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四话 塔纳利斯海战(1/2)
作者:混沌初分
    汹涌的深蓝之上,一艘排水量达到4300吨的巨舰劈波踏浪,向着古老的大陆进发。

    虽然不是第一次乘坐戴林的旗舰了,但李德还是无比羡慕的看来看去,想着什么时候他们自己也可以造出这样的大家伙。

    “你真的不用在洛萨身边,给他出谋划策吗?”

    在甲板上进行观测的戴林,到底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现在他终于算是明白了。就像是历史上第一个城邦达拉然,从阿拉索王国独立出来一样,一个新的人族政权即将崛起。

    只不过和从前略有不同的是,这个新政权内部除了人族以外,还有来自其他种族的公民。

    就在洛萨他们回归后的不久,在洛萨、法奥及泰瑞纳斯的见证下,瓦里安许诺册封李德为瀚海大公爵,拥有了以自己的名义建立国家的权力。

    之所以还没有正式册封,是因为瓦里安现在还只是王子,没有继位成国王。

    大公爵,是国王能够给出的最高荣誉了。当然李德这个册封其实就是走个形式,无非是追认李德独立出来的合法性,事实上这个大公爵是不能在暴风王国内部行政的。

    因为仅是暴风王国的内政,这件事就没有惊动其他几国的领袖。戴林在事后知道了,才终于恍然大悟,他敏锐的察觉到,李德与洛萨在背地里已经结成亲密的政治盟友。

    故而,此刻在船上戴林才有所一问。

    “放心吧,该如何处置兽人俘虏,这件事您信不信等我们回来的时候,也不会商量出一个结果?”

    戴林被说的笑出了声,他本就是联盟领袖,自然清楚这种会谈起来得多浪费时间。

    接着李德又反问了一句。

    “倒是您作为成员国领袖,在这种时候私自离场,跟我一齐回塔纳利斯,真的没问题吗?”

    本来李德是打算坐定海号回去的,戴林听说后却提议坐他的船。李德有些心动,索性就把定海号留在了洛丹伦港,只是李德真没想到戴林居然要亲自指挥航行。

    “无所谓,这件事本来我也没什么可聊的。我们是海上国家,再怎么离谱也不可能把战俘营设在库尔提拉斯。

    说白了最后商量的结果,无非就是我出多少钱的事,临行前我已经暗示了泰瑞纳斯底线在哪,要是高于那个数字直接免谈。”

    李德意会的点了点头,对于安置俘虏的问题上,泰瑞纳斯要想的比格雷迈恩和托尔贝恩都要深远。

    那两位国王主张处死全部俘虏,但是泰瑞纳斯和安东尼达斯一致表示反对。

    兽人俘虏实在是太多了,足足将近两万人!如果说只是一二百人,经过审判之后,处死也就处死了。

    可是要通过审判,来进行合理合法的大规模杀戮。泰瑞纳斯担心,一旦人们在冷静中习惯了杀戮,势必会变得残忍且冷漠。

    当然这件事在李德看来,泰瑞纳斯较之另两位领袖,属于是能深远,但只能深远一点点。

    站在人族的角度,泰瑞纳斯的考虑是有道理的,可是他忽略了用人族的道德标准,来处置兽人到底合不合适。

    不同种族之间尚且是天差地别,更遑论干脆就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兽人了。这种离谱程度,已经不是拿前朝的剑斩本朝的官能形容的了。

    李德尝试猜测泰瑞纳斯这种想法的背后逻辑:可能最大问题就出现在,兽人是一种相貌类人的智慧生命。大家都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确实会陷入逻辑陷阱。

    假使兽人要长得不可名状,那估计就算是数量再多,泰瑞纳斯也会毫不顾虑的下令全部处死。

    “出发之前,我和洛萨元帅曾交流过,对于兽人战俘的处置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出于对文明的考量不杀他们,但是不代表就这么让兽人逃脱制裁,必须要让他们得到审判,深入到灵魂层面的那种。”

    戴林似懂非懂的点了下头。

    “你总是有办法,我现在真的很期待,你要和我谈什么生意,居然可以让你说出可以改造世界的大话。”

    “稍安勿躁,请允许我最后再保有一丝神秘感。”

    李德现在想的是,之后要不要把奥特兰克计划透露给戴林。只要在先期争取到戴林的支持,那个计划就算是成功一半了。

    他这副神秘兮兮的样子,一下把戴林好奇心的阈值拉满。好在泰坦航路的速度足够快,一周之后他们成功抵达了塔纳利斯。

    可是还没顾上解开好奇心,戴林就先遭遇了一场海战。

    一支舰队正在攻击着希望港!敌方的主力舰是两艘三等战列舰,比李德的旗舰定海号,甚至还大上一些,除此之外还有十几艘轻型护卫舰,来回的在海上穿梭。

    瀚海军此时正在港口外拼死还击,可是奋威和奋远这两艘六等战舰,比起敌人来说太弱小了,多亏是有深海洛阿格罗尔的庇佑,才能勉强的缩短实力差距。

    但即便是这样,奋威、奋远两舰也有一定程度的负伤,八艘护卫舰也被击沉了三艘。

    赞达拉驻扎在希望港的一艘战舰也加入了战斗,可是赞达拉的船只有在形成规模时,才能够发挥出战斗力,抵近交战让对方的四艘护卫舰逼的分外狼狈。

    诺格弗格都已经亲自上战场了,如果被对方逼进港口的话,彻底失去腾挪空间的舰队将会全军覆没!

    “这是怎么回事?!”

第八十四话 塔纳利斯海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