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镇上(1/2)
作者:与梵
    爷孙俩并排走在路上,李世鸿直接拐去了地里,看着那里忙碌的人群和收获的粮食,脸上露出了笑容。

    王梅花看见了两人,从地里走过来,笑呵呵的开口:“怎么想着来这边了?”

    “婶子好,爷爷说回来这么久了,在家里待够了,就拉着我出来看看,今年收成挺好吧。”

    提到收成,王梅花脸上笑容更甚:“是啊,比以往好太多了,还是要感谢咱们镇长,要不是他大力支持,又是给我们申请种子又是给我们申请肥料,这收成也不会这么好,今年大家能分不少粮食。”

    李世鸿在一旁点头,目光落在地里,语气坚定:“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听到的人都笑了,蒋一南看向王梅花说道:“婶子,你去忙你的吧,我陪爷爷转会儿。”

    “好好好,那我去忙了,这几天又要抓紧收粮食,你们慢慢转,等过几天忙完了来家里,婶子给你做馍馍吃。”

    王梅花说完就回到地里继续埋头干活,蒋一南则和爷爷继续转悠,遇到人就打招呼,其他人也都带着善意的笑容回应。

    陪着爷爷在地里溜达了一圈,碰到赵队长正安排人去拉粮食,李世鸿见他忙着,说了两句话就带着孙女回去了。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你看队长他们多高兴。”

    蒋一南甜甜一笑:“是啊,能吃饱饭就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如今在一步一步实现,以后也一定会如他们所愿,更加好。”

    李世鸿笑了笑,两人刚走到家门口就看见程卓和程树江站在门口,正等着两人回来。

    程卓眼尖,看见爷孙俩回来,朝前走了两步:“回来了,这是出去散步了?”

    蒋一南笑眯眯点头:“爷爷说想去队里看看,这段时间队里都忙着收粮食,梅花婶子说今年收成挺不错的。”

    四人走进院子,程树江就迫不及待拉着李世鸿去堂屋下棋去了。

    程卓和蒋一南就坐在院子里,想到和赵悦薛芳约好的事,蒋一南开口:“程卓,过些天我和悦悦要去镇上待两天再回来,我们去找芳芳玩儿。”

    “好啊,你去吧,难得你们都回来了,以后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再聚,”对于蒋一南想做的事,程卓永远都是支持的。

    程卓知道自己天生就不是一个能言善语的人,只能用行动默默支持她,永远站在她能看见的地方,只要一回头自己就在。

    “程卓,还有两三个月才读书,你说等回京市后,还剩下不少时间,我们要不要去其他地方转转啊?”

    程卓沉思片刻:“你想去哪儿?”

    “我不知道,总想去个地方,不管是哪里,只要能到处走走就好,算了,等到时候再说吧,说不定到时候我就不想去了。”

    程卓立马笑了,心想女孩子真是反复无常。

    时间就这样过了三天,薛芳已经回了镇上,蒋一南和赵悦也在家里收拾了一身衣服,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去镇上找薛芳。
去镇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