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四话 塔纳利斯海战(2/2)
作者:混沌初分
    没想到刚来就遇到海战,卡利姆多欢迎人的习俗这么个别的吗?

    “我的舰队正在遭受攻击!请您帮助我!”

    李德万分急切的向戴林求助,他才离开三个月,居然就有势力打上了门!他倒要看看是什么人如此可恶,竟会主动来招惹自己!

    “当然了!朋友有难义不容辞!”

    戴林可没有忘记李德救德里克的恩情,至于当初的一点小不快早已过去。普罗德摩尔家族,有恩必报。

    随着一声令下,顶级风帆战列舰迅速进场参战。

    如此一个庞然大物挤进战场,交战双方全都显得有些慌乱。不过很快瀚海军一方就发现了那艘船上打出了旗语,同时诺格弗格也从望远镜中,看到了甲板上李德的身影。

    “都护回来啦!金币在上!是都护!小伙子们!全力反击!”

    诺格弗格兴奋的大喊着,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顶级战列舰的厉害,有了如此强援,彻底消灭敌人都不是问题!

    顶级战列舰使用的木材都是最粗大的百年橡木,经过加工之后不止坚固还格外具有韧性。六等舰的小口径炮打在船上甚至都造不成伤害,反而会被对方把炮弹弹回来。

    意识到这艘顶级战舰是敌人,侵犯希望港的舰队顿时显得有些无措,停在海上迟疑了一阵后才决定调转船头撤离。

    可是在飞翔的普罗德摩尔号那巨大的主炮下,三等战列舰也只能俯首称臣。只是一炮就击断了一艘战列舰的主桅杆,那艘船当场失去了动力,在海上抛了锚。

    可惜瀚海军到底是成军时间短,海军严重缺乏作战经验,没有迅速的完成合围,让另一艘三等战列舰跑掉了,至于那十几艘护卫舰,也是跑掉了好几艘。

    剩下的几艘在顶级战舰前,完全就是小舢板,自知没有反抗的资格,也全都举白旗投降了。

    虽然这一战打胜了,也俘获许多船只敌人,但是李德的脸色却差的吓人。如果不是他及时赶回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登上奋威号的甲板之后,李德第一时间找到了诺格弗格,可是还没等他发问,地精部长就连珠炮的咒骂了起来。

    “该死的地精!肮脏的小人!”

    这波我骂我自己,属实让李德的气当场消了一半,可是看着诺格弗格脸都气歪了,是真没好意思笑出来。

    “那些家伙不满我们的纺织品冲击他们的市场,就想恶意抬高原材料的价格!可是谁让咱们手里还捏着矿石原材料这张牌。

    气急败坏的几个混蛋就私下联手,派出舰队来攻击我们的港口!

    妈的!甚至为了迷惑我,半个月前他们还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来参加闪光平原的车赛!呸!卑鄙无耻!”

    李德这才心下了然,原来是新兴的技术已经触及到传统财阀的利益了,难怪会有地精富豪组织了舰队杀上门。

    只是李德有些好奇,就这两三个月,诺格弗格到底怎么做到的,居然把传统行业逼成这样。

    正在这样想着,李德余光注意到有七八个巨魔祭司,有男有女,像喝醉酒一样被搀到一旁休息。

    “他们这是怎么了。”

    听李德这么问,诺格弗格当即称赞了起来。

    “这几位可是这次海战的英雄!对方其实派来了三艘三等战舰,多亏他们合力召唤了格罗尔洛阿的投影,先发制人就毁掉了一艘主力舰。要不然,我们都可能撑不到您回来!”

    能让对方派出价值十几万金币的舰队,那被损害的利益就绝不会是小数目,李德自己都期待起来,他们到底发展出了些什么。

    “知道确切的敌人都有谁吗?”

    诺格弗格心中有数的回答到。

    “很清楚,是锈水财阀的那几个家伙,已经很长时间了,就是他们一直和我们不对付。”

    突然李德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诺格弗格这名财政部长都上战场了,怎么到现在都没看到哈迦德?

    “哈迦德在做什么?”

    诺格弗格抖了抖长耳朵,说出一句险些让李德惊掉下巴的话。

    “哈迦德部长在对付从地面入侵的敌人,这次针对我们的行动,是风险投资公司和锈水财阀联手策划的。”

    李德笑了,如果说有一个敌人来打你,那可能是因为你弱小。但要是有人要联手来对付你,恰恰说明你很强大。

    看起来这三个月,诺格弗格他们做了好大事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