手好菜,凭此一直颇得圣心。穆飔在外遇到好吃的,总会弄来菜方子带回去。

    长安回来,药膳方子没买到,掌柜的说他不能做主,得请示东家。至于那梨树,是真失火了,就在苏家村,不信可以去看。

    “苏家村?”穆飔愣了一下。

    长安笑着说,“我再三追问,掌柜承认,药膳方子是从苏家村一位姑娘手中买的。一定是我们认识的那位苏姑娘。”

    “我怎么不知道苏远舟家里还有祖传的药膳方子?”穆飔觉得奇怪,“苏凉到底哪里学来的?”

    “苏姑娘颇擅厨艺,未必是祖传的,兴许就是自己试着做的。”年锦成说。

    穆飔点头,笑着说,“也是。我母妃若是见到她,一定会很喜欢的。”

    年锦成怎么听不出穆飔对苏凉的探究和兴趣?只怪某人,都拜过堂了,做什么兄妹?搞得别的男人以为他们有机会。

    ……

    却说苏凉和宁靖,发现天气变化时,正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若是掉头回城里,可能会出现在暴风雨中艰难回去之后雨就停了。

    于是宁靖便赶车加速往前走,打算找个地方避雨。

    风越来越大,雨点开始往下砸的时候,苏凉远远看到前方有个房子。

    赶车靠近,发现是个废弃的破庙,里面有人。

    宁靖赶着车进了破墙围着的院子,苏凉掀开车帘,看到里面有四个坐在一起烤火的男人齐刷刷看着她,虽然表情控制住了,但其中两个忍不住在咽口水……

    苏凉收回视线,下了车,跟宁靖一起拿油布把马车遮起来。里面的书都是她的宝贝,可不能淋湿了。马被拴在屋檐下的柱子上。

    雨下大了,苏凉跟宁靖一起走进去,四个男人之一开口,“两位不介意的话,可以一起来烤火。”
073.捡了个娃(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