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有舍才有得(一更)(1/2)
作者:三木游游
    穆飔不露面,让年锦成来,并不是要让苏凉相信,一切都是年锦成的主意。

    做主的一定是穆飔。不管那个计划经由谁告诉苏凉,这一点都是明确的,穆飔自己也知道。

    年锦成把穆飔的计划,说成是“我们的计划”,对事情本身并没有差别,只是穆飔会在意他的态度。

    而穆飔命令年锦成出面,真正要做的事,不是告知苏凉,而是说服苏凉答应出手。

    前者谁说都一样。

    后者才是关键,不仅会得罪人,且有极大的失败可能。

    若失败了,后果就由年锦成来承担。

    年锦成见到苏凉后,按照穆飔的意思,先完成了第一步的告知任务。

    本以为,接下来苏凉会拒绝,年锦成需要想办法让她改变主意,答应帮忙。

    谁知,苏凉完全没给年锦成机会,直接就答应了。

    如此,得到了穆飔想要的结果,年锦成从头到尾的言行也挑不出任何错处。

    “苏凉。”

    听到宁靖在房中叫她,苏凉起身过去了。

    长安哀叹,“完了完了!宁公子说去写下他想要的东西,竟写了那么久,又叫了苏姑娘进去,他们到底是打算跟主子要多少东西?”

    年锦成沉默不语,突然有点想笑。

    今日见过穆飔后,他心情就很糟糕,来的路上有些忐忑,面对苏凉时,又多了几分难堪。

    但结果出乎意料。

    年锦成认真思考过,他认为苏凉应该是出于正义感,才答应出手,并不是为了帮他们。

    苏凉打断年锦成,并语气不善地说那两句话,即便她是真反感,他也认了。

    虽然不知道苏凉和宁靖打算跟穆飔要什么东西,但年锦成想说:多要点,千万别客气……

    房间里,苏凉接过宁靖递来的厚厚一沓纸。

    “我把毒经上的方子所涉及的药材,打乱顺序抄了一遍。”宁靖说。

    苏凉唇角微翘,“正是我想要的。”

    宁靖还在单子里写了:

    人参灵芝等各种珍贵药材;

    京城的宅子一座,要求宅子里有花园,池塘,种上十种不同的果树,十种不同的花;

    古籍百本;

    宝马两匹;

    贡品大红袍一斤;

    五种珍稀木料;

    七种珍品玉石;

    九种名贵布料;

    ……

    苏凉看到最后,幽幽感叹,“如果某人事后过河拆桥,为了不给这些东西把我们除掉,我都不会太意外。”

    穆飔作为皇子,自己都未必有这么多宝贝。

    宁靖把笔递过来,薄唇轻启,“你只管写。”

    苏凉倒是想写,但发现宁靖把她想要的东西都写上了……

    宁靖没出来,苏凉把写好的单子交给长安。

    清单的厚度,让长安的手都抖了一下,发现前面好多页都写的药材,微微松了一口气。

    当翻到后面,看到人参灵芝的时候,长安嘴角开始抽搐。

    等看到“大红袍一斤”,他目瞪口呆,“贡品大红袍,一年就产一斤,我家主子去年得了赏赐,也才一两!宁公子家就是乾国最大的茶商,应该很清楚啊!”

    苏凉耸肩,“上次我做了茶香鸡,他嫌弃茶叶不好,可能是想拿大红袍试试吧。毕竟他家是茶商,他对此口味很刁。”

    长安无语望天。

    年锦成无语望地。

    “就那些。”苏凉很淡定地说,“也不必四皇子殿下现在给,毕竟事情紧急,耽搁不得,那些东西也需要时间去准备。只要四皇子殿下答应,我们签个契约,事成之后兑现。若我失败了,那就算了。”

    说着苏凉看向年锦成,“到时候就请年将军做见证人。”

    年锦成默默点头。

    “两位请回吧,四皇子决定了之后再来找我。”苏凉说。

    长安把一沓纸收起来,又问,“苏姑娘的武功,不知是否能应付?”

    “我也不知道,试试吧。”苏凉很随意地说。

    长安轻咳,“想来苏姑娘敢应下,定是有把握的。我这就回去禀报主子,再给苏姑娘答复。”

    ……

    穆飔听长安说苏凉愿意帮忙,大喜过望。

    但当他拿着长安带回来的清单,从前往后看,越看脸越黑。

    年锦成回了自己的住处,房中只有穆飔和长安两人。

    长安把事情的经过,年锦成和苏凉的每一句话,都一五一十地转述给穆飔。

    穆飔盯着最后一张纸上的“贡品大红袍一斤”,额头跳了跳,咬牙道,“也就是说,年锦成什么都没干?”

    “是苏姑娘根本没给年将军机会。谁也没想到,她竟那么爽快就答应了!”长安说。

    穆飔把手中的清单拍到桌子上,瞪着长安,“你管这个,叫爽快?”

    长安弱弱地说,“他们要的东西,着实多了些。知道苏姑娘爱财,没想到……”

    “爱财?她是热衷于敲诈我!”穆飔冷哼,“真以为我要仰仗她才能成事,不会对她如何吗?”

    长安不敢接话。

    过了一会儿,穆飔被清单激出的怒气平息了不少,冷静下来,“我在想,她会答应,是因为她骨子里的正义感,她想让伍赟和伍槐安父子的罪行大白于天下。”

    长安神色一震,“定是如此!”
066.有舍才有得(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