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结义兄妹(1/2)
作者:三木游游
    【结义兄妹】

    起初里正挨家挨户通知看病找苏凉,大家对她的医术都将信将疑。

    但接连给老人和孩子治病后,口耳相传,她走在路上,主动打招呼的村民都多了起来。

    也得亏原主的祖父苏远舟是京城名医,苏凉会医术,并不会引人生疑。

    二牛被好几个人拉着问苏凉给他爷爷看病收没收钱,二牛实话实说,没收,但打了欠条,以后得还的。

    背地里便有人嘀咕,苏凉和宁靖那么富裕,看个病竟还要收他们这些穷苦人的钱,真是不厚道。

    白大娘来找苏凉,“你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就活该给他们看病还倒贴了?他们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个儿算什么东西?都是些好吃懒做占便宜没够的,你不用往心里去!真敢赖账,只管找里正!”

    苏柏办事公道又热心肠,在村里颇有威信。

    苏凉一定要收诊金,就是早预见到这种情况,闻言并不在意。

    白大娘又提起白鹤的亲事,难掩喜色,这回说的姑娘是她娘家那边的一个侄女,模样俊身段好,一看就是能生儿子的,他们可不会再由着白鹤使性子了。

    苏凉只是笑笑说两句好话,倒是不知刘蕙兰回娘家后过得如何了,想必很快又会被嫁出去了吧。

    这两日苏凉给燕十八熬的药里面加了助眠的成分,她喝完就困得厉害,深深怀疑苏凉是不想听她叫“凉妹妹”故意下药。

    但苏凉义正言辞地说,多休息对伤势恢复很重要,让她不要小人之心。

    宁靖天天去给二牛家送饭,有时候一待就是半日,苏凉以为他出去闲逛了,只管忙自己的事。

    八月初七这日,宁靖再次从二牛家回来,带回一个药箱。

    是拆掉秋明山庄送来的一个黄花梨五斗柜做成的。苏凉都不知道宁靖何时把柜子搬走的。

    药箱不大,外表朴实大方,提梁线条流畅,同时装有背带,可背可拎。

    内里隔出三种大小不同的空间,精致而实用。

    苏凉试了试,比想象的轻巧。

    “谢了。今天准你点菜。”苏凉笑说。

    “凉妹妹,我也要点菜!他送你什么,我以后送十个!”清醒着的燕十八立刻刷起存在感。

    “好,今天你们想吃什么都行。”苏凉心情好,连对燕十八都温柔起来。

    结果宁靖来了一句,“她想吃的,我都不想吃。”

    燕十八怒了,“他想吃的,我也不吃,凉妹妹你不准做!”

    苏凉拎着药箱回了房间,“都别点了,爱吃不吃。”

    “凉妹妹做什么我都爱吃,不像某人,挑三拣四。”燕十八阴阳怪气。

    宁靖懒得理她。

    昨日已开始跟苏凉和宁靖同桌吃饭的燕十八,全程往苏凉身上贴,对宁靖没个好脸。她比苏凉高一头,穿苏凉的衣服有点短,杏眸圆脸,怎么看都跟杀手毫无干系。

    “后天就要考试了,是不是得提前住到县城去?”苏凉问。

    “考什么?”燕十八不解。

    得知宁靖要考科举,燕十八轻嗤,“我就说他野心甚大,等他考中功名当了官,到时娶个大家小姐,定会把你一脚踢开!就今日,跟姐姐走吧!”

    “明日我自己去。”宁靖回答苏凉的问题。

    “我也想去看看。”苏凉有点好奇。乾国的科举制度跟她所知历史上的科举有相似之处,但并不相同。

    “那就一起去吧。”燕十八顺口带上了自己。

    “你留下看家。”苏凉说。

    燕十八眸光微闪,不知想到什么,竟点头应了。

    苏兴哲并未把宁靖也要参加科举的事情传出去,连他家里人都没说。那日受伤回来,只说是路上摔了。

    翌日午后,宁靖才赶车带着苏凉一起离开苏家村,往县城去了。

    而苏兴哲是大清早走的,好多人在村口送。牛婆子哭得鼻涕眼泪一大把,不知道的以为她儿子再也不回来了。

    半路苏凉提议她来赶车,宁靖便跟她换了。

    “你可以看会书。”苏凉说。

    宁靖却拿出先前在成衣店买的木簪,细细雕琢。

    到了县城,总共两家客栈,都住满了。

    苏凉干脆赶着车到处转了一大圈,看到有个挂着租赁幡子的,直接问人家卖不卖,一番讨价还价,最后花三百两买下一个离县学不远的小宅子。

    宅子里很干净,有水井,磨盘,还有棵枝干苍虬的石榴树,临近中秋,红艳艳的石榴压弯了枝头。

    苏凉让宁靖收拾,她又赶车去买了两套被褥和一些食材用具。

    天色暗下来,小院里炊烟袅袅,肉香引得邻居频频张望。

    “我洗碗,你去看书吧。”此话一出,苏凉竟有种老母亲操心孩子高考的感觉。

    宁靖见苏凉突然笑起来,便问,“为何发笑?”

    苏凉眉眼弯弯,“一时觉得你像我儿子。”

    宁靖面无表情地起身回了房间。

    苏凉收拾碗碟,发现宁靖方才坐的位置放着一支精致的木簪,木料很普通,但簪头雕刻的梨花栩栩如生。

    苏凉敲门,“你的发簪忘了拿。”

037.结义兄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