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1/2)
作者:与梵
    董文萍走了以后,赵悦和薛芳去街上买东西去了,想着难得来一次,想去买些家里买不到的东西带回去。

    周爷爷两人也准备离开了,李世鸿自然是要去送的。

    程卓开车,李世鸿三位长辈坐在后座,蒋一南坐在副驾驶,一行五人出发火车站。

    分别前自然又是一番感慨和叮嘱。

    送走了两人,三人准备回家,路上经过照相馆时,蒋一南连忙叫停。

    程卓满脸疑惑:“怎么了?”

    蒋一南看了看两人,指着照相馆笑眯眯说道:“我们一家人还没拍过照片呢,阿辰,要不你回家把爸爸接来,我们一家拍照片吧。”

    不等程卓开口,后座的李世鸿连连点头:“行,照片管得就,以后留作纪念也不错,程卓,你回去把你爸接来,我和一南在这儿等你。”

    “好。”

    蒋一南赶紧和爷爷下车,走进照相馆,看着里面各式各样的照片很是新奇。

    现在拍照已经有照相机了,不是电视里那种老大一个盒子立起来拍的那种。

    李世鸿看着墙上挂着的照片,有些感叹:“要是早知道来拍照片,之前就该拉着老周他们几个来拍一张的。”

    “没事啊爷爷,到时候您多拍几张,给周爷爷梁爷爷他们寄过去不就好了,他们那边肯定也有照相馆,让他们去拍照片再给你寄过来。”

    李世鸿连连点头:“有道理,一会儿就让老板给我多拍几张,我们全家都多拍些。”

    蒋一南笑眯眯点头。

    没多久程卓就把程树江带来,集合后赶忙去叫老板拍照。

    合照拍了几张,单人照也拍了不少,在爷爷的催促下,蒋一南又和程卓两人拍了许多照片。

    几人心满意足走出照相馆,相视一笑。

    “哎呀,怎么照片要那么久才拿到。”

    蒋一南立马挽住爷爷的手,笑着开口:“照相本来就这样啊,反正我们明天就要回队里了,等我们回来再来拿一样的。”

    李世鸿只好点头。

    四人回到家里,赵悦和薛芳等人也都回来了。

    一看见蒋一南,薛芳就冲过来满脸兴奋:“一南,我跟你说,今天下午我和悦悦买了好多东西,好些东西老家都没有呢。”

    蒋一南笑眯眯点头,转头看向一旁同样开心的赵悦,调笑道:“悦悦是不是又买了好多吃的?”

    “这可不能怪我啊,是我肚子里的孩子要吃,不是我。”

    几人瞬间无奈,这人还真会甩锅,孩子还没出生就背锅了。

    李宏明早已习惯赵悦这番说辞,在家的时候她也没少这样做,还能怎么办,只能宠着呗。

    “对了一南,我们明天什么时候去坐火车啊?”

    蒋一南也不知道,转头看向爷爷。
照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