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的笨笨(2/2)
作者:与梵

    最后白狗带着一群小奶狗跑了,笨笨也跟着跑走了。

    李世鸿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直接门口问道:“孙女儿,你说这笨笨怎么像是带着孩子离家出走,然后被它媳妇儿抓住的模样啊。”

    蒋一南已经在院子里笑的前仆后仰了,根本没工夫回答爷爷。

    实在是刚刚一人一狗的互动太好笑了,爷爷当时的表情贼傲娇,结果立马就被打脸了。

    李世鸿瞪了一眼孙女,转头去厨房打水洗澡,一点都不带搭理蒋一南的。

    得,又把爷爷惹生气了。

    又得重新想些甜言蜜语才行了。

    做孙女太难了!

    蒋一南生无可恋的抬头望天,果然那句古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等爷爷洗完澡,蒋一南也拿着换洗衣服洗澡,然后回房间美美的睡觉了。

    第二天蒋一南快到中午才起床,吃了午饭就回房间了。

    蒋一南从空间拿了一包半斤重的红糖出来,又拿了一些点心,随后去厨房把之前做的咸鸭蛋装了十个在袋子里。

    把所有东西装进口袋里,蒋一南朝着客厅里喝茶的爷爷说道:“爷爷,今天下午董叔叔他们要回去了,我去送送他们。”

    “今天就走啊?怎么这么快就回去了,我还说晚上让他们来家里吃饭。”

    “叔叔他们在老家还有工作要做,所以急着回去,现在房子也买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一起吃饭的。”

    李世鸿点头,觉得孙女说的有道理,大手一挥:“去吧,顺道去供销社买点东西给他们,之前他们来家里都拿了好些东西。”

    “我知道的,爷爷我出门了,”蒋一南提着口袋往外走,时间还早就没有骑自行车。

    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旅店,到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半了,董母正在房间里收拾行李,董父则拉着董文萍在一旁叮嘱。

    “蛋蛋,在京市好好的,多跟一南学习,有什么不懂的多请教她,一南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她很聪明有头脑,你跟她学习不会错的,多听她的话,放假了就带一南来家里玩儿,知道吗?还有啊,在学校照顾好自己,我和你妈妈都不在你身边,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别成天就知道吃和玩。”

    “我知道了爸爸,我会听一南的话的,你和妈妈在家里也要照顾好自己,再过两个月我们就放假了,到时候我就能回家陪你们了,”董文萍情绪有些低落,对于爸爸的话满口答应,连爸爸叫自己小名都不计较了。

    蒋一南进门的时候我,正好看见董母在一旁擦眼泪,知道一家三口难舍难分,还是劝慰:“叔叔阿姨,你们别担心,文萍很懂事的,我在学校也会看着她的,倒是你们,在家照顾好自己身体,过不久文萍就能回家多陪陪你们一段时间了。”

    董母一把拉住蒋一南的手,满脸柔和:“一南,文萍从小到大没有几个真心朋友,你是她唯一时常挂在嘴边的人,我知道你是好孩子,我们不在京市,文萍你帮阿姨看着点,等你来家里玩儿,阿姨给你做好吃的,啊,你们两要互相帮助,文萍性子直,要是说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话,你就给阿姨说,阿姨帮你收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