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2/2)
作者:与梵

    李世鸿笑呵呵开口:“明天早上九点出发,今晚大家早点睡,现在时间还早,回屋收拾收拾东西吧。”

    “好。”

    一想到明天就要走了,众人或多或少有些激动,各自回房间收拾行李。

    蒋一南也跟着程卓回房间收拾,程卓提了两个行李箱出来,看着正在衣帽间忙碌的女人笑着问道:“南南,两个箱子够吗?”

    “一个就够了,夏天的衣服不占地方,我们两人的都能放下,阿辰,你去找两个袋子吧,大一点的,我装两床薄一点的被子带回去。”

    程卓点头,眼里充满宠溺:“被子不用带太多,老家都有,现在太阳大,我们回去之后拿出来晒晒就行。”

    “对哦,我给忘了,不过这次回去我们要给队里人带些什么?”

    程卓直接摇头:“你看着办吧,我以往回去就给队长叔带的肉或者酒,别人我没带过。”

    蒋一南只好点头,一边装衣物一边思考,队里人对自己都很好,他们是群质朴又善良的人,这次回去肯定是要带些东西的,不过也不用带多好的东西,礼轻情意重嘛。

    和程卓收拾好两人的行李,蒋一南看了眼时间,已经五点了,就和身边的程卓说道:“离晚饭还有一会儿,我想去街上转转,看看买些什么东西回去。”

    “我跟你一起。”

    “好。”

    两人和爷爷说了一声就出门了,而爷爷和爸爸还在房间里收拾东西。

    两人直奔供销社,看着里面的东西,蒋一南有了想法,拉着程卓低声道:“队里孩子多,要不我们买点水果糖回去吧,水果糖也不贵,多买些到时候多拿一些。”

    程卓没有任何意见,点头同意。

    两人称了二十斤水果糖,又买了十斤饼干,想了想没有什么想买的就回家了。

    回到家晚饭也做好了,程卓把东西提回房间,蒋一南则去厨房端碗筷。

    吃了晚饭,众人的行李也都收拾好了,赵悦和薛芳这次来京市买的东西太多,让蒋一南找了两条袋子,装了满满一袋。

    几人坐在客厅聊天,赵悦因为怀孕容易犯困,吃了晚饭就回房间睡觉了,薛芳也不想打扰一南一家人说话,吃了晚饭拉着张想带着笨笨出门跑步。

    客厅里,喝了一口热茶的李世鸿发出一声感叹,随后笑容满脸的说道:“明天就要回去了,你们东西都收拾好了?”

    “收拾好了,下午我和阿辰还去供销社买了一些饼干和水果糖,准备到时候回去分给叔叔婶婶。”

    李世鸿赞赏的看向孙女,不等他夸赞,一旁的程树江听见蒋一南的称呼,愣了一下,随即望向自己儿子:“阿辰?你不是不喜欢这个名字么?”

    想起儿子小时候哭唧唧跑回家不让自己叫他的小名,说队里的小孩都说他的名字像个女娃娃。

    程卓面不改色的开口:“要看是谁叫。”

    “你,”程树江脸色瞬间不好看。

    蒋一南怕父子俩吵架,赶忙说道:“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听的,爸,你的东西收拾好没有啊?”

    “都是收拾好了,还是我们一南细心,准备了东西,我都没想到这成,哈哈,这次回去再请队里人吃个饭,把你们的事跟他们说说,”程树江满脸笑容,一点也没有刚刚瞪眼的模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